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在人际交往中,应该怎样做

我有更好的答案
发布于2017-04-16 22:31 最佳答案
· 交往原则
交往行受制于其交往原则由于经历体验其交往原则带鲜明性特征交往原则交往效交往原则主要
1.尊重原则
尊重尊重承认交往平等交往要尊重 兴趣、、尊重习惯要礼貌待般讲自尊都较强 际交往尤要注意尊重原则相互尊重关系建立前提条件
2.真诚原则
诚实功交往基础诚实性格朋友牢固友谊真诚相处才获诚实呢?私;二要说实事;三要表言行
3.宽容原则
某些毛病、缺点交往些磨擦难免交往避免交往矛盾要求全责备要宽恕、原谅别才能扩交往空间助于消除际间紧张关系
4.互酬原则
互酬互相酬答本意相互帮助、满足广义内容般都具某种互酬性包括物质、精神、情互酬交往互酬水平越高关系越密切帮助帮助别处理际关系

二、积极进行交往克服各种理障碍
家认独处朝向内部朝向自我自卑期独处范围、内容变窄、变使自陷入更深自卑能自拔交往局限于才能逐渐改变自卑寻求友谊拓展舞台
理障碍主要原确认识自交往自信要悦纳自 喜欢自喜欢别交往失误否定 自封闭自要善于发现自与同交往胆、合理发挥使价值信任敬重提高自信都应断扩展自交际范围交往认识自克服各种理障碍建立良际关系

三.要交往
所谓度保持事物质与量界限事物质与量际交往必须遵循适度原则
首先交往广度要适广广则容易滥窄则容易形妨碍交往交往深度要适交往象、层要慎重斟酌浅交深交拒交能混淆其三交往频率要适度即使朋友交往起难免腻烦保持适间距离新鲜愉悦其四交往空间距离要适度交往要根据相互关系亲疏、远近及类型调整空间距离其五际交往要注意寸、尺度即使朋友要做别说别提非要求力求交往言谈举止文明规范、合情合理

四.掌握语言交往艺术
语言语言交往类社交往种必基本形式交谈作相互间理沟通需要双交往密切协调与配合要使交往融洽必须掌握交谈艺术交谈艺术主要表现讲两事实证明善于倾听意见交谈际关系越理想倾听理解需要积极各种反应要全神贯注倾听专注眼神、赞许或鼓励手势即使同意观点应让讲完要急于插或争论种非重要交际艺术良言句三冬暖恶语伤六月寒两句告诉交往语言影响要想取交往预期目要掌握讲技巧要语言精炼条理清晰要真诚、热情恭维别要盛气凌要推置腹;讲要掌握象要区别另外才能适应理需要积极作用

面锻炼自克服各理问题改善际关系使自能够适应理趋于阶段特别需要别理解愿意向别倾诉自思想便通理解与安慰压抑情绪进行调节使理压力缓解另外业形势严峻重视际交往掌握交往技巧积累交往经验现实需要功走向社需要

其他回答

真诚待
沉默青蛙 | 发布于2017-04-10 22:3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