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象棋中什么是马脚 1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7:35:06 最佳答案

而象与马类似不过象是“别象眼”,马走日”是说象和马分别是以田字型和日字型格子的对角线的点走,这就是所谓的“别马脚”所谓“象走田,但是可以往6点上跳,还以刚才那个图为例如果1位置是你的象那5位就是你的象眼,你可以把124578和123456看成是两个个“日”字。以马举例:
1 2 3
4 5 6
7 8 9
表示六个点,那么马如果在1位那么就只能走8或者6;而对于123456里的2位置就是“马脚”如果有别的子你就不能往6位置上跳但是可以往8位置跳,那么马走的位置正好是日的两个对角位置,尔对于124578里的4就是“马脚”如果这个位置有别的子你的马就不能往8位置上跳

其他回答

如果在马的行走线路上有子档住使马无法走到想走的位置就叫“马脚”://a。

如图.jpg" esrc="http,也可以理解为“一步一尖冲”.hiphotos.baidu.com/zhidao/wh%3D600%2C800/sign=d1942b416e061d957d133f3e4bc426e9/5366d0160924ab18efbeb34e35fae6cd7b890b1a

马走日.baidu.hiphotos.baidu.com/zhidao/wh%3D450%2C600/sign=7a9d1cbd0ad162d985bb6a1824ef85da/5366d0160924ab18efbeb34e35fae6cd7b890b1a,就是先走一格直线,再走一格斜线,马可以走到六个红色圆圈的位置

如果蓝色圆圈的位置,有其它子(包括自已的和对手的),那马就走不到黑圈的位置

fastfish133 | 发布于2010-10-25
评论
马有上下左右四个马脚。马脚被挡,那一方向(2个位置)不能走。
qq469263375 | 发布于2010-10-25
评论
就是一不小心下错了!!!!
《魔法学生》 | 发布于2010-10-2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