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火灾怎么办? 15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8-04-24 19:40:20 最佳答案
首先,一定要镇定,别自乱阵脚,然后再按下面的做:一、如果有避难层或疏散楼梯,可先进入避难层或由疏散楼梯撤到安全地点。  
二、如果楼层已着火燃烧,但楼梯尚未烧断,火势并不十分猛烈时,可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从楼上快速冲下。
三、多层建筑火灾,如楼梯已经烧断,或者火势已相当猛烈时,可利用房屋的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四、如各种逃生的路线被切断,应退居室内,关闭门窗。有条件时可向门窗上浇水,以延缓火势蔓延过程。同时,可向室外 扔出小东西,在夜晚则可向外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五、如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又无其它自救办法时,可用绳子或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紧拴在牢固的门窗格或其它重物 上,再顺着绳子或布条滑下。
六、如无条件采取上述自救办法,而时间又十分紧迫,烟火威胁严重,被迫跳楼时,可先向地面抛下一些棉被等物,以增加 缓冲,然后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楼高度,并保证双脚首先 落地。
七、要发扬互助精神,帮助老人、小孩、病人优先疏散。对行动不便者可用被子、毛毯等包扎好,用