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毽球比赛规则

1、拦网触球否算四击球2、交换发球权1号位球员否轮换3、网球脚空线(妨碍否违例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4 12:42:59 最佳答案
毽球比赛规则如下:
比赛场地采用羽毛场双打场地,长11.88米,宽6.1米。场地上空6米以内(由地面计算)。和场地四周2米以内不得有障碍物。双方各派三名队员上场进行比赛,站位成三角型。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15分一局
第一:关于发球,
1发球人必须为一号站位的队员进行发球
2发球的队员必须在发球区域发球,不能超过底线2
3发球员发的球必须过对方的界限线,如发球不过对方界限线视为对方得分
4发球员所发球落在底线2外或边线1外视为对方得分
5发球必须过网
6除第一次发球外,赢方将得到发球权
第二:关于轮流顺序
1某队取得发球权时,应先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然后由轮转到1号位队员发球。
2当我方连续得到发球权的时候,位置不用改变。
第三:关于比赛中的击球与附加动作
1每个队员可以连续击球两次,但我方必须在四次击球内(包括四次)把球踢入对方区域,如果超过四次数视为对方得分。或者个人击球超过两次视为对方得分
2 不得用手、臂触球。如果手或臂触球视为对方得分。但防守队员在手臂下垂不离开躯干的前提下,拦网时手球不判违例。
3球不得明显地停留在队员身体的任何部位。
4比赛进行中,队员身体任何部位触及两标志杆以内的球网,均为触网违例,将视为对方得分
5我方所发的球或者击球,必须踢到对方底线2,边线1内。如果击球是落在底线2,边线1外视为对方得分。

浮尘浪子1 | 环境工程毕业生 向TA咨询

擅长: 环境学

其他回答

参考资料:毽 球 比 赛 规 则依据毽球协《毽球竞赛规则》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规则条 、场
 、 场面积: 比赛场11.88米宽6.1米(羽毛球双打场发球线边线)
二、 发球区 距两端线点两侧各1米处向场外各画20厘米与端线垂直短线叫发球区线(线包括发球区内)发球区线向限延区域第二条 球 网
  、 球网: 球网采用羽毛球比赛球网高1.55米两端距垂直高度必须相等两端高度与高度相差2厘米 第三条、 毽 球
    毽球由毽毛、毽垫等构毽毛四支白色或彩色鹅羽十字形插毛管内没支羽毛宽3.20—3.50厘米毽垫直径3.80-4厘米厚1.30-1.50厘米毛管高2.50厘米毽球高度13-15厘米毽球重量13-15克
第四条、 比赛队员
  比赛队由5(男限)场队员3(其必须异性队员)1比赛前各队应参赛队员(包括替补队员)姓名、号码登记未登记队员参加比赛 第五条、 队员位置
  、 双队员必须站场区内靠近球网两名队员左至右3号位2号位队员靠近端线队员1号队员队员位置必须与登记轮转顺序相符合
  二、某队取发球权应先按顺向轮转位置由轮转1号位队员发球

三、发球位置: 发球2、3号位队员发球队员间相距少于两米球发队员场区内任意交换位置
  四、  每局比赛结束队员轮转顺序调换 第六条 、比赛计场区选择
、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每球 二、每局采用21即双数先达21者胜每局双20平领先2即算该局获胜;若双29平领先1即算该局取胜
三、 比赛前选择场区或发球权局结束交换场发球权
四、 决胜局始前裁判员召集双重新选择场区或发球权决胜局比赛任何队先10两队应交换场交换进行场外指导交换场区队员轮转位置变换由原发球队员继续发球未及交换场区旦裁判员或发现应立即交换
第七条、 发 球
  、 发球 :发球队员(1号)须站发球区内用手持球球抛起用脚踢向场区使比赛进行发球队员必须发球区内发球球发才能进入场区发球2、3号队员任何掩护否则判由发球  二、 发球失误: 发列情况即判发球失误:
1 队员发球踏及端线或发球区线及其延线;
2 球未网、触网;
3 球穿
4 球触及任何障碍物进入场区前触及本队队员;
5 球落界外;
6发球延误间超5秒钟;
7 裁判员鸣哨球坠落   8发球序错误发球队失误应判并发球
  三、 重发球 发列情况须重发球:
  1 比赛进行球挂击球挂网除外);
  2 比赛进行毽毛毽垫飞行脱离; 3 裁判员鸣哨前发球;
  4 比赛进行或物品进入场区
第八条 比赛进行击球与附加
  、 每队球踢入场区前场区共击球四
  二、 每队员连续击球两
  三、 用手、臂触球防守队员手臂躯干前提拦网手球判违例
  四、 队员本场区任何位置球进攻五、球明显停留队员身体任何部位 六、 网击球犯规
 七 、 比赛进行身体任何部位进入场区空间
 八 、 比赛进行身体任何部位触网
 九 、 比赛进行除脚身体任何部位触及线完全越线
第九条 暂 停
  、 比赛死球教练员或队向裁判员要求暂停
  二、 暂停教练员外进行指导队员与场外其任何场外进入场内
  三、 每局比赛每队要求暂停暂停60秒钟
第十条 换
  比赛死球教练员或队向裁判员要求换场外向队员进行指导场内队员
  二、 每局比赛
  三、 替补队员场前记录台附近作准备15秒钟否则判该队暂停该队该局已暂停则判该队失发球权并 四、比赛取消比赛资格队员能继续参加该场比赛由替补队员替换该队该局已换或场外替换则判负局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19 13:36
评论
拦网不算第四球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19 13:3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