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祷告文

我刚入教、不是太懂、请问一下“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这句话是在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父的名为圣。愿父的国降临,愿父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 展开
匿名
发布于2010-10-15 23:46 最佳答案
baidu,与神隔绝.hiphotos,必须靠耶稣基督的救赎功效才能得以成全.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

其他回答


在主祷文结束后,你完全按照字面的意思理解就可以了,要简单这一段称为“主祷文”,是耶稣基督教导我们怎么祷告的范文。这一类的话。
至于主祷文的内容讲解,基本的教义大部分都在里面了:让我们用耶稣基督教我们的祷告,主持人会说。要复杂,也很复杂,不需要再增加“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很简单。
一般我们在教堂颂咏主祷文的时候
西政不肖徒 | 发布于2010-10-15 23:28
评论
主祷文解释开,意义很大: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说明神愿每个人都都能信而悔改,得到救恩。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很少人能直接听到圣灵的声音,神常暗中藉着环境默示他的旨意,因此信徒必须反复思考每天的每一个环境究竟隐藏着神的什么旨意。比如:当我们做事的方向错误时,神就用各种环境拦阻我们; 当我们无知迷糊时,神就借各种环境让我们明白他的心意; 当我们犯罪悖逆时,神就用我们所不愿意的环境来管教惩罚我们; 当我们忧伤灰心时,神就用环境来安慰鼓励我们~~~~
如果对这些视而不见,从不思索,或顽梗悖逆,就是自取灭亡。

“日用的饮食”并非指表面的饭,而是指属灵的饮食,是神每天对你的带领指示,是神借圣经或他人或环境提示你的话语,或者直接感动你内心的话语。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说明信徒必须要饶恕仇敌。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试探是魔鬼藉着人或者环境让人犯罪违背神,或直接辖制人的思维,使人走向灭亡。 其实这样祷告并不能保证使人不遇见试探,天主教圣经以及新译本圣经等版本将“遇见”翻译为“陷入”,或许更加符合原文圣经。
txh444 | 发布于2010-10-16 18:20
评论
我们教会一般都是先说奉主名祷告,再大家一起颂主祷文
sorrellilian | 发布于2010-10-16 19:23
评论
我们在天上的父。。。直到永永远远,阿门。这段称为主祷文,是主耶稣教导他的门徒的祷告,当然也包含以后所有相信他的人的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是尊神为大的一段祷告,表明祷告者肯定上帝在全地以及整个受造界的权柄。 我们日用的饮食这段直到脱离凶恶,是求关于自己的祷告,求神赐日用所需,并赦免我们的罪,以致我们也有能力赦免别人。有些时候反过来说好像也对:我们如何赦免得罪我们的人,上帝也赦免我们。不过我更同意前者。我们能饶恕是因为上帝首先饶恕了我们。 后面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父的。。。再次尊主为大。 阿门是指我这样的祷告是心口如一的。如果大家都听一个人公祷,也说阿门是同意他所祷告的内容。 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本来都是该死的,这死是指身体的死和灵魂与神隔绝即,灵的死。罪使得两种死已成定局,但上帝因为爱世人,就用他自己来代替,于是三一神的第二位格披上肉身成为人,并且最终尊父神的旨意为所有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那一刻父神掩面不看他的爱子耶稣,因为他承担了古今中外所有选民的罪,成为替罪羔羊。 是因为替罪羔羊代替我们的罪,以致神算我...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0-16 00:04
评论
奉主名祷告一般都是在一篇祷告最后,意思是有罪的人不配蒙神的垂听,而奉救主的名可以和神交通了。就像平民一般没有资格随便去见最高层的领导,除非一个高层领导自愿降下身份深入基层关爱平民,然后平民就说是凭藉这位领导的关系和感情而具备资格地去求见最高层的领导,前提是对这位降下来的高层有信心,如果否认他是高层,当然就失去这个福分了。 主教导我们的祷告,就是说,要先求父的国和父的义,我们所需求的父都先于我们而知道,他就会赐给我们超乎我们想象的。不要假意作很长的祷告,以为说多了必蒙垂听。 然后就是我们免了人欠我们的债,天父就免了我们的债(罪),因为神总是按照人所行的报应人,你愿意人怎样待你,你就要怎样待人,这是旧约律法和先知的总结。 试探源自撒旦,试探就是倒给你苦难,看你动摇不动摇,虽然经受住了试探就会有更大的补偿和安慰,但能没有苦难是最好的了。 真信徒是光明之子,是神的儿女,而这世界是沉沦的世界,充满了恶者之子,我们不属这世界,不属恶者,所以在这世界上少不了要受他们的苦,除非我们跟他们一起沉沦,他们双手赞成并且善待我们,但等待我们的将是神的审判。因为神比世人大,所以我们选择跟从神。跟从神等待我们的就... 展开

参考资料: 简单说了一下,愿神保佑我们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0-16 00:3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