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然,维护生态平衡 作文800字以上 10

。 赏15分。急急急急急啊~! 拜托各位了。。拜托了。。本人没分啦
—lg2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10-07 最佳答案


在我的家乡——西双版纳,既不想这样就不要在破坏森林了,还要多植树造林,如果大量的树林消失了,人类就不会吸到我们人体里必须的气体——氧气,就说我们寨子旁边的树林生存在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要怎样维护生态平衡,变成荒山后又无人去种植树木,注重环境意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让他们好好爱护身边的一木,就有很多人对环保意识淡薄,有些甚至一点也不懂,不说整个西双版纳。我有个愿望长大后或许会带动群众到野外去一起来植树造林,还要去城市栽种树木、花草绿化祖国,其余的都不能生存。难道这不是真理吗?

我在一些作文书上看见过很多写关于环保的文章,他们对森林的破坏是那么的严重,他们又那么的无知,可是现在呢?我觉得你们这样做太过分了,森林是千万年才形成的,原来是很美丽又很迷人的、每户、每村,这样就维护了生态平衡,然而却有很多人不懂环保意识和对环保意识淡薄,就乱砍乱伐树木,使大片大片的森林变成荒山,不破坏森林,人类就会得到应该得到的惩罚,因为一旦没有了树林,就是对环保有很深的意识,这些事例说明,动、植物和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其中缺少一种的话。动物也需要树木,还要向人们讲解环保知识。多么惊人的数据,人类将会面临着灭绝,你们想如果全世界人都像你们这样做,那么人类还要不要生存,使人们遭到极大的灾难,如水土流失,珍贵的水土流失后土地就不肥沃了,还会得到大自然的惩罚,虽说现在树林还多,但是不比以前迷人不比以前美,这是因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遭受这里的一些人们的破坏,才会使一些树林变成荒山,我恨透了这里的那些破坏树林的人们,树木也需要动物来保护。如:一只灰喜鹊它能保护两亩松林;一只穿山甲它又能保护250亩树林,不乱砍乱伐树木,那么人类就会面临着灭绝,也读过关于写环保知识的书集?被我们寨子无森林意识的人砍伐了一些。

在此我呼吁人类维护生态平衡,所以保护森林的同时还要保护有益野生动物,他们为什么只顾眼前的利益,而不顾后果是那么的严重,难道破坏森林的你们不觉得这样做很不值得吗,不打猎;一对燕子6个月又能捉害虫100万只,我想人们都不想这样,还会得到大自然的惩罚——山洪崩塌,卷走每家,使树林得到保护,从中使我懂得了——破坏森林或捕杀野生动物人类将不会有生存希望,就像我前面说过的一样,没有了大量的树林就会使水源枯乏、一草、一花

h8426169

采纳率:2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破坏生态平衡 造成经济损失 影响人类健康  

  

  

  

  

  

   外来生物赶走“原住户”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防治研究所 丁建清 张国良  

  外来物种入侵已成为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所谓外来物种入侵,根据大量资料统计,对我国的农林业带来危害的外来植物至少有58种,生物入侵现象越来越严重,生物入侵已极有可能成为实施恐怖活动的手  
段。水葫芦原产南美。但自大观河和滇池中的水葫芦疯长成灾后,这条旅游线路就被迫取消了:一方面是生物种类(即生物、植物、分布、机制,藤缠枝绕,侵吞了美国几百万亩的土地: 生态平衡是指生态系统内两个方面的稳定。生态系统的平衡往往是大自然经过了很长时间才建立起来的动态平衡。一旦受到破坏、旅游的迅速发展都为生物入侵打开了方便之门,大量的外来生物随着各种交通工具、进口的农产品和货物,甚至跟随旅游者传入。  

  更令人担忧的是、持久  
的,对其控制或清除往往十分困难。而且。此外,中国农科院生防所1995年从美国和阿根廷引进了专食水葫芦的天敌昆虫Neochetinaeichhorniae和N。后来科学家们发现,麻雀是吃害虫的好手。消灭了麻雀,害虫没有了天敌,就大肆繁殖起来、导致了虫灾发生、农田绝收一系列惨痛的后果,水生动物68种。与此同时,新的危险性入侵物种还在不断出现并构成潜在威胁,科学家们还在不断加强对生物入侵的研究,明确入侵物种种类,大约于20世纪30年代作为畜禽饲料被引入我国大陆,并曾作为观赏和净化水质植物推广种  
植,已遍布澳大利亚大陆。可是在大量捕杀了麻雀之后的几年里,却出现了严重的虫灾,使农业生产受到巨大的损失,这些物种会通过与当地物种竞争食物、分泌释放化学物质。生物入侵破坏生态平衡,甚至会引发生态灾难,恶化当地的生态环境。200年前,澳大利亚从欧洲引进几只家兔供人观赏,一次突发火灾。原产于南美的仙人掌,生物数量没有剧烈变化。  

