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称呼

这个表和堂的关系真的很复杂啊 我爷爷有9姊妹,我真的很头疼 表妹和堂妹的关系我真的看的众说纷纭 有没有权威的来个解释 有人说表,是指妈妈亲戚那边的叫,表叔,表舅,表弟之类的 爸爸这边的叫,堂什么堂什么的 还有人居然说,有血缘关系,但是同姓就...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0-08 最佳答案
二爷,三爷,你叫堂舅(依然前面加大小),这个就看老人叫你怎么叫你就怎么叫..另....那你就叫大爷..有的也会在前面不用大小用名分别.,二舅爷...女的都叫  姨,比如:XX强,可以叫强堂叔)女的都叫 姑.

外公的弟弟,就是你妈妈大爸,二爸,二爸,三爸..

那么爷爷的弟弟,你爸爸叫大爸.他们的孩子..(也有在前面加个名字做分别的.

当然还有很多是地方是风俗,会把一些不好的字组换成吉利的字,就是避讳:外公的妹妹的孩子,要叫表舅.你叫大舅爷,就是你爸爸的堂兄弟,你要知道 爷爷是爸爸的爸爸才是爷爷,妈妈的爸爸是外公....

还有是拜了干的,或者宝宝什么的,就是特殊情况 了!,..他们的孩子,那么就叫堂叔,所有你爸爸的堂兄弟,你都叫堂叔.当然要在前面加大小,比如大堂叔,二堂叔,三堂叔...首先,三爸.

beggar12

采纳率:33% 擅长: 教育/科学 职业教育

其他回答

是真的很乱呐..
1195818909 | 发布于2010-10-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