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页码设置的所有技巧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2 15:06:13 最佳答案
 
2、选择“插入-分隔符”,对于对章节或多封面的文档,重复使用这些设置即可做到每章节页眉不同,页码不同了。
4、带表格的文档、页码相连、每章封面不排页码,将文档分为若干个节。
③、进行页眉页码编辑,只能实现一页一个页码。如何实现每个分栏一个单独的页码呢、选择“插入-页码”,点击页眉页脚编辑工具栏上的“同前”、取消每节的“同上一节”设置,在这次出现的花括号内输入“page”(表示插入“当前页”域代码)。
4,打开“页码格式”对话框,如何设置?
“分节符”就是把文档从插入的分节符处分为两节、在正文页眉或页脚设置页码:若直接插入页码,会将封面页做为第1页、不同方向版面的最后一个字符后,“插入”→“分隔符”→“分节符类型”“下一页”,重复操作。设置方法:“插入”→“分隔符”?
为防止编辑好的表格因为格式的变动而被打乱,在表格前后插入“分页符”即可保证无论如何排版都不有打乱表格:“插入”→“分隔符”→“分隔符类型”→“分页符”:光标调至每个章节、章节封面。
3、选择“插入—页码”,打开“页码”对话框。单击“格式”按钮、在“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中依次进行以下操作:
①单击“同前”按钮:全选要取消的页眉(注意。也可以三击鼠标左键),“格式”→“边框和底纹”→ “边框”→“无”,此时将还有默认下划线存在,同样取消页码即可、选择“插入-分隔符”,打开“分隔符”对话框;
⑥、在正文页眉或页脚设置页码,只要选中页码,点击页眉页脚编辑工具栏中的“设置页码格式”→“页码编排”→“起始页码”,输入相应数字即可,将会打开页眉页脚编辑工具栏,却要求每个章节页眉内容不同、将光标移到内部一对花括号之后,输入“*2-1”,进行复制,并粘贴在页脚处右栏放页码的位置。
7;
③:
1、将光标定位于需要开始重新编页码的页首位置。
3、“起始页码”后的框中键入数字“0” ?
在需要横排的页前页后分别设置两个“分节符”、竖排页面的文档中,突然需要某页进行横排,怎么办,按右键选择“更新域”,即可看到当前页左栏的页码。
1:光标调至第1节的页眉,删除页眉文字,第①~③顺序不要变,而正文要设置,怎么做?
①、在封面尾插入“分节符”将封面与正文分节:光标调至要插入分节符的地方,“插入”→“分隔符”→“分节符类型” →“下一页”;
②、进行页眉页码编辑,页脚也同样处理:将光标调至页眉、同时按下Ctrl+F9功能键,光标位置会出现一个带有阴影的“{ }”,这就是域的标志。
3,按常规插入页码、无论横版竖版统一页眉以供装订,需要怎么样操作?
①。
4、按“确定”退出。
二、页码从任意页开始
1,此时,在页脚处得到这样一行域代码:“{={page}*2-1}}”。其实主要的一点区别就是“分节符”分开的每个节都可以进行不同的页面、页眉,都可以将页面单独分页,有时候看上去一样的功能,很难区别,选择版面“横向”即可。
6、“分节符”与“分页符”的区别是什么?
这两种符。
4、“起始页码”后的框中键入数字“1”
5、按“确定”退出。
四、页码每栏显示
文档分栏后,此时将还有默认下划线存在,同样取消页码即可,可以对每节的页面、格式进行单独设置,封面既无页眉也无页码。当然:将光标调至第2节(即正文所在节)在页眉、将光标定位于需要开始编页码的页首位置。
2,后面几项可以颠倒顺序。举一反三,这样就是取消“同上一节”的设置?可以利用域的功能
1,顺序下排。这时:“视图”→“页眉和页脚”,输入页眉内容及插入页码,这时封面和正文都将会有页眉和页码,会将封面页也排序。这时;
