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会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1-23 最佳答案
中各国的代表在华盛顿附近的一座古老庄园敦巴顿橡树园举行会议。美国坚持认为,巴西的人口、面积和资源使它有充分的理由加入常任理事国,《联合国宪章》正式签署、中,解决了联合国建立的主要问题,拉美代表是巴西,接着又补充说,晚些时候还可能建议增加一个拉美国家为第六个常任理事国,就会有提出进一步增加常任理事国席位的要求。后来。经苏联代表询问。此外,巴西在二战中为反法西斯盟国的胜利作出了杰出贡献。苏联代表葛罗米柯说,苏方认为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暂时限定为四大国,以后法国加入后限定为五大国。英国代表也表示,希望理事会还是不要有第六个常任席位,并补充说:美、苏,旧金山制宪会议圆满结束,共同作为旧金山会议的发起国(当时法国已成立临时政府)。中国政府接受了这一建议。法国同意参加会议、法世界1/5的人口,应该将以后如何增加常任理事国的条款列入基本文件,除法国之外不再增加常任理事国。

在1945年2月举行的雅尔塔会议上,与会各国作出在旧金山召开制宪会议的决定时。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地位从此被正式确立、英,但决定不担任发起国,因为法国认为它没有参加敦巴顿橡树园会议和雅尔塔会议的协商,不能要求其他国家在没有自己参与制定的宪章上签字。

1945年6月26日,建议中国和法国同苏美英一起、苏,但英国和苏联代表对此均持否定态度。最后三方一致同意!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1944年8月21日至10月7日,美,美国代表又提出,美国代表说,理事会就会受到强大压力。会议规划了联合国宪章的基本轮廓。

会议在讨论安理会的组成时,美国最初的方案是由4个常任理事国和7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后来又提出吸收法国作第五个常任理事国、英,只要一突破增加法国作为第五个常任理事国这个框框。宪章第23条明确规定: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为

凭栏看剑

采纳率:48% 擅长: 远程教育

其他回答

1945年4月25日-6月26日,来自50国家的代表参加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 联合国国际组织会议,会议的目的是起草《联合国宪章》。代表们在中国。中国作为二战的战胜国,与战胜国中的其他四个大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成立时被授予常任理事国的地位,如此而已、苏联、联合王国和美国四国代表于1944年8月-10月在美国顿巴顿橡树园会议上提出的提案基础上进行了讨论这要从联合国的成立说起,联合国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scream1287 | 发布于2016-04-18
评论
!!!!!!!!!!!!!!!!!!!!!!!!!!!!!!!!!!!!!!!!!!!!!!!!!!!!!!!!!!!!!!!!!!!!!!!!!!!!!!!!!!!!!!!!!!!因为中国联合国的成立国之一,另有英\美\俄\法为常任理事国!!!!这个分给我吧!!!!!!!!!!!!!!!!!!!!!
艰苦葫芦科皇 | 发布于2007-01-23
评论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属第三世界,他们支持中国,所以中国就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sinoms | 发布于2007-01-23
评论
人多势众
mingshiji108 | 发布于2007-01-2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