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繁体字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1-23 最佳答案
而是特指为简化字取代了的,已经停止使用的那些笔画结构复杂的汉字,它们不能称之为简化字,例如“人。笔画结构复杂的汉字也不一定就是繁体字,繁体字的内涵不是指笔画结构复杂的汉字,例如“鹪、鹩、蹿、爨、馕、鏊、疆、鼙、鬻、冀”等汉字结构都十分复杂,这些繁体字今天在我们日常文字工作中已经被简化字取代、旦,现在在一般场合已经不使用的那些汉字。例如“据、惧、娄、郁、龟、灶、灭”是简化字,不再使用,是现代汉字规范化的对象。 

注意简化字不一定就是结构简单的汉字、一,而与这些字相应的“据、惧、楼、郁、龟、灶、灭”是繁体字、下、工、戈”等、二,有些汉字,从产生之初至今就是那样简单,没有相应的繁体字、手。所以不能简单地把简化字理解为笔画结构简单的汉字、上、十,但不能称之为繁体字、寸繁体字就是笔画结构复杂,被简化字取代

其他回答

中国人曾经使用的文字,台湾和香港仍在用。
由于一部分字笔画太多,写时太费时,所以简化了。
晴天Love猫 | 发布于2007-01-23
评论
我们的老祖宗用的就是繁体字,现在的香港台湾的汉字就是用繁体字,
我们大陆使用的简体字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统一改变的!!
子难 | 发布于2007-01-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