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德? 精选

谁可以告诉我啥是美德?... 谁可以告诉我 啥是美德?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枫桥映月夜泊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4-16
枫桥映月夜泊
采纳数:2940 获赞数:48448 LV14
擅长:职业教育 升学入学 院校信息 理工学科 人文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美德:高尚的品德

道德感是人的独特品质的一个组成部分。

道德的根本,是自制心和克己心,使自身的本能服从全体。

道德的最大秘密就是爱,或者说,就是逾越我们自己的本性,而融入旁人的思想、行为或人格中存在的美。

当良心、羞耻心、责任心和事业心在你的心灵中永远扎下根来的时候,你就会形成一种有道德的个性。

美德大都包含在良好的习惯之内。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06-11
展开全部
美德大都包含在良好的习惯之内。
法国教育家安德烈·孔特-斯蓬维尔提出人类的18种美德:
1、礼貌
2、忠诚
3、明智
4、节制
5、勇气
6、正义
7、慷慨
8、怜悯
9、仁慈
10、感激
11、谦虚
12、单纯
13、宽容
14、纯洁
15、温和
16、真诚
17、幽默
18、爱情
而<<美德书>>展现给我们的是人类本性中永远不变的十大美德:同情,自律,真人,友谊,勇气,坚韧,城市,信仰,忠诚,工作。
每一种美德各自成章,这些美德无疑是人类作为一个种群得以衍续和发胀的重要精神遗产.
生活中处处有美德,宽容亦是一种美德,拥有一颗宽容,忍让的心,凡事一宽广的胸怀去坦然面对,包容别人的失误,改正自己的错误,生活才会更轻松.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10-14
展开全部
美德(virtue)的拉丁文词根是vir,意思是man(男人),所以,美德的本意是manliness,即男子气概,力量和勇气。美德是一种道德伦理学上的专用名词,美德是一种修养,不是与生俱来.而是后天的学习和感悟.在获取友谊、播撒情爱的过程中,美德总是闪烁一种奇特靓丽的光芒.众所周知,所有外在的东西,比如皮肤的颜色、相貌的美丑、家庭背景、出生地、宗教、性别、银行余额等等,并不是衡量一个人真正价值的标准.只有美德,是代表我们价值永远的商标.

男人的美德是懂得管理国家,女人的美德是懂得管理家庭。世界上有数不清的美德,每个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都有不同的美德。美德是获得美好事物的希 望和能力。正义是一种美德,诚实是一切美德的基础,平和是一种美德 平和是待人处事的一种态度,也是做人的一种美德。 宽容是平和的外观。平和的人厚德待物,雅量容人,推功揽过,能屈能伸。“原谅失败者之心,注意成功者之路”,处事方圆得体,待人宽严得宜。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10-14
展开全部
好的品德。现时代就指美好的个人品德和良好的公德心。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10-14
展开全部
行为有修养,说话合道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