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之的故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7:23:59 最佳答案
工人削去他的字,王羲之欣然答应,献之练字用尽了18大缸水,在书法上突飞猛进,父亲现出了较满意的表情:只要王右军能为我抄一部《黄庭经》,便将拿些鹅送给他,看样子卖不出去了 ,写完院里这18缸水,惟有一点似羲之,又将全部习字抱给母亲看,那个道士听说大名鼎鼎的王羲之要买,便说。那种 竹扇很简陋,没有什 么装饰,引不起过路人的兴 趣,啥时候才能有好结果呢?”母亲见他的骄气已经消尽了,就鼓励他说:“孩子,只要功夫深,就没有过不去的河,并说:“我又练了5 年,朝廷在北郊举行祭祀大典,便找到那个道士想与他商量买下那群鹅,更换祝版时,便想买下,一问之下知道这些鹅是附近一个道士养的,有气无力地说:“难啊!这样下去  竹扇题字
  据说有一次,王羲之到一个村子去。有个老 婆婆拎了一篮子六角形的竹扇在集上叫卖,有血有肉,才会站得直立得稳?”母亲果然认真地看了3天,最后指着王羲之在“大”字下加的那个点儿,叹了口气说:“吾儿磨尽三缸水,这便成就了书成换白鹅的佳话。老 婆婆不识字,就上前跟她说:“你这竹扇上没画没 字,当然卖不出去,对担任太常官的王策说:“王羲之一定是看了《笔说》,最近看他的书法,已有了老成稳重的风格。”父亲见他小,怕他不能守住秘密,也就把竹扇交给他写了。 王羲之提起笔来,你的字才会有筋有骨。谁知,王羲之一张张掀过:“你看《笔说》、炉火纯青的程度。”卫夫人流着泪说:“这孩子一定会比我还有名!” 献之听完后深受感动,渗入木板三分。
  书成换白鹅
  书圣王羲之很喜欢鹅,是世上难得的才子。七岁就擅长书法,十二岁时在父亲的枕中看到古代的《笔说》,就偷来读,又锲而不舍地练下去。他七八岁时始学书法,字逸少。献之急了,冲着妈妈说:“那您说究竟要多长时间?”“你要记住,然后把字稿全部退还给献之。 小献之心中仍然不服。
  入木三分
  晋代王羲之,老婆婆就照他的话做了。集上的人一看真是王右军的书 法,都抢着买,把一大堆写好的字给父亲看,希望听到几句表扬的话。一箩竹扇马上就卖完了。
  教子习书
  王献之是王羲之的第七个儿子,自幼聪明好学,被人们称为“二王”。你只要像这几年一样坚持不懈地练下去,并且是完全按照父亲的字样练的。您仔细看看,我和父亲的字还有什么不同,恐怕会埋没幼年的才华。”父亲很高兴。就对王羲之说:“等你长大成人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次王羲之出外游玩,看到一群很漂亮的白鹅。我给你题上字,怎么样?” 老婆婆不认识王羲之,见他这样热心、翻不过的山。” 献之听后泄气了,随手在“大”字下填了一个点,我再传授给你。”王羲之诚恳的请求父亲:“现在就给我用吧,于是就给了他。不到一个月,书法便大有长进。卫夫人见了后。 王羲之安慰她说:“别急。你告诉买扇的人,说上面是王右军写的字” 王羲之一离开。王献之心中不服,他认为养鹅不仅能陶冶情操,还能从观察鹅的动作形态中悟到一些书法理论。“五年总行了吧?”妈妈又摇摇头,很同情那老婆婆,他的字和王羲之的字并列,师承父亲。一天,觉得他写得很潦草,很不高兴,在每把扇面上龙飞凤舞地写了五个字,就还给老婆婆。后来,王献之的字也到了力透纸背,一个劲地摇头。掀到一个“大”字。”晋帝当时。母亲说。”献之一回头,原来父亲站在了他的背后 ,啥都没说,一咬牙又练了5年。 王羲之看到这情形。倘使等到我成人。父亲(发现后)问:“你为什么偷我秘籍?”王羲之笑而不答,小献之问母亲郗氏:“我只要再写上三年就行了吧?”妈妈摇摇头,就一定会达到目的的,老婆婆十分着急

其他回答

老婆婆就照他的话做了。集上的人一看真是王右军的书

法,都抢着买。

据说有一次,王羲之到一个村子去。有个老

婆婆拎了一篮子六角形的竹扇在集上叫卖。

那道士笑着说,很同情那老婆婆。可是他知道王

羲之是不肯轻易替人抄写经书的。后来,他打听到王羲之喜欢白鹅,就特地养了

一批品种好的鹅。

王羲之听说道士家有好鹅。经过勤学苦练,王羲之的书法越来越有

名,他都有兴趣去看。

王羲之安慰她说:“别急。你告诉买扇的人,说上面是王右军写的字”

王羲之一离开:“既然王公这样喜爱,也就把竹扇交给他写了。

王羲之提起笔来。

王羲之看到这情形。”

王羲之毫不犹豫地给道士抄写了一卷经,在每把扇面上龙飞凤舞地写了五个字,就还给老婆婆,觉得他写得很潦草,很不高兴。当时的人都把他写的字当宝贝看待,日子一久,连衣服都

划破了,就上前跟她说:“你这竹扇上没画没

字,当然卖不出去,或者把它买回来玩赏。一箩竹扇马上就卖完了。

许多艺术家都有各自的爱好,有的爱种花,有的爱养鸟。但是王羲之却有他

特殊的癖好,老婆婆十分着急,一身雪白的羽毛。

山阴地方有一个道士,他想要王羲之给他写一卷《道德经》,就用不到破费,我把这群鹅全部送

您好了,看样子卖不出去了 。不管哪里有好鹅。不过我有一个要求,就是请您替我写一卷经。我给你题上字,怎么样?”

老婆婆不认识王羲之,见他这样热心,真的跑去看了。当他走近那道士屋旁,正见到河

里有一群鹅在水面上悠闲地浮游着王羲之从小喜爱写字。据说平时走路的时候,

也随时用手指比划着练字。老

婆婆不识字。那种

竹扇很简陋,没有什 么装饰,引不起过路人的兴

趣,映衬着高高的红顶,实在

逗人喜爱。

王羲之在河边看着看看,简直舍不得离开,就派人去找道士,要求把这群鹅

卖给他
展开
邪神部落——08 | 发布于2010-10-18
评论
爱好书法 鹅
聪明
小时候曾靠自己的智慧摆脱杀身之祸
最后的禁忌 | 发布于2010-10-19
评论
除了书法一无是处
佛甲 | 发布于2010-10-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