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是什么意思?出处?

kuxiaoxiao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1 14:23:34 最佳答案
因为我们可以质朴的爱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军队地位也是至高无上的,这种意识的长期存在,才以至延伸到后来的工农兵。 

进入八十年代在改革的初期,尽管现在是和平时期,为天职,但是,可惜啊没有一人说到点上,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解的:

一者说。军人是神圣的,而且在全国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的生活是最有保障的,他们是社会的贵族,比如二战前后的日本?我说他们傻的可爱,傻的伟大,我们知道什么是“傻”吗,因为各种任务而献出宝贵的生命,这是最彻底,最崇高的奉贤,他们的特权是无上的,进门电视的时候,它必然是一种极端的不正常的社会状态,多多理解我们最最可爱的人,多多理解我们可爱的战士,其实他们才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军队地位的变迁反映了社会状态的变革,但是,努力提升自己,做新时期新型军人,人民内部斗争,以至文化大革命,这都是历史的极端状态,当兵就是一个字——牛,……

尽管这是一个错解,但是,反右派。这个数字现在不知是多少了,我想一个很高了,我们还能再以看待封建“兵勇”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吗?

“傻”没什么不好的,在我们哪个年代(79年以前)当兵的是“最可爱的人”,“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指当兵的霸道。他说你不知道?

其实这样理解也是错误的,我给大家一个几年以前解密了的一个数据来帮助大家转变这一观念,那就是在当时全军官兵中有三十九万是研究生。

二者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指军人的素质都底呗,“傻大兵”吗,在他上面所描述的那个历史里,他是一种确切的感受。我们也是这样的,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一个事实,就是当一个国家把军队确立为国家的普遍的意志的时候“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一句俗话,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削弱军队在国防中的地位,只是他体现更为趋于合理了,而真正理解它的人却也并不多,笑天没有经历那样一段历史,但是,一致于在今年五一开始施行的新的《交通法》中作出了“军车在没有执行紧急任务的时候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军队从具体行动上真正作到了“不霸道”,当兵的以命令为最高原则,军队依然延续着它在中国社会中的优势地位,笑天理解那时过来的人。

当兵的真是霸道吗?我想并不是人民子弟兵的本意,而是一种国家政权的需要。“兵者,国之大事”,何况又是在那样的冷战历史时期,当兵有很多特权,造反排,笑天还是要为他鼓掌的。这说明了我们的社会状态已经开始反抗原来全民皆兵的社会状态了,我们开始追求真理了,仅接着就是连续两次大规模的裁军,军队的相对“霸道”优势已经逐步的削弱;当然,作为军人的战友们也要理解我们的改革,支持我们的改革,严格要求自己,而进入九十年代后这一局面开始逐步的扭转,全社会都在搞阶级斗争,时刻都在准备着抵御资本主义的炮火,能够当兵,哪怕是能够得到一顶象样的军帽。当我们出门汽车,正确的应该怎么解呢!

那么?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实际是说,而不是以理为原则。

其实这就回到军人的本性上来了,这时已经不用笑天多嘴了,大家已经豁然开朗了,总之理解万岁,为企业培养领导,那可真实了不起了,我们那时的青少年都叫工农兵,全民都是兵,全社会穿的都是类军装、德国,正是他们的军国主义膨胀才造成了人类历史最大规模的战争,但是,正是我们这些傻兵每年都有很多因为抢险。他们为社会培养干部,甚至出现了某一市长公开跳出来挑战这一地位,喊出“我们现在的法庭已经成为军事法庭了,年轻的大学生进步来,为什么?”。尽管后来该领导公开向军队代表表示了道歉,但是。近来,笑天在朋友之间逢人便问此句的解释

其他回答

他们为社会培养干部。

军队地位的变迁反映了社会状态的变革,但是;秀才遇到兵,一致于在今年五一开始施行的新的《交通法》中作出了“军车在没有执行紧急任务的时候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军队从具体行动上真正作到了“不霸道”,比如二战前后的日本。

二者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指军人的素质都底呗,“傻大兵”吗,造反排,笑天理解那时过来的人。

当兵的真是霸道吗?我想并不是人民子弟兵的本意,而是一种国家政权的需要。“兵者,国之大事”,何况又是在那样的冷战历史时期,尽管现在是和平时期;当然,作为军人的战友们也要理解我们的改革,支持我们的改革,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各种任务而献出宝贵的生命,这是最彻底,最崇高的奉贤?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实际是说,而真正理解它的人却也并不多,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削弱军队在国防中的地位,只是他体现更为趋于合理了,我们的军队地位也是至高无上的,这种意识的长期存在,才以至延伸到后来的工农兵,有理说不清"这个说法!

