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故事主要内容 20

没办法,那个框框只能写这么多。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1 22:11:16 最佳答案
皆有记载,虽然内容比较庞杂但作者尽力为读者展现出故事的系统性与纵向贯穿的统一性
附目录1 开天辟地的神话 2 钻木取火的传说 3 黄帝战蚩尤 4 尧舜让位 5 大禹治水 6 神箭手后羿 7 商汤和伊尹 8 盘庚迁都 9 姜太公钓鱼 10 奴隶倒戈 11 周公辅成王 12 国人暴动 13 骊山上的烽火 14 囚车里的人才 15 曹刿抗击齐军 16 齐桓公九合诸侯 17 愚蠢的宋襄公 18 流亡公子重耳 19 晋文公退避三舍 20 弦高智退秦军 21 崤山大战 22 一鸣惊人的楚庄王 23 伍子胥过昭关 24 孔子周游列国 25 勾践卧薪尝胆 26 范蠡和文种 27 墨子破云梯 28 三家瓜分晋国 29 商鞅南门立木 30 孙膑庞涓斗智 31 张仪拆散联盟 32 赵武灵王胡服骑射 33 孟尝君的门客 34 燕昭王求贤 35 田单的火牛阵 36 屈原沉江 37 蔺相如完璧归赵 38 廉颇负荆请罪 39 范雎的远交近攻计 40 纸上谈兵的赵括 41 毛遂自荐 42 信陵君救赵 43 李斯谏逐客 44 荆轲刺秦王 45 秦王灭六国 46 第一个皇帝——秦始皇 47 博浪沙的铁椎 48 沙丘的阴谋 49 大泽乡起义 50 刘邦和项羽 51 巨鹿大战 52 刘邦进咸阳 53 鸿门宴 54 萧何追韩信 55 楚汉相争 56 霸王乌江自刎 57 大风歌 58 白登被围 59 白马盟 60 萧曹两相国 61 周勃夺军 62 缇萦救父 63 周亚夫的细柳营 64 晁错削地 65 马邑诱敌战 66 飞将军李广 67 卫青和霍去病 68 张骞通西域 69 苏武牧羊 70 司马迁写《史记》 71 霍光辅政 72 王昭君出塞 73 王莽复古改制 74 绿林赤眉起义 75 昆阳大战 76 刘秀重建汉王朝 77 硬脖子的洛阳令 78 老当益壮的将军 79 取经求佛像 80 班超投笔从军 81 张衡和地动仪 82 跋扈将军梁冀 83 “党锢”事件 84 范滂进监狱 85 黄巾军起义 86 袁绍杀宦官 87 曹操起兵 88 王允计除董卓 89 迁都许城 90 衣带里的密诏 91 官渡大战 92 孙策占据江东 93 诸葛亮隆中对策 94 周瑜火攻赤壁 95 华佗治病 96 刘备进益州 97 蔡文姬归汉 98 关羽水淹七军 99 吕蒙白衣渡江 100 曹植七步成诗 101 陆逊烧连营 102 七擒孟获 103 马谡失街亭 104 五丈原 105 司马懿装病 106 司马昭的野心 107 邓艾偷渡剑阁 108 扶不起的阿斗 109 王浚楼船破吴 110 石崇王恺比富 111 周处除“三害” 112 白痴皇帝 113 八王混战 114 李特的流民大营 115 匈奴人称汉帝 116 闻鸡起舞 117 王马共天下 118 石勒读汉书 119 祖逖中流击楫 120 陶侃运砖头 121 王羲之写字换鹅 122 桓温北伐 123 王猛扪虱谈天下 124 一意孤行的苻坚 125 谢安东山再起 126 淝水之战 127 陶渊明不折腰 128 刘裕摆却月阵 129 檀道济唱筹量沙 130 说实话的高允 131 大发明家祖冲之 132 范缜反对迷信 133 魏孝文帝改革风俗 134 北魏的分裂 135 梁武帝做和尚 136 反复无常的侯景 137 陈后主亡国 138 赵绰依法办事 139 