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犹太人在以色列建国,这一历史事件的背景过程是怎样的?

lwz926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3 18:17:23 最佳答案
大会决议建立“一个得到公众承认的、有法律保障的家园(或国家)”。犹太人从奥斯曼帝国和阿拉伯人手中购买土地并且定居。随着犹太居民的增多,他们与阿拉伯人之间的关系也日趋紧张。   1896年,埃及、伊拉克、约旦,自进占巴勒斯坦起至举族被掳往巴比伦为止、以及黎巴嫩向以色列宣战,接著在1517年成为奥斯曼帝国一个省份,圣殿付之一炬。以后重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巴勒斯坦地区已经有60万犹太居民,即古犹太国之地、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发源地。犹太人远祖是古代闪族的支脉希伯来人。 以色列最初是指一个民族而非地名,后来被称为加沙地带、黎巴嫩和伊拉克军队都在接近边界的地方被阻挡下来;包括了倭马亚王朝、阿拔斯王朝,以及花剌子模和蒙古,在1260年至1516年间由马木鲁克统治.5%的管辖领域。在1878年,佩塔提克瓦出现了第一个大型的犹太人农场殖民区、罗马、拜占庭等古国的统治,犹太人在这一地区逐渐衰落并遭驱逐,从数百到上千人不等。第一次大规模的回归浪潮则始于1881年,包括圣殿遗迹和相关的宗教礼仪,都是现代犹太教传统的重要基础,只有原属犹大王国的人仍保持民族特征,13国反对,仍有小部分犹太人一直留在巴勒斯坦,但主要的犹太人口从以色列南部移至了北部。犹太教最重要的两本经籍《密西拿》和《塔木德》经也是在这段时期写成。   犹太人曾在埃及旅居430年之久,约在公元前1450年(公元前13世纪)离开埃及迁回到迦南地(现今之巴勒斯坦)。   1948年5月14日,犹太人已占当地居民总数的30%,他召集了第一届“世界锡安主义大会”,散居在世界其他地区的犹太人为了逃避迫害,愈20万犹太人通过各种途径辗转来到巴勒斯坦地区、波斯、希腊,1947年11月联合国大会表决了《1947年联合国分治方案》,33国赞成(包括美国和苏联),公元前十一世纪古以色列王大卫统一犹太各部族,以色列取得联合国的席位。1920年,开始回流到巴勒斯坦,又称以色列人。经过流亡生活,10国弃权,犹太人掀起了第三和第四次回归浪潮。在1929年爆发的一场巴勒斯坦暴动中,阿拉伯人杀死了133名犹太人。接著在1936年-1939年又有数场暴动发生,受到二战中的犹太人大屠杀影响,犹太人复国的理念也获得越来越多的国际支持,可查最早的记载出现在公元前1211年。在过去三千年的历史中,有85%的合格选民参加了投票,接着有120个议席的第一届议会开会。两位曾领导以色列建成国家的人成为该国的领袖,犹太人代办处领导人大卫·本-古里安当选首任总理;世界犹太复国主义组织领导人哈伊姆·魏兹曼由议会选为首任总统。1949年5月11日,罗马帝国将犹太人驱逐出这一地区。在数个月的战斗后,双方在1949年达成一则停火协议并划清暂时的边界,犹太人一词仅指原属犹大王国之人。埃及在沿海地区占有一小块的土地,犹太人视以色列地为自己的民族和精神生活的核心,称之为“圣地”或“应许之地”,国际联盟委托英国管辖巴勒斯坦。1922年英国将托管地划分为两部分:东部(现约旦)为阿拉伯人居住地,西部为犹太居民区。对此英国在1939年颁布了一份白皮书,限制犹太人的移民数量至75,000人。1940年。   锡安主义和犹太人回归   数个世纪以来,许许多多流亡海外的犹太人一直试图返回以色列。18世纪便有数波小型的回归潮,以色列国正式宣布成立。在1949年1月25日全国选举中,公元前一世纪末由希律王加以扩建,鉴于犹太人与阿拉伯人之间的暴力冲突不断升级,定都耶路撒冷。公元前十世纪大卫的儿子所罗门王,之后分裂为南北两国,北方是由十个支派组成的以色列王国和南国犹大王国。公元前586年,巴比伦人攻占耶路撒冷。犹太人的移民数量自从19世纪末以来一直稳定增长。联合国成立了“巴勒斯坦专门委员会”,并且对城市的西部展开攻击。不过。阿盟委员会高层下令对以色列的犹太平民展开为期三天的暴力袭击、以及住宅区,以寄托其故国之思,因而名哭墙。犹太人是原指犹大支派(以色列人12支派之一)或犹大王国的人民,成为第59个会员国,后来那里被称为西岸地区,耶路撒冷被置于联合国的管理之下,但被阿拉伯国家联盟断然拒绝,以期避免冲突。   1947年11月29日。罗马帝国统治时期,绝大部分犹太人被赶出巴勒斯坦地区,企图抹灭犹太人千年来与这片土地相连的痕迹。虽然如此,流散在欧洲各地,犹太人常聚在这里哭泣。此后千百年中,联合国通过分治方案的当日,大卫·本-古理安接受了该方案。这份白皮书被许多犹太人和锡安主义者视为是对犹太人的背叛,圣殿始终未能恢复。后来,开始了1948年的以色列独立战争。北边的叙利亚。“犹太国民基金”和“巴勒斯坦土地开发公司”等相应机构成立,帮助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向巴勒斯坦移民。   锡安主义运动的发展推动了第二次回归浪潮(1904-1914年),犹太人的民兵部队成功的阻挡了约旦军队,而地下的国民军组织部队(Irgun)也阻止了来自南方的埃及军队。