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车马很远 书信很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什么意思?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索为人
推荐于2017-09-24
索为人
采纳数:1875 获赞数:8292 LV14
擅长:医疗健康 烦恼 资源共享 文化/艺术 生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个是一首诗裏面的内容,这句话的意思是:
那个时候时间很慢 慢到只能用一生去爱一个人”是改编后的,是改编“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句诗的,原诗是:

《从前慢》
作者:木心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 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热心网友
2017-02-26
展开全部
时代在进步,科学在发展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腾讯微博
2014-06-24
腾讯微博
浏览官网
展开全部
现在时代发展太快,花心的人太多了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mod_xiaotao
2014-06-24
mod_xiaotao
采纳数:301 获赞数:1084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大概就是说信息不发达的时代人们的心都比较专一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轩剑桥下
2018-08-19
轩剑桥下
采纳数:0 获赞数:16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醉千年》
我找了半天才找到,这个百度回答的都不是我想要的,只好自己动手
作曲 : 李俊佑
作词 : 李俊佑
编曲:何诗蒙
杰:当落花雨洒满天
红尘滚滚如云烟
前世债遇今生缘
手心纠缠着曲线
佑:城门外危难之间
英雄一怒为红颜
当我看清你的脸
惹人心醉了千年
杰:就只看了你一眼
就已确定了永远
那时候车马慢
一生只够爱一人
佑:就只看了你一眼
就已确定了永远
百年修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杰:当落花雨洒满天
红尘滚滚如云烟
前世债遇今生缘
手心纠缠着曲线
佑:城门外危难之间
英雄一怒为红颜
当我看清你的脸
惹人心醉了千年
杰:就只看了你一眼
就已确定了永远
那时候车马慢
一生只够爱一人
佑:就只看了你一眼
就已确定了永远
百年修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杰:只为你回眸一笑
我竟一醉方休
佑:就只看了你一眼
就已确定了永远
那时候车马慢
一生只够爱一人
杰:就只看了你一眼
就已确定了永远
百年修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百年修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ZJY金宝
2018-10-11
ZJY金宝
采纳数:0 获赞数:8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从前车马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如今灯火通明,万里可闻,百年又能念几人心❤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9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