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为什么股香味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2018-07-13 最佳答案
香菇中的香味来源于核苷酸的含量,其中以5’-鸟苷酸最为显著,它也是香菇等食用菌的主要显味特质,大家都知道,鲜香菇和干香菇风味不同。据研究,在干香菇中5’-鸟苷酸的含量约为鲜香菇的2倍,所以干的就好吃了。 泡干香菇的时候,最好用20℃—35℃左右的温水,这样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变软泡涨,又能使鸟苷酸充分分解,散发出鲜味来。如果用冷水浸泡,乌苷酸分解的量较少,泡出来的香菇味道自然就差了点。浸泡的时间最好别太长,等菇盖全部软化,就要立即捞起滤干。如果泡的时候在水中添加一点白糖,更可以减少蘑菇香精和鸟苷酸在换水过程中的流失,让烹调出来的香菇味道更好。

其他回答

香菇中的香味来源于核苷酸的含量,其中以5’-鸟苷酸最为显著,它也是香菇等食用菌的主要显味特质,大家都知道,鲜香菇和干香菇风味不同。据研究,在干香菇中5’-鸟苷酸的含量约为鲜香菇的2倍,所以干的就好吃了。 泡干香菇的时候,最好用20℃—35℃左右的温水,这样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变软泡涨,又能使鸟苷酸充分分解,散发出鲜味来。如果用冷水浸泡,乌苷酸分解的量较少,泡出来的香菇味道自然就差了点。浸泡的时间最好别太长,等菇盖全部软化,就要立即捞起滤干。如果泡的时候在水中添加一点白糖,更可以减少蘑菇香精和鸟苷酸在换水过程中的流失,让烹调出来的香菇味道更好。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yuquan7777 | 发布于2018-07-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