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月亮或成现实,摆脱黑夜对人类是好事吗?

有新闻称“人造月亮”拟于2020年在西昌发射升空,到时街道不再需要路灯,人类或许可以彻底摆脱黑夜的束缚。你觉得这对人类是件好事吗?... 有新闻称“人造月亮”拟于2020年在西昌发射升空,到时街道不再需要路灯,人类或许可以彻底摆脱黑夜的束缚。你觉得这对人类是件好事吗?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慕秋free
2018-10-11
慕秋free
采纳数:3 获赞数:7988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感觉想想就觉得这样很可怕,没有了黑夜,每天都处于白天这样的状态,人类的作息时间就会变得很混乱的。本来科技的进步,熬夜的人群就已经很多了,日夜颠倒的更是常有,如果这种正常的白天黑夜的状态被改变,那么这种作息不正常的人数就会加剧,这种情况会变得更加严峻,到时候危害就会变得更大。

本来人类保持正常的作息习惯,身体就会变得很健康,但是这种状态被打破之后,人类就会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作息时间就会大大的缩短,人体得不到很好的休眠,想想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会是多么的恐怖。

而且黑夜消失了对于动植物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本来这种正常的自然规律被我们所适应了,现在遭到改变,有很多的东西还要重新重组,这不仅仅只是一种自然现象的改变,不能一次小看了。

虽然科技的进步,人造月亮的出现应该是可以高兴的,但是我们看看就好,不能让黑夜一直消失,不能无破坏自然规律。

为知己加油
2018-10-11
为知己加油
采纳数:28 获赞数:204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可能从人类利益方面来看,能够节省资源为人类服务。但是从个人来看,以后我们没有了黑夜,也就没有了睡前的辗转反侧,没有了漫天星空的美,也看不到万家灯火,这也是一种遗憾。有得必有失,如果我们都放不下这份美丽,就不要抓住人类的利益不放,如果我们资源真的有限,那没办法我们只有把它就在记忆中。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秘密因为遇见你
2018-10-11
秘密因为遇见你
采纳数:0 获赞数:77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觉得人造月亮这件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太好,毕竟月转星移,一年四季变化,这都是自然现象,而且黑夜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黑夜提醒着我们在一天的劳累以后,我们可以休息了,如果每一天都是白昼,那么我们的生活节奏将会被打破,不利于我们的健康成长。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小小一个小明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2018-10-11
小小一个小明
采纳数:38206 获赞数:72715 LV20
擅长:电脑/网络
参与团队:为教育奋斗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可能疯狂的人类,会觉得是好事,不然要升空这样的月亮干嘛啊?如果不是好事,我们升空这颗月亮,是要给自己添加麻烦吗?

只是,对人类是好事,不代表对其他生物也是好事。

记得读书那会,老师告诉我们,有时候长时间照明,对植物不好,植物也需要休息。所以,一些挂着植物上面的灯,会影响到植物的生长。

另外,动物对光线也很敏感。鸟类晚上的时候,都是在窝里面,一旦受到惊扰会乱飞,但是一些鸟类晚上是看不见,或者是看不清东西,到时候乱飞撞到东西,就可能会失去生命。

其实, 动植物,早已习惯这种白天黑夜的作息了,贸然改变的话,我们人类,可能会发现很多被摧残的致死的动物。

万物生长都是有规律的,我们要遵循这个规律。

现在这个世界太疯狂了,动不动就是17级的超强台风,或许再过些天,新闻可能就会播放南北极冰川融化,或者是某些岛屿被淹没,更可怕的是,某些极端气候的出现。

这些问题,不知道人造月亮能不能缓和一下。

或许多了个月亮,可以照亮你的美。就是不知道动植物买不买账而已。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白面玫瑰
知道合伙人生活技巧行家 2018-10-11
白面玫瑰
知道合伙人生活技巧行家
采纳数:4204 获赞数:26902
本人懂网络推广,烹饪,饮品研发,如果求助没有及时回复,欢迎私信。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开玩笑,白天睡着得靠眼罩的选手会想全是白天?做梦!再说了,再来一个月亮也并不是只有光的问题好么?还有潮汐。

街道不需要路灯?你当马路两边的两排绿树是长着玩的吗?就算是有月亮的夜晚,你以为没路灯就真正照得到?想得可挺美的。

再说说天气,风云雨雪雾听过没?跟人类接触的时间它们可比人类要贴近,所以能不能照到得看它们的心情,月亮姐姐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所以还是省省吧。

黑夜是需要的,人可以无限的模拟自然,但是却无法跟扭转自然。白天黑夜这事还是让自然云定吧,人类并不是每个人都期待全是白天的,这不是发射一颗人造月亮就能解决的问题,多想想其他的吧,如果这颗“月亮”有其他的使命,我很支持,但是单纯为了解决光的问题,我感觉不靠谱。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7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