隋炀帝游江都 140 李密牛角挂书 141 瓦岗军开仓分粮 142 李渊太原起兵 143 李世民取东都 144 玄武门之变 145 魏征直言敢谏 146 李靖夜袭阴山 147 玄奘和尚取经 148 文成公主进吐蕃 149 女皇帝武则天 150 请君入瓮 151 狄仁杰桃李满门 152 张说不做伪证 153 姚崇灭蝗 154 口蜜腹剑的李林甫 155 李白蔑视权贵 156 安禄山叛乱 157 颜杲卿骂贼 158 马嵬驿兵变 159 张巡草人借箭 160 南霁云借兵 161 李泌归山 162 李光弼大破史思明 163 杜甫写“诗史” 164 段秀实不怕强暴 165 郭子仪单骑退回纥 166 颜真卿刚强不屈 167 浑瑊和李晟 168 东宫里的棋手 169 刘禹锡游玄都观 170 白居易进长安 171 李愬雪夜下蔡州 172 韩愈反对迎佛骨 173 甘露事件 174 朋党的争吵 175 冲天大将军黄巢 176 唐王朝的末日 177 “海龙王”钱镠 178 伶人做官 179 “儿皇帝”石敬瑭 180 周世宗斥冯道 181 黄袍加身 182 杯酒释兵权 183 李后主亡国 184 赵普收礼 185 杨无敌 186 王小波起义 187 寇准抗辽 188 元昊建立西夏 189 狄青不怕出身低 190 范仲淹实行新政 191 欧阳修改革文风 192 铁面无私的包拯 193 王安石变法 194 沈括出使 195 司马光写《资治通鉴》 196 苏东坡游赤壁 197 花石纲 198 方腊起义 199 头鱼宴上的阿骨打 200 李纲守东京 201 太学生请愿 202 两个皇帝当俘虏 203 宗泽三呼“过河” 204 女词人李清照 205 韩世忠阻击金兵 206 岳家军大破兀术 207 卖国贼秦桧 208 “莫须有”冤狱 209 钟相杨么起义 210 虞允文书生退敌 211 辛弃疾活捉叛徒 212 陆游临终留诗 213 成吉思汗统一蒙古 214 贾似道误国 215 文天祥起兵 216 张世杰死守厓山 217 正气歌 218 郭守敬修订历法 219 欧洲来客马可·波罗 220 《窦娥冤》感天动地 221 一只眼的石人 222 和尚当元帅 223 鄱阳湖大战 224 刘伯温求雨 225 胡维庸案件 226 燕王进南京 227 三保太监下西洋 228 土木堡的惨败 229 于谦保卫北京 230 杨一清计除刘瑾 231 杨继盛冒死劾严嵩 232 海瑞刚正不阿 233 戚继光驱逐倭寇 234 李时珍上山采药 235 张居正辅政 236 葛贤痛打税监 237 努尔哈赤建立后金 238 萨尔浒大战 239 徐光启研究西学 240 左光斗入狱 241 五人墓 242 袁崇焕大战宁远 243 皇太极施反间计 244 徐霞客远游探险 245 闯王李自成 246 卢象升战死巨鹿 247 张献忠奇袭襄阳 248 李岩和红娘子 249 吴三桂借清兵 250 史可法死守扬州 251 夏完淳怒斥洪承畴 252 郑成功收复台湾 253 李定国转战西南 254 康熙帝平定三藩 255 雅克萨的胜利 256 三征噶尔丹 257 顾炎武著书立说 258 文字狱 259 乾隆帝禁书修书 260 曹雪芹写《红楼梦》 261 大贪官和珅 262 女英雄王聪儿。商汤到春秋末期的奴隶社会 记录了孔子伊尹姜尚伍子胥商鞅墨子等大贤名仕 同时也记录了许多诸如春秋五霸的君主 以此类推 战国之后的封建社会至始皇帝一统江山直到清初 各朝各代的君主重臣名仕。大禹治水,后羿射日等等可归为上古三皇五帝的故事。。?你昏了吧。从盘古开天女娲造人等神话故事到伏羲钻木取火到黄帝战蚩尤。上下五千年150字概括?