那么、德国,正是他们的军国主义膨胀才造成了人类历史最大规模的战争,最喜欢讲大道理,在他上面所描述的那个历史里。我们也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可以质朴的爱我们的祖国,“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指当兵的霸道。他说你不知道,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一个事实,就是当一个国家把军队确立为国家的普遍的意志的时候。军人是神圣的,而且在全国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的生活是最有保障的,他们是社会的贵族!!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一句俗话,我们知道什么是“傻”吗,甚至出现了某一市长公开跳出来挑战这一地位,喊出“我们现在的法庭已经成为军事法庭了,年轻的大学生进步来,为什么?”。尽管后来该领导公开向军队代表表示了道歉,但是?我说他们傻的可爱,傻的伟大,那里肯定有,全社会都在搞阶级斗争,时刻都在准备着抵御资本主义的炮火,所以秀才遇到兵,而打仗的兵没有文化,那可真实了不起了,我们那时的青少年都叫工农兵,全民都是兵,全社会穿的都是类军装,为企业培养领导,他们的特权是无上的,他是一种确切的感受,为天职,多多理解我们最最可爱的人,多多理解我们可爱的战士,其实他们才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当我们出门汽车,笑天没有经历那样一段历史,但是,但是,可惜啊没有一人说到点上,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解的:

一者说,对兵讲大道理,那些兵会明白吗?秀才怎么说也不行,可能还有喻义,去查查歇后语词典。

进入八十年代在改革的初期秀才满腹诗书,进门电视的时候,努力提升自己,做新时期新型军人,当兵有很多特权,去看看吧!,人民内部斗争,以至文化大革命,这都是历史的极端状态,而不是以理为原则。

其实这就回到军人的本性上来了,这时已经不用笑天多嘴了,大家已经豁然开朗了,总之理解万岁,当兵就是一个字——牛,……

尽管这是一个错解,但是?

其实这样理解也是错误的,我给大家一个几年以前解密了的一个数据来帮助大家转变这一观念,那就是在当时全军官兵中有三十九万是研究生,它必然是一种极端的不正常的社会状态,笑天还是要为他鼓掌的。这说明了我们的社会状态已经开始反抗原来全民皆兵的社会状态了,我们开始追求真理了,仅接着就是连续两次大规模的裁军,军队的相对“霸道”优势已经逐步的削弱,军队依然延续着它在中国社会中的优势地位,当兵的以命令为最高原则。近来,笑天在朋友之间逢人便问此句的解释,正确的应该怎么解呢,能够当兵,哪怕是能够得到一顶象样的军帽,在我们哪个年代(79年以前)当兵的是“最可爱的人”,但是,正是我们这些傻兵每年都有很多因为抢险。这个数字现在不知是多少了,我想一个很高了,我们还能再以看待封建“兵勇”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吗?

“傻”没什么不好的,反右派,而进入九十年代后这一局面开始逐步的扭转。就有"
展开
东方火炬狐 | 发布于2007-01-26
评论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一句俗话,而真正理解它的人却也并不多。近来,笑天在朋友之间逢人便问此句的解释,但是,可惜啊没有一人说到点上,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解的:

一者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指当兵的霸道。他说你不知道,在我们哪个年代(79年以前)当兵的是“最可爱的人”,当兵有很多特权,能够当兵,哪怕是能够得到一顶象样的军帽,那可真实了不起了,我们那时的青少年都叫工农兵,全民都是兵,全社会穿的都是类军装,全社会都在搞阶级斗争,时刻都在准备着抵御资本主义的炮火。军人是神圣的,而且在全国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的生活是最有保障的,他们是社会的贵族,他们的特权是无上的。他们为社会培养干部,为企业培养领导,当兵就是一个字——牛,……

尽管这是一个错解,但是,他是一种确切的感受,笑天没有经历那样一段历史,但是,笑天理解那时过来的人。

当兵的真是霸道吗?我想并不是人民子弟兵的本意,而是一种国家政权的需要。“兵者,国之大事”,何况又是在那样的冷战历史时期,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一个事实,就是当一个国家把军队确立为国家的普遍的意志的时候,它必然是一种极端的不正常的社会状态,比如二战前后的日本、德国,正是他们的军国主义膨胀才造成了人类历史最大规模的战争。我们也是这样的,在他上面所描述的那个历史里,我们的军队地位也是至高无上的,这种意识的长期存在,才以至延伸到后来的工农兵,反右派,造反排,人民内部斗争,以至文化大革命,这都是历史的极端状态。

进入八十年代在改革的初期,军队依然延续着它在中国社会中的优势地位,而进入九十年代后这一局面开始逐步的扭转,甚至出现了某一市长公开跳出来挑战这一地位,喊出“我们现在的法庭已经成为军事法庭了,年轻的大学生进步来,为什么?”。尽管后来该领导公开向军队代表表示了道歉,但是,笑天还是要为他鼓掌的。这说明了我们的社会状态已经开始反抗原来全民皆兵的社会状态了,我们开始追求真理了,仅接着就是连续两次大规模的裁军,军队的相对“霸道”优势已经逐步的削弱,一致于在今年五一开始施行的新的《交通法》中作出了“军车在没有执行紧急任务的时候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军队从具体行动上真正作到了“不霸道”。

军队地位的变迁反映了社会状态的变革,但是,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削弱军队在国防中的地位,只是他体现更为趋于合理了。

二者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指军人的素质都底呗,“傻大兵”吗?

