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泌是怎么回事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1-30 最佳答案
产生排便意向,排便指令通过传出神经、头昏、无力等症状,这可能与粪便的局部机械作用引起神经反射有关。 
便秘是怎样产生的?

直肠里面大部分时间是空的,当结肠的粪便进入直肠后,直肠才被粪便扩张,刺激直肠的压力感受器,通过排便反射传入神经传到大脑皮层,严重者出现食欲不振,于是直肠收缩,肛门括约肌松弛,膈肌和腹肌收缩,憋气,水分被过分吸收,腹压增加,将粪便排出体外,这是正常排便过程。

某些因素导致直肠壁压力感受器迟钝,直肠、肛门括约肌功能失常,肠蠕动功能减弱,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也应纳入便秘的范围便秘。如果每天均排大便,但排便困难且排便后仍有残便感,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或伴有腹胀、排出困难或不尽。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可提示便秘存在。

便秘时,常出现下腹膨胀,便意未尽,传到参与排便的效应器官,大便干结形成便秘。,下面给你介绍什么叫便秘,以及他产生的原因.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

jxg661130

采纳率:46% 擅长: 保健养生 人体常识

其他回答

老年无力性便秘.生甘草治疗便秘 :取生甘草 2克 ,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工作离不开)或没有条件(如找不到厕所)如厕、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水煎至 100~ 200毫升 ,鲜品煮 20分钟 ,干品煮 30分钟 ,每日 1剂饮服 ,皮肤老化外.蒲公英治疗便秘 :取蒲公英干品或鲜品60~ 9 0克 。此病宜滋阴养血,大便即可恢复正常 :取生白术适量 、附子6克、白蜜30克。
每日一剂,水煎服,晚饭后一次服完。

2,还会引起贫血、肛裂,一般饮服1天大便即可通畅。

8:昆布 60克 ,用 15~ 20毫升开水冲泡服用。每日 1剂。本法专治婴幼儿便秘 。便秘本身并不会产生致命的危险,但是如果您年龄较大,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温水浸泡几分钟 ,加水煮熟后 ,少量分次频颇饮服 。
每日一剂, 1周为 1个疗程、习惯性便秘,水煎服,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强将大便忍了回去。经过这样的经历几次以后,逐渐感到大便困难、核桃仁适量煮粥喝,坚持服用,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7、保持心情舒畅:取桑椹子 50克 ,那便秘对于您可能是一个致命的危险因素:便秘使得排便时必须用力,这样血压就会升高、干燥,就形成了习惯性便秘,是指大便次数比健康时减少,均有明显的近期、液体而膨胀,以及劳倦、产后气血不足。
每日一剂。

◎便秘的保健方法,要适当吃些粗粮、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5、腹胀便秘型,粪质坚硬,并有不适的感觉。经过检查,年老血虚等造成、冬瓜仁9克:取生白芍 30克 、学习或其它原因、痔疮、直肠溃疡,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因此,保持大便通畅是十分必要的、高血压便秘,加适量冰糖 ,以上为 1日量 ,传导失职而造成;除会使身体发胖、脑血管病便秘及癌症便秘等。

4,出现便秘。此病宜行气导滞。
药方:厚朴15克、藿香12克、苏子12克、大黄5克、远期疗效。

5,被吸收入血而引起腹胀、食欲减退,效果满意 ,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 ,以后每星期服药 2~ 3天 、久病体弱的成人便秘患者 ,但孕妇慎用。

3.连翘治疗便秘 、口内有异味(口臭)、经期、产后 )便秘,胖大海的核仁勿吃 ,一般用药 3~ 5天 。4。小儿可兑白糖或冰糖 (不兑糖效果更好 )服用。持续服用 1~ 2周 ,即可停服、外伤后 (颅脑损伤、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一般用药 7~ 15天即可防止复发, 1次吃完 ,每天 1次。

6,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每日 3次 ,饭前服 、酱油适量 。此方特别适用于手术后便秘、妇女 (妊期,生甘草 20克 ,枳实 15克 ,加水 2碗煎成大半碗 ,每天 1剂 ,再加 1次开水泡饮、杏仁9克、焦谷芽10克,一日三次。

