吏部尚书唐俭与太宗棋①,争道②,上③大怒,出为潭州。蓄怒未泄,谓尉迟敬德曰:“唐俭轻我,我欲杀之, 5

问题1
解释加点的意思
频: 谓:
问题2
天纵为什么 赏敬的一千段?群臣为什么“皆称万岁”
问题3
选文各个人物着墨不多,但三个人个性鲜明,请结合人物的言行,说说他们各自具有怎样的特点?

谢了 明天上学 借用
快一点  谢了哦
心灵是每个人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7:05:21 最佳答案
俭有再生之幸,敬德有忠直之誉,三益也。”赏敬德一千段,群臣皆称万岁。上大怒,朕免枉杀,敬德免曲从,三利也;朕有怒过之美。 

吏部尚书唐俭与太宗下棋,唐俭争着把棋子布于有利位置。唐太宗大怒,把他贬为潭州刺史。上怒,碎玉珽于地,奋衣入。良久索食:“臣实在没有听闻。”多次问他,依旧确定不变。群臣一齐高呼“万岁”。
参考:http://zhidao,把玉珽砸碎在地上,拂袖进入内室,皇上说,敬德叩头说,唐俭免枉死,我想杀他,你为我证实唐俭有(对皇上的)怨言和指责。”敬德恭敬地答应了。第二天(对仗云?不清楚),引三品以上皆入宴,上曰:“唐俭轻慢于我,谓尉迟敬德曰:“唐俭轻我,我欲杀之;我有了自责错误的美德,唐俭有了再生的侥幸,敬德有了忠直的名誉,这是三大益处,卿为我证验有怨言指斥。”敬德唯唯。明日对仗云,敬德顿首曰:“臣实不闻。”频问,确定不移《朝野佥载(节选)》(唐〕张 鷟
吏部尚书唐俭与太宗棋,争道.html


译文都出来了,对照一下。唐太宗发怒。皇上蓄积的怒气并为发泄完,对尉迟敬德说.baidu.baidu,答案自然也就出来了.com/question/85239933

其他回答

题目只切一半 谁知道你问什么
频 谓 在哪 这题能回答 天才了
a200510730124 | 发布于2010-10-07
评论
吏部尚书唐俭与太宗下棋,唐俭争着把棋子布于有利位置。唐太宗大怒,把他贬为潭州刺史。皇上蓄积的怒气并为发泄完,对尉迟敬德说:“唐俭轻慢于我,我想杀他,你为我证实唐俭有(对皇上的)怨言和指责。”敬德恭敬地答应了。第二天(对仗云?不清楚),敬德叩头说:“臣实在没有听闻。”多次问他,依旧确定不变。唐太宗发怒,把玉珽砸碎在地上,拂袖进入内室。过了很久,唐太宗吃饭,招来三品以上的官员都赴宴,皇上说:“敬德现今这样做的利处和益处各有三样,唐俭避免冤枉而死,我避免错杀大臣,敬德避免委曲顺从,这是三大利处;我有了自责错误的美德,唐俭有了再生的侥幸,敬德有了忠直的名誉,这是三大益处。”赏给尉迟恭绸缎一千匹。群臣一齐高呼“万岁”。
Forever聆听Vae | 发布于2012-06-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