其他回答

皆有记载,虽然内容比较庞杂但作者尽力为读者展现出故事的系统性与纵向贯穿的统一性
附目录1 开天辟地的神话 2 钻木取火的传说 3 黄帝战蚩尤 4 尧舜让位 5 大禹治水 6 神箭手后羿 7 商汤和伊尹 8 盘庚迁都 9 姜太公钓鱼 10 奴隶倒戈 11 周公辅成王 12 国人暴动 13 骊山上的烽火 14 囚车里的人才 15 曹刿抗击齐军 16 齐桓公九合诸侯 17 愚蠢的宋襄公 18 流亡公子重耳 19 晋文公退避三舍 20 弦高智退秦军 21 崤山大战 22 一鸣惊人的楚庄王 23 伍子胥过昭关 24 孔子周游列国 25 勾践卧薪尝胆 26 范蠡和文种 27 墨子破云梯 28 三家瓜分晋国 29 商鞅南门立木 30 孙膑庞涓斗智 31 张仪拆散联盟 32 赵武灵王胡服骑射 33 孟尝君的门客 34 燕昭王求贤 35 田单的火牛阵 36 屈原沉江 37 蔺相如完璧归赵 38 廉颇负荆请罪 39 范雎的远交近攻计 40 纸上谈兵的赵括 41 毛遂自荐 42 信陵君救赵 43 李斯谏逐客 44 荆轲刺秦王 45 秦王灭六国 46 第一个皇帝——秦始皇 47 博浪沙的铁椎 48 沙丘的阴谋 49 大泽乡起义 50 刘邦和项羽 51 巨鹿大战 52 刘邦进咸阳 53 鸿门宴 54 萧何追韩信 55 楚汉相争 56 霸王乌江自刎 57 大风歌 58 白登被围 59 白马盟 60 萧曹两相国 61 周勃夺军 62 缇萦救父 63 周亚夫的细柳营 64 晁错削地 65 马邑诱敌战 66 飞将军李广 67 卫青和霍去病 68 张骞通西域 69 苏武牧羊 70 司马迁写《史记》 71 霍光辅政 72 王昭君出塞 73 王莽复古改制 74 绿林赤眉起义 75 昆阳大战 76 刘秀重建汉王朝 77 硬脖子的洛阳令 78 老当益壮的将军 79 取经求佛像 80 班超投笔从军 81 张衡和地动仪 82 跋扈将军梁冀 83 “党锢”事件 84 范滂进监狱 85 黄巾军起义 86 袁绍杀宦官 87 曹操起兵 88 王允计除董卓 89 迁都许城 90 衣带里的密诏 91 官渡大战 92 孙策占据江东 93 诸葛亮隆中对策 94 周瑜火攻赤壁 95 华佗治病 96 刘备进益州 97 蔡文姬归汉 98 关羽水淹七军 99 吕蒙白衣渡江 100 曹植七步成诗 101 陆逊烧连营 102 七擒孟获 103 马谡失街亭 104 五丈原 105 司马懿装病 106 司马昭的野心 107 邓艾偷渡剑阁 108 扶不起的阿斗 109 王浚楼船破吴 110 石崇王恺比富 111 周处除“三害” 112 白痴皇帝 113 八王混战 114 李特的流民大营 115 匈奴人称汉帝 116 闻鸡起舞 117 王马共天下 118 石勒读汉书 119 祖逖中流击楫 120 陶侃运砖头 121 王羲之写字换鹅 122 桓温北伐 123 王猛扪虱谈天下 124 一意孤行的苻坚 125 谢安东山再起 126 淝水之战 127 陶渊明不折腰 128 刘裕摆却月阵 129 檀道济唱筹量沙 130 说实话的高允 131 大发明家祖冲之 132 范缜反对迷信 133 魏孝文帝改革风俗 134 北魏的分裂 135 梁武帝做和尚 136 反复无常的侯景 137 陈后主亡国 138 赵绰依法办事 139 隋炀帝游江都 140 李密牛角挂书 141 瓦岗军开仓分粮 142 李渊太原起兵 143 李世民取东都 144 玄武门之变 145 魏征直言敢谏 146 李靖夜袭阴山 147 玄奘和尚取经 148 文成公主进吐蕃 149 女皇帝武则天 150 请君入瓮 151 狄仁杰桃李满门 152 张说不做伪证 153 姚崇灭蝗 154 口蜜腹剑的李林甫 155 李白蔑视权贵 156 安禄山叛乱 157 颜杲卿骂贼 158 马嵬驿兵变 159 张巡草人借箭 160 南霁云借兵 161 李泌归山 162 李光弼大破史思明 163 杜甫写“诗史” 164 段秀实不怕强暴 165 郭子仪单骑退回纥 166 颜真卿刚强不屈 167 浑瑊和李晟 168 东宫里的棋手 169 刘禹锡游玄都观 170 白居易进长安 171 李愬雪夜下蔡州 172 韩愈反对迎佛骨 173 甘露事件 174 朋党的争吵 175 冲天大将军黄巢 176 唐王朝的末日 177 “海龙王”钱镠 178 伶人做官 179 “儿皇帝”石敬瑭 180 周世宗斥冯道 181 黄袍加身 182 杯酒释兵权 183 李后主亡国 184 赵普收礼 185 杨无敌 186 王小波起义 187 寇准抗辽 188 元昊建立西夏 189 狄青不怕出身低 190 范仲淹实行新政 