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

中“花”和“芽”分别指什么?
2、从这首小诗中,你品悟出要想取得“成功”需要付出什么了吗?
快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1:24:51 最佳答案
不要只惊羡别人的成功,更应该知道别人的成功是艰苦奋斗乃至牺牲的结果,并从中吸取成功的经验。而且给我们启示:花的成功尚且如此,那人的事业的成功,人的成长与发展,不也都是如此吗?从而使人领悟到奋斗者与牺牲者的伟大。激励人们奋发向前1  “花”指的是人,“芽儿”指的是未成功之前.
2 这首诗,表达了这样的一个意旨

其他回答

fg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