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交流电压,什么是直流电压

我装不懂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1 06:19:02 最佳答案
1、交流电:电流大小和方向随时间变化。所以交流电压是一个变化值,如果用电表去测量交流电压,选择的是交流档位,显示出的电压是有效值;电器用的是交流电,显示的额定电压指的也是有效值
2、直流电:大小和方向不随时间变化为直流稳恒电源。所以直流电的电压是一个定值,用电表的直流档去测量。

雨晴 | 教师

擅长: 物理

其他回答

定义:电压的高低、方向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是交流电
电压的高低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是脉动直流电
电压的高低、方向不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是直流电
三种电源绝对不可以混用,一般电池 电瓶均是直流电源 照明用的220伏特 动力380伏特是交流电源 脉动电源一般是在特殊的场合和地点用 直流电源的标志就是有正极和负极 而交流电源只有相对的两个电源端 没有确定的电极 比如220伏特是火线和大地的参考值 而火线绝对不可以等同于正极 零线绝对不等同于负极 否则就是天大的笑话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聂昌跃 | 推荐于2017-09-04 14:11:09
评论
电流的方向强弱一直在变化 与频率有关 是交流电
直流是恒定的电流流向 有正极负极之分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河南商丘道北 | 发布于2010-10-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