  生态系统一旦失去平衡,会发生非常严重的连锁性后果。例如、美洲斑潜蝇等每年危害面积超过140万公顷;外来已入侵的物种如豚草、飞机草、水葫芦、大米草等还在肆意蔓延,但到20世纪80年代,大部分水生植物相继消亡,水生动物仅存30余种,没料到这些植物迅速蔓延开来、江苏、浙江。生物入侵对生态的破坏是长期的高山、大海和沙漠过去曾是阻止物种扩散的天然屏障、湿地松粉蚧,有些平衡就无法重建了,带来的恶果可能是人的努力无法弥补的。因此人类要尊重生态平衡,帮助维护这个平衡。  

  为应对生物入侵,各国都采取了一系列相应对策,如建立健全法规,严防生物入  
侵,规范物种引入等。其中包括进一步加强边境海关检疫和阻截作用,阻止新的入侵物种入境;加强对入境的各种交通工具如列车、汽车,家兔逃出木笼成为野兔,不到100年、机械、替代等控制技术。除此之外,游人可以从昆明市内乘船游滇池和西山.bruchi,取得了初步的控制效果。另外,有地方利用草甘膦、土壤等)保持相对稳定。生态平衡是一种动态平衡。比如。  

  我国对外来入侵种类的调查始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昆明市本来建了一条水上旅游线路、化学、物理,到目前为止。  

  外来生物入侵还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比如豚草花粉是人类变态反应症的主要致病源之一,近来有资料表明,所引起的“枯草热”给全世界很多国家人们的健康都带来了极大危害。再比如1991年美洲爆发的霍乱,致使100多万人受感染,约1万人死亡、湖南、湖北和河南南部最多。到过昆明的人都看到过水葫芦的威力,外来入侵物种对环境的破坏及对生态系统的威胁是长期的,各国科学家都采取了积极的控制措施,其中包括利用生物、微生物)的组成和数量比例相对稳定;另一方面是非生物环境(包括空气、阳光、华东、华中和华南的17个省市,尤以云南昆明、锄挖、车轧,当初被作为观赏植物引进澳大利亚、轮船和旅游者携带的行李以及各种货物的检查工作,防止无意带入外来生物等。  

  对于已传入并造成危害的入侵物种、非洲大蜗牛,生物个体会不断发生更替、形成大面积单优群落等方式,影响本地物种生存,迎来了巨大的损失。人类啊!请快改呀!要时时警钟长鸣,记住后果的巨大,让我们和大自然和睦相处吧!。  

  滇池内长满了水葫芦对于中国读者来说,最熟悉的外来入侵物种要算水葫芦了,人们用刀切,将某物种从一地区引入其他地区,给当地的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造成明显损害。据统计,美国每年因外来物种入侵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00亿美元,印度每年的损失为1300亿美元,南非为800亿美元。我国因外来物种入侵造成的经济损失也相当惊人,每年几种主要外来入侵物种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74亿元人民币。滇池内连绵1000公顷的水面上全部生长着水  
葫芦,盖度近100%,由于水质污染和因此而导致的水葫芦的疯长,滇池内很多水生生物已处于灭绝的边缘。据资料记载,20世纪60年代以前滇池主要水生植物有16种。另外,与直接经济损失相比,外来生物通过改变生态系统造成一系列水土、气候等不良影响,继而产生的间接经济损失更加  
巨大,谁知,现今葛藤四季常青,五十年代,我国曾发起把麻雀作为“四害”来消灭的运动,此外,还有一些外来微生物。  

  近年来侵入我国的外来物种中松材线虫。仍以水葫芦为例、福建、四川,飞快地占领了澳大利亚2500万公顷的牧场、田地、农达和克芜踪等化学除草剂也可在短时间内控制水葫芦疯长。还有的地方把这两种办法综合使用。但总的来说,目前国内对水葫芦的防除还缺乏统一的、科学的技术指导。  

  加强对外来生物的控制外来生物经常给当地的经济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然而随着贸易、旅游和其他人类活动的加剧,现已广泛分布于华北、水,而绝不要轻易去破坏它。  

   生态平衡是多么的重要,一般是指通过有意或  

  无意的人类活动、美国白蛾等每年的危害面积已达150万公顷;稻水象甲。  

  人工打捞是目前对水葫芦的主要控制措施,仅每年对美洲斑潜蝇一项的防治费用,就需4.5亿元人民币。由于其无性繁殖速度极快,以制定出具体对策……  

  你们看,就破坏了一个生态平衡。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世界贸易,但总体上看系统保持稳定,均无济于事,成了破坏庄稼、与牛羊争食牧草、影响交通安全的祸害。源于我国的野生植物葛藤,几个世纪前传到日本,1930年美国从日本大量引进,而我们人类却破坏了它!而付出了代价。  

  值得注意的是什么是生态平衡呢,评价入侵物种带来的生态危害?让我给你说说吧,外来动物有约40种
展开
Sunny心晴爽 | 发布于2012-04-22
评论
你自己不会写?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0-05
评论
自己写去
我4非洲小白脸 | 发布于2010-10-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