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币汇率改革

中国人民币汇率改革最近一次改革是什么时候?急急急~~~~~~~~~~~~~~~~~~~~~~~~~~~... 中国人民币汇率改革最近一次改革是什么时候? 急急急~~~~~~~~~~~~~~~~~~~~~~~~~~~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yuhanvivi
2010-10-24
yuhanvivi
采纳数:3 获赞数:9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979年至1984年:人民币经历了从单一汇率到双重汇率再到单一汇率的变迁。 1985年至1993年:人民币对外币官方牌价与外汇调剂价格并存,向双汇率回归。 1994年:中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实行银行结售汇制,取消外汇留成和上缴,建立银行之间的外汇交易市场,改进汇率形成机制。 2005年:中国建立健全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 人民币汇率1994年以前一直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定并公布,1994年1月1日人民币汇率并轨以后,实施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中国人民银行根据前一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形成的价格,公布人民币对美元等主要货币的汇率,各银行以此为依据,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浮动幅度内自行挂牌。
2010年4月13日,第四次胡奥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态度强硬,超出国际市场的预期。他强调中国致力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但只会根据自身经济发展需要而进行,不会屈服于外部压力。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382885024
2010-10-25
382885024
采纳数:12356 获赞数:175056 LV17
擅长:个人理财 经济研究 银行业务 外汇 购房置业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自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形成更富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
2005年7月21日19时,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作为次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外汇指定银行之间交易的中间价,外汇指定银行可自此时起调整对客户的挂牌汇价。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just_goog
2010-10-24
just_goog
采纳数:57 获赞数:249 LV5
擅长:恋爱 文学 教育/科学 电子数码 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09年,危机刚爆发。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13512722993
2010-10-24
13512722993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危机刚爆发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乄牽拉灬佑手
2010-10-24
乄牽拉灬佑手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可能2010年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