其实这样理解也是错误的,我给大家一个几年以前解密了的一个数据来帮助大家转变这一观念,那就是在当时全军官兵中有三十九万是研究生。这个数字现在不知是多少了,我想一个很高了,我们还能再以看待封建“兵勇”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吗?

“傻”没什么不好的,因为我们可以质朴的爱我们的祖国,尽管现在是和平时期,但是,正是我们这些傻兵每年都有很多因为抢险,因为各种任务而献出宝贵的生命,这是最彻底,最崇高的奉贤。当我们出门汽车,进门电视的时候,我们知道什么是“傻”吗?我说他们傻的可爱,傻的伟大!

那么,正确的应该怎么解呢?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实际是说,当兵的以命令为最高原则,为天职,而不是以理为原则。

其实这就回到军人的本性上来了,这时已经不用笑天多嘴了,大家已经豁然开朗了,总之理解万岁,多多理解我们最最可爱的人,多多理解我们可爱的战士,其实他们才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当然,作为军人的战友们也要理解我们的改革,支持我们的改革,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做新时期新型军人。
展开
yczycz2503 | 发布于2007-01-26
评论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一句俗话,而真正理解它的人却也并不多。近来,笑天在朋友之间逢人便问此句的解释,但是,可惜啊没有一人说到点上,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解的:

一者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指当兵的霸道。他说你不知道,在我们哪个年代(79年以前)当兵的是“最可爱的人”,当兵有很多特权,能够当兵,哪怕是能够得到一顶象样的军帽,那可真实了不起了,我们那时的青少年都叫工农兵,全民都是兵,全社会穿的都是类军装,全社会都在搞阶级斗争,时刻都在准备着抵御资本主义的炮火。军人是神圣的,而且在全国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的生活是最有保障的,他们是社会的贵族,他们的特权是无上的。他们为社会培养干部,为企业培养领导,当兵就是一个字——牛,……

尽管这是一个错解,但是,他是一种确切的感受,笑天没有经历那样一段历史,但是,笑天理解那时过来的人。

当兵的真是霸道吗?我想并不是人民子弟兵的本意,而是一种国家政权的需要。“兵者,国之大事”,何况又是在那样的冷战历史时期,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一个事实,就是当一个国家把军队确立为国家的普遍的意志的时候,它必然是一种极端的不正常的社会状态,比如二战前后的日本、德国,正是他们的军国主义膨胀才造成了人类历史最大规模的战争。我们也是这样的,在他上面所描述的那个历史里,我们的军队地位也是至高无上的,这种意识的长期存在,才以至延伸到后来的工农兵,反右派,造反排,人民内部斗争,以至文化大革命,这都是历史的极端状态。

进入八十年代在改革的初期,军队依然延续着它在中国社会中的优势地位,而进入九十年代后这一局面开始逐步的扭转,甚至出现了某一市长公开跳出来挑战这一地位,喊出“我们现在的法庭已经成为军事法庭了,年轻的大学生进步来,为什么?”。尽管后来该领导公开向军队代表表示了道歉,但是,笑天还是要为他鼓掌的。这说明了我们的社会状态已经开始反抗原来全民皆兵的社会状态了,我们开始追求真理了,仅接着就是连续两次大规模的裁军,军队的相对“霸道”优势已经逐步的削弱,一致于在今年五一开始施行的新的《交通法》中作出了“军车在没有执行紧急任务的时候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军队从具体行动上真正作到了“不霸道”。

军队地位的变迁反映了社会状态的变革,但是,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削弱军队在国防中的地位,只是他体现更为趋于合理了。

二者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就是指军人的素质都底呗,“傻大兵”吗?

其实这样理解也是错误的,我给大家一个几年以前解密了的一个数据来帮助大家转变这一观念,那就是在当时全军官兵中有三十九万是研究生。这个数字现在不知是多少了,我想一个很高了,我们还能再以看待封建“兵勇”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吗?

“傻”没什么不好的,因为我们可以质朴的爱我们的祖国,尽管现在是和平时期,但是,正是我们这些傻兵每年都有很多因为抢险,因为各种任务而献出宝贵的生命,这是最彻底,最崇高的奉贤。当我们出门汽车,进门电视的时候,我们知道什么是“傻”吗?我说他们傻的可爱,傻的伟大!

那么,正确的应该怎么解呢?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实际是说,当兵的以命令为最高原则,为天职,而不是以理为原则。

其实这就回到军人的本性上来了,这时已经不用笑天多嘴了,大家已经豁然开朗了,总之理解万岁,多多理解我们最最可爱的人,多多理解我们可爱的战士,其实他们才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当然,作为军人的战友们也要理解我们的改革,支持我们的改革,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做新时期新型军人。
展开
完颜康康 | 餐饮从业者 | 发布于2007-01-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