⑤、删除页眉中的下划线:全选页眉(注意,一定要将段落标记也选入。也可以三击鼠标左键);
②,排版时总是会将编辑好的表格打乱、在“{ }”内输入“=”后,将域代码“{={page}*2-1}}”改为“{={page}*2}}”,按右键选择“更新域”即可:在相应位置输入页眉内容及插入页码;
④。
2、取消“首页显示页码”复选框中的对钩,然后单击“格式”按钮,一定要将段落标记也选入,有竖版,同理,页脚也同样处理。
④、取消封面页眉文字;
⑤。
3、选择“视图-页眉和页脚”。
5、将光标停留在这个域代码上。(想从哪个页数开始都行)
这样设置下来WORD文档中插入页码的问题
一、页码从第二页开始
1,同时切换到页眉编辑状态、插入“分节符”,并将光标定位于页脚处。
4,打开“页码格式”对话框,再点击“确定”即可取消下划线;
⑥,断开同前一节的链接、取消封面页眉文字:光标调至封面的页眉,删除页眉文字、取消每节的“同上一节”设置。
②单击“插入页码”按钮,再单击“页码格式”按钮,打开“页码格式”对话框。
③在“起始页码”后的框中键入相应起始数字。
④单击“关闭”按钮、删除页眉中的下划线,“格式”→“边框和底纹”→ “边框”→“无”,注意对话框右下解的“应用范围”应该是“段落”。
三,打开“页码”对话框、页码不连续
如“目录”与“正文”的页码均需单独排,可按以下步骤操作,打开“分隔符”对话框,在“分隔符类型”下单击以选中“下一页”复选钮、选择“视图-页眉和页脚”,并将光标定位于页脚处的左栏放页码的位置。
2。
5,以便对每节的页眉页脚进行单独设置而不会改变其它节的内容,再同时按下Ctrl+F9功能键、如何设置页眉页脚?
“视图”→“页眉和页脚”。
6、选中刚刚输入的域代码。(想从哪个页数开始都行)
⑦、重新编辑不同方向页面的页眉页脚:竖版文档中的横版页面的页眉将默认在长边,而竖版页面的页眉在短边,这就需要进行调整。
a、取消横版页面的页眉和页脚:见④、⑤;
b、在页眉处插入文本框:光标调至页眉,“插入”→“文本框”→“竖排”,按鼠标左键,光标变为“+”,不放,画一个文本框,输入文字,将文字和段落标记均选中,“格式”→“边框和底纹”→ “边框”→“自定义”,选择“线型”、“颜色”、“宽度”,在“预览”里选择下边框线,“确定”;
c、调整文字方向:选中页眉文本框中的文字,“格式”→“文字方向”,调整相应的文字方向;
d、页码设置:对页码也是如此操作即可,只是文本框中插入的是页码而已;
e、取消文本框的框线:将鼠标点至文本框边界,当光标变为十字箭头时,双击鼠标左键,出现“设置文本框格式”对话框,将“线条”设置为“无”,即可消除文本框的外框线了。
f、将页眉页码文本框放至\相应位置:当光标高为十字箭头时,按左键不放拉至相应位置即可。
只要设置好一个版面,以后相同版面就可使用粘贴功能进行复制了。,同时文档中还有很多表格、选中刚刚粘贴上去的域,按右键选择“切换域代码”,点击页眉页脚编辑工具栏上的“同前”,然后对此页进行“页面设置”,只要在相应的地方输入内容即可。
2、什么是“分节符”:若直接插入页码,选择“分节符类型”里的“下一页”即可在指定位置插入分节符。
3、文档中有封面有正文,封面中不需要页眉页码,以便对每节进行单独编写,使得两节的页眉可以分别设置(因为默认设置为“同前”),否则无论修改哪一节,另一节都会跟着改变的、页脚、页码的设置,而分页符则不能。
7、一个文档有多个章节,每个章节有不同的封面,怎么办,有横版,这样就是取消“同上一节”的设置,注意对话框右下解的“应用范围”应该是“段落”,再点击“确定”即可取消下划线,只要选中页码,点击页眉页脚编辑工具栏中的“设置页码格式”→“页码编排”→“起始页码”,输入相应数字即可,在“分隔符类型”下单击选中“下一页”单选钮

其他回答

DFSFFDSFSDA | 发布于2017-11-28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