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成语326关答案最后一个字是背

拼多多成语326关答案最后一个字是背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4-17 最佳答案
芒刺在背

【拼音】
máng cì zài bèi

【英文】
feel uneasy and nervous <be in most uncomfortable position like having spikes in the back>

【释义】
芒刺:细刺。象有芒和刺扎在背上一样。形容内心惶恐,坐立不安。

【出处】
《汉书·霍光传》:“宣帝始立,谒见高庙,大将军光从骖乘,上内严惮之,若有芒刺在背。”

【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宾语;用于感知动词后

【例句】
现在被献忠这样一看,感到跼蹐不安,犹如~。(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七章)

【近义词】
如坐针毡、六神无主、坐立不安

【反义词】
泰然自若、若无其事、悠悠自得

【灯谜】
负荆

yqsy一切隨缘

采纳率:91% 来自团队:为农服务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汗流浃背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8-04-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