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到底是升好 还是降好?

早些时候看新闻说人民币升值后,引起欧美国家的不满!可是到了最近,美国又提什么草案,要求人民币大幅升值,到底升值对我们是好还是坏啊,要是不好为什么还要升值啊!求高人指教... 早些时候 看新闻说人民币升值后,引起欧美国家的不满!
可是到了最近,美国又提什么草案,要求人民币大幅升值,到底升值对我们是好还是坏啊,要是不好为什么还要升值啊!求高人指教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snow89718
推荐于2017-10-05
snow89718
采纳数:1 获赞数:40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人民币的升值当然是不好的。中国人民币目前已经升值将近3%了,这大大削弱了我们国家的出口竞争力。有数据表明如果人民币继续升值至5%,大部分的沿海外企都会倒闭,届时中国不仅会失业率提高,还会导致社会和经济的动荡。而如果中国这个大国经济不稳定了想必对世界也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其实美国是最坏的。他一再的给中国施压,还团结世界的其他国家比如欧盟来给中国施压。中国即使一路坚挺但还是慢慢的升值了。
另外中国拥有美元的外汇储备数量很庞大。一旦人民币升值 相对美元就是贬值,外汇储备也就缩水下去了。

推荐您去看看财经郎眼。虽然里面是个人观点,但是很多真是数据和事例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的。
txxiaocaifeng
2010-10-12
txxiaocaifeng
采纳数:481 获赞数:1537 LV10
擅长:财务税务 企业管理 商务文书 创业投资 产业信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人民币大幅升值,肯定对我们不好。一是我国大量外汇储备就会缩水;二是出口竞争力下降,以及由此带来我国就业问题的恶化;三是如果按美国人要求办事,我国的主权主张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如何应对国外压力,还要看国人和行政当局智慧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V_Eer
推荐于2017-09-06
V_Eer
采纳数:163 获赞数:13139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人民币汇率跌与涨影响是多方面的,有好有坏。
  汇率变化的影响:
一、进出口
  一般来说,本币汇率降低,即本币对外的比值贬低,能起到促进出口、抑制进口的作用;若本币汇率上升,即本币对外的比值上升,则有利于进口,不利于出口。
二、物价
  从进口消费品和原材料来看,汇率的下降要引起进口商品在国内的价格上涨。至于它对物价总指数影响的程度则取决于进口商品和原材料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反之,本币升值,其他条件不变,进口品的价格有可能降低,从而可以起抑制物价总水平的作用。
三、资本流动
  短期资本流动常常受到汇率的较大影响。当存在本币对外贬值的趋势下,本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就不愿意持有以本币计值的各种金融资产,并会将其转兑成外汇,发生资本外流现象。同时,由于纷纷转兑外汇,加剧外汇供不应求,会促使本币汇率进一步下跌。反之,当存在本币对外升值的趋势下,本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就力求持有的以本币计值的各种金融资产,并引发资本内流。同时,由于外汇纷纷转兑本币,外汇供过于求,会促使本币汇率进一步上升。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