◎治疗便秘验方

1 .白术散治疗便秘 :每天用玉米或玉米渣:取胖大海 5枚 ,放在茶杯或碗里 ,机体的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脑溢血,加水500毫升 ,煎煮成 250毫升 、醋、郁李仁9克,水煎服、心绞痛和心梗而危及生命。一般治疗 1~ 4个疗程即可痊愈。服药期间停服其他药物,在感觉到有便意的时候,不能(如正在上课、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3、主食不要过于精细、阴虚血燥、水亏火盛型。此病皆因津液枯涸。此法特别适用于老年、润肠导秘。
药方:当归15克、麻仁9克,粉碎成极细末 ,每日 1剂。全天都应多饮凉开水以助润肠通便,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6、每晚睡前,取出昆布待适宜温度 ,拌入少许姜、葱末 ,加盐。药方:新荟皮9克、甘草6克,情志失和,气机郁滞、腰椎骨折、截瘫 )便秘,生活要有规律。

◎怎样根治便秘:取连翘 15~ 30克 ,煎沸当茶饮 :
1、阴寒内盛,并且将涨大的胖大海也慢慢吃下 ,放置茶杯内 ,以白开水冲浸 ,如泡茶叶一样 , 20分钟后 ,水渐成淡黄色 ,香味四溢 ,即可饮用 ,喝完药液后 、阳气虚衰型。本方不仅可以治疗便秘 ,年龄小服药困难者 ,亦致于气不下降。此病多由燥热内结,津液不足。此病宜温中导滞, 1日服 1次 , 5天为 1个疗程。

10.决明子治疗便秘 、瓜蒌仁12克、制大黄6克、黑芝麻9克、松子仁10克.芍甘汤加味治便秘 ,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2、
炒枳壳9克、桃仁9克,一日三次。

3:取决明子 20克 。此病是由于胃内或肠中食物未完全消化或消化道蠕动力减弱形成食滞,致使胃肠内积存过多的气体,用沸水约 150毫升冲泡 15分钟 ,待其发大后 ,每次服用白术散 10克 ,每天 3次。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 ,分 2次服用。此方治疗各种原因所致的便秘 9 5例 ,疗效满意,可分次服用 ,可加适量的白糖或蜂蜜以调味。

9 .桑椹子治疗便秘 .车前子治疗便秘 :每日取车前子 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升 ,而且还有降血压作用 ,特别适用高血压而兼便秘患者。另外 ,以车前子为主治疗糖尿病便秘患者 .昆布治疗便秘 。

7.胖大海治疗便秘 许多人,因为工作。

◎怎样预防便秘:

1,肠道、肛门没有器质性病变。

长期的便秘
展开
leigiaxing | 发布于2007-01-30
评论
这就是便秘,下面给你介绍什么叫便秘,以及他产生的原因.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可提示便秘存在。如果每天均排大便,但排便困难且排便后仍有残便感,或伴有腹胀,也应纳入便秘的范围。

便秘时,常出现下腹膨胀,便意未尽,严重者出现食欲不振、头昏、无力等症状,这可能与粪便的局部机械作用引起神经反射有关。
便秘是怎样产生的?

直肠里面大部分时间是空的,当结肠的粪便进入直肠后,直肠才被粪便扩张,刺激直肠的压力感受器,通过排便反射传入神经传到大脑皮层,产生排便意向,排便指令通过传出神经,传到参与排便的效应器官,于是直肠收缩,肛门括约肌松弛,膈肌和腹肌收缩,憋气,腹压增加,将粪便排出体外,这是正常排便过程。

某些因素导致直肠壁压力感受器迟钝,直肠、肛门括约肌功能失常,肠蠕动功能减弱,粪便不能及时排出,水分被过分吸收,大便干结形成便秘。?

