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千百度 暮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出自哪首诗或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0-18 最佳答案
玉案 元夕 [辛弃疾] 
东风夜放花千树,笑语盈盈暗香去,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灯火阑珊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众里寻他千百度,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

其他回答

华丽的香车宝马在路上来来往往,各式各样的醉人香气弥漫着大街,凤箫声动,玉壶光转。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职如风萧和玉壶在空中流光飞舞,热闹的夜晚鱼龙形的彩灯在翻腾。宝马雕车香满路,晶莹多彩的装扮在人群中晃动,却看见了她立在灯火深处青玉案 元夕 [辛弃疾]

东风夜放花千树,不经意间一回头,星如雨,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译文] 东风仿佛吹开了盛开鲜花的千棵树,又如将空中的繁星吹落。她们面容微笑,带着淡淡的香气从人面前经过。我寻找她千百次,都见不到,一夜鱼龙舞,象阵阵星雨。美人的头上都戴着亮丽的饰物。悦耳的音乐之声四处回荡,更吹落
沉沙故迹 | 发布于2010-10-18
评论
选自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467446809 | 发布于2010-10-18
评论
辛弃疾的《青玉案 元夕》
xw2219870306 | 发布于2010-10-18
评论
青玉案·元夕

【宋】辛弃疾

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箫声动,
玉壶光转,
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
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我的神Jay | 发布于2010-10-18
评论
辛弃疾《青玉案·元夕》
隐夜星 | 发布于2010-10-1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