191 欧阳修改革文风 192 铁面无私的包拯 193 王安石变法 194 沈括出使 195 司马光写《资治通鉴》 196 苏东坡游赤壁 197 花石纲 198 方腊起义 199 头鱼宴上的阿骨打 200 李纲守东京 201 太学生请愿 202 两个皇帝当俘虏 203 宗泽三呼“过河” 204 女词人李清照 205 韩世忠阻击金兵 206 岳家军大破兀术 207 卖国贼秦桧 208 “莫须有”冤狱 209 钟相杨么起义 210 虞允文书生退敌 211 辛弃疾活捉叛徒 212 陆游临终留诗 213 成吉思汗统一蒙古 214 贾似道误国 215 文天祥起兵 216 张世杰死守厓山 217 正气歌 218 郭守敬修订历法 219 欧洲来客马可·波罗 220 《窦娥冤》感天动地 221 一只眼的石人 222 和尚当元帅 223 鄱阳湖大战 224 刘伯温求雨 225 胡维庸案件 226 燕王进南京 227 三保太监下西洋 228 土木堡的惨败 229 于谦保卫北京 230 杨一清计除刘瑾 231 杨继盛冒死劾严嵩 232 海瑞刚正不阿 233 戚继光驱逐倭寇 234 李时珍上山采药 235 张居正辅政 236 葛贤痛打税监 237 努尔哈赤建立后金 238 萨尔浒大战 239 徐光启研究西学 240 左光斗入狱 241 五人墓 242 袁崇焕大战宁远 243 皇太极施反间计 244 徐霞客远游探险 245 闯王李自成 246 卢象升战死巨鹿 247 张献忠奇袭襄阳 248 李岩和红娘子 249 吴三桂借清兵 250 史可法死守扬州 251 夏完淳怒斥洪承畴 252 郑成功收复台湾 253 李定国转战西南 254 康熙帝平定三藩 255 雅克萨的胜利 256 三征噶尔丹 257 顾炎武著书立说 258 文字狱 259 乾隆帝禁书修书 260 曹雪芹写《红楼梦》 261 大贪官和珅 262 女英雄王聪儿。商汤到春秋末期的奴隶社会 记录了孔子伊尹姜尚伍子胥商鞅墨子等大贤名仕 同时也记录了许多诸如春秋五霸的君主 以此类推 战国之后的封建社会至始皇帝一统江山直到清初 各朝各代的君主重臣名仕。大禹治水,后羿射日等等可归为上古三皇五帝的故事。。?你昏了吧。从盘古开天女娲造人等神话故事到伏羲钻木取火到黄帝战蚩尤。上下五千年150字概括?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08
评论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五十六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非常快乐。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你还有很多很多。。。。。。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似惊雷划破夜空。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
走过56年的风风雨雨,经过54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
同学们,我们中国已经很强大,但是不能忘记,我们的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国际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日本对我国的钓鱼岛垂涎三尺,更不能忘记,1999年我国使馆的被炸,同胞的鲜血告诉我们:我们还不够强大。
前进中的艰难险阻,激发着我们的豪情斗志新的千年,新的世纪,新的起点,十六大给我们吹响了进军的新号角,亿万中国人民正向着新的目标奋进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就象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
展开
佛山洗脚盆 | 发布于2010-10-07
评论
什么 盘古开天辟地 女娲造人都有
然后皇帝战蚩尤 神农尝百草
呃~~夏启 商汤 周文武.秦始皇.汉代的就刘邦咯 然后3国的有几篇 黄巾起义 桃园结义 官渡 赤壁之战 师马昭之心 ..
N多啊
129402336 | 发布于2010-10-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