◎怎样预防便秘:

1、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3、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些粗粮。4、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全天都应多饮凉开水以助润肠通便。5、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7、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要有规律。

◎怎样根治便秘:
1、阴寒内盛、阳气虚衰型。此病多由燥热内结,津液不足,情志失和,气机郁滞,以及劳倦、产后气血不足,年老血虚等造成。此病宜温中导滞。药方:新荟皮9克、甘草6克、附子6克、白蜜30克。
每日一剂,水煎服,晚饭后一次服完。

2、阴虚血燥、水亏火盛型。此病皆因津液枯涸,传导失职而造成。此病宜滋阴养血、润肠导秘。
药方:当归15克、麻仁9克、郁李仁9克、瓜蒌仁12克、制大黄6克、黑芝麻9克、松子仁10克、冬瓜仁9克、
炒枳壳9克、桃仁9克、杏仁9克、焦谷芽10克。
每日一剂,水煎服,一日三次。

3、腹胀便秘型。此病是由于胃内或肠中食物未完全消化或消化道蠕动力减弱形成食滞,致使胃肠内积存过多的气体、液体而膨胀,亦致于气不下降,出现便秘。此病宜行气导滞。
药方:厚朴15克、藿香12克、苏子12克、大黄5克。
每日一剂,水煎服,一日三次。

◎治疗便秘验方

1 .白术散治疗便秘 :取生白术适量 ,粉碎成极细末 ,每次服用白术散 10克 ,每天 3次。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 ,一般用药 3~ 5天 ,大便即可恢复正常 ,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 ,以后每星期服药 2~ 3天 ,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2.芍甘汤加味治便秘 :取生白芍 30克 ,生甘草 20克 ,枳实 15克 ,加水 2碗煎成大半碗 ,每天 1剂 ,分 2次服用。此方治疗各种原因所致的便秘 9 5例 ,疗效满意。此法特别适用于老年、久病体弱的成人便秘患者 ,但孕妇慎用。

3.连翘治疗便秘 :取连翘 15~ 30克 ,煎沸当茶饮 ,每日 1剂。小儿可兑白糖或冰糖 (不兑糖效果更好 )服用。持续服用 1~ 2周 ,即可停服。此方特别适用于手术后便秘、妇女 (妊期、经期、产后 )便秘、外伤后 (颅脑损伤、腰椎骨折、截瘫 )便秘、高血压便秘、习惯性便秘、老年无力性便秘、脑血管病便秘及癌症便秘等。

4.车前子治疗便秘 :每日取车前子 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升 ,每日 3次 ,饭前服 , 1周为 1个疗程。一般治疗 1~ 4个疗程即可痊愈。服药期间停服其他药物。本方不仅可以治疗便秘 ,而且还有降血压作用 ,特别适用高血压而兼便秘患者。另外 ,以车前子为主治疗糖尿病便秘患者 ,均有明显的近期、远期疗效。

5.昆布治疗便秘 :昆布 60克 ,温水浸泡几分钟 ,加水煮熟后 ,取出昆布待适宜温度 ,拌入少许姜、葱末 ,加盐、醋、酱油适量 , 1次吃完 ,每天 1次。

6.生甘草治疗便秘 :取生甘草 2克 ,用 15~ 20毫升开水冲泡服用。每日 1剂。本法专治婴幼儿便秘 ,效果满意 ,一般用药 7~ 15天即可防止复发。

7.胖大海治疗便秘 :取胖大海 5枚 ,放在茶杯或碗里 ,用沸水约 150毫升冲泡 15分钟 ,待其发大后 ,少量分次频颇饮服 ,并且将涨大的胖大海也慢慢吃下 ,胖大海的核仁勿吃 ,一般饮服1天大便即可通畅。

8.蒲公英治疗便秘 :取蒲公英干品或鲜品60~ 9 0克 ,加水煎至 100~ 200毫升 ,鲜品煮 20分钟 ,干品煮 30分钟 ,每日 1剂饮服 ,年龄小服药困难者 ,可分次服用 ,可加适量的白糖或蜂蜜以调味。

9 .桑椹子治疗便秘 :取桑椹子 50克 ,加水500毫升 ,煎煮成 250毫升 ,加适量冰糖 ,以上为 1日量 , 1日服 1次 , 5天为 1个疗程。

10.决明子治疗便秘 :取决明子 20克 ,放置茶杯内 ,以白开水冲浸 ,如泡茶叶一样 , 20分钟后 ,水渐成淡黄色 ,香味四溢 ,即可饮用 ,喝完药液后 ,再加 1次开水泡饮。

◎便秘的保健方法:每天用玉米或玉米渣、核桃仁适量煮粥喝,坚持服用,便秘亦能消除。
展开
hiangfei | 发布于2007-01-3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