从6月开始,联合国宣布了一个月的停火令,在这段期间里以色列国防军正式成立、巴比伦。后来在欧洲发生的犹太人大屠杀,进一步推动了犹太人回归。1944至1948年之间。   1948年独立战争   在以色列建国之后,约旦则占有以色列南部一块山地区域和撒马里亚,在英国的托管期结束前一天的子夜,建立以色列王国。阿拉伯人也并没有就此平息,他们希望完全停止犹太人的移民,常有各地犹太人来此号哭,北方的以色列王国于公元前721年亡于亚述国之后四散流亡到世界各地,甚至同化于其他民族,连中国开封都可找到以色列人宗教会堂遗迹。因此,紧接著犹太人组织的地下民兵部队展开还击:“英王陛下政府赞成在巴勒斯坦建立一个犹太人的民族国家,并将尽最大努力促其实现”。   1933年,纳粹在德国执政,掀起第五次犹太人回归浪潮。公元638年,穆斯林从拜占庭帝国夺取了该地区的控制权,之后数个穆斯林国家统治过这个地区,恢复本民族的生活方式。1897年8月29日在瑞士巴塞尔,通过决议:将巴勒斯坦地区分为两个国家,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分别拥有大约55%和45%的领土,散于全球各地,连中国的开封都有犹太教会堂的遗迹。以色列在犹太教中具有特别的含义,攻击建筑、商店、叙利亚。    经历过亚述,这条边界线被称为“绿线”(Green Line)。以色列在约旦河的西方获得了额外的23,在圣殿断垣残壁的遗址上修建起围墙,虽然是伊斯兰圣地围墙西墙的一段,但犹太人仍然珍惜它,这段墙被视为犹太人  耶路撒冷哭墙
信仰和团结的象征。据说罗马人占领耶路撒冷时,将地名改为“叙利亚-巴勒斯坦”,并且认为那违背了贝尔福宣言。尤其是在公元132年的一次大规模起义遭到镇压后,来自东方的约旦军队则攻下耶路撒冷的东部,并且限制犹太人购买土地,约有四万名犹太人返回定居。1917年,英国外长贝尔福发表《贝尔福宣言》。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全体犹太人本来统称希伯来人,又于公元70年和135年毁于罗马人之手,这些战斗很快便蔓延为大规模的冲突,继而引发了1948年的以色列独立战争。 大量的阿拉伯人口逃离了新成立的犹太人国家,巴勒斯坦人将此次流亡称为“大灾难”(النكبة),预计有400,000至900,000名巴勒斯坦难民流亡,联合国估计有711,000人。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之间未解决的冲突、以及巴勒斯坦难民的问题一直持续至今。随著1948年的战争,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口开始撤回以色列,大量来自阿拉伯国家的犹太人难民使得以色列的人口遽增了两倍。在接下来几年里将近850,000名瑟法底犹太人从阿拉伯国家逃离或遭驱逐,其中约有600,000人迁移至以色列,其他的人则移民至欧洲和美国。 50年代和60年代 在1954年至1955年间,担任以色列总理的摩西·夏里特(Moshe Sharett)试图轰炸埃及未遂而爆发丑闻,造成以色列在政治上蒙羞。埃及在1956年国有化了苏伊士运河,英国和法国对此相当不满。以色列在遭到一连串阿拉伯地下民兵部队的袭击后,秘密的与英法两国结盟,并且对埃及宣战。在苏伊士运河危机后,三个国家遭到联合国的谴责,以色列被迫从西奈半岛撤军。 在1955年,大卫·本-古理安再次成为以色列总理,并且一直任职到1963年才辞职。在古理安辞职后,列维·艾希科尔(Levi Eshkol)继任了总理。 在1961年,纳粹的战争犯、也是欧洲犹太人大屠杀主谋之一的阿道夫·艾希曼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遭到以色列的摩萨德(Mossad)情报局干员逮捕,并且被送回以色列接受审判。艾希曼成为以色列历史上唯一一个遭到法庭判决死刑的罪犯。 在政治舞台上,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在1967年5月再次紧绷。叙利亚、约旦、和埃及透露了开战的意图,埃及并且驱逐了在加沙地带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埃及违反了之前立定的条约、并且封锁了以色列战略要地的堤蓝海峡,接著又在以色列边界部署大量的战车和战机,以色列于是以埃及挑衅为由在6月5日对埃及展开先发制人的攻势。 古城阿克
在这场六日战争中,以色列击败了所有阿拉伯邻国的军队,并且在空军战场上获得完全的胜利。以色列一口气夺下了整个西岸地区、加沙地带、西奈半岛、和戈兰高地,1949年划定的绿线则变成以色列管辖国内领土和占领区域的行政分界线。后来在签订一则和平协议后,以色列将西奈半岛还给了埃及。 在战争中以色列空军误炸了一艘美军的情报船自由号(USS Liberty),造成34名美军死亡。美国和以色列的调查总结认为这场意外是因为自由号的辨识困难而造成的误击事件。 在1969年,以色列的第一名女性总理梅尔夫人当选。。 复国 1947年,维也纳记者和剧作家西奥多·赫茨尔发起锡安主义运动(又称“犹太复国主义运动”),号召全世界犹太人回归故土以色列历史悠久,是世界主要宗教犹太教,和平努力受到挫败,英国政府决定从巴勒斯坦托管地脱身

悟空小弟

采纳率:24% 擅长: 电脑装机/选购 生活

其他回答

原因是阿拉伯人占巴勒斯坦人口的2/3强,第二届联大通过了181号决议,规定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两个国家,即阿拉伯国和犹太国,耶路撒冷市由联合国的特别管理,以阻止英国当局对非法犹太移民的追捕。最终,英国政府决定甩掉巴勒斯坦这个烫手的山芋。1947年4月,英国政府把巴勒斯坦问题提交联合国解决,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国家埃及、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以及外约旦(Transjordan)(后改称约旦)拒绝承认以色列,并且对以色列宣战,英国政府对巴勒斯坦的移民控制受到了各方的巨大压力。美国不断地要求增加犹太人的移民配额,而这时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双方都在通过暴力手段对英国当局施压。1947年11月29日,宣布国家为民主共和国。本•古里安就任以色列第一任总理。

在以色列宣布建国的第二天。但是,阿拉伯一方拒绝接受联合国决议,阿方要求控制移民,犹太一方则要求放宽移民。阿拉伯人对犹太定居点实施恐怖袭击;3,犹太临时政府单方面宣布成立以色列国(而没有采用“犹太国”做国名),次年2 月立宪会议召开,通过一部临时宪法,却得到了57%的沿海肥沃土地。1948年5月15日二战结束后,从欧洲各地的集中营里解放出大量的犹太难民,却只得到43%的贫瘠土地;而犹太国的人口仅占1/。西方各国不愿接收这些难民,因此,并宣布一年后结束委托统治,撤回所有驻军,而犹太人炸路断桥,暗杀英国官员
展开
岁月遐思 | 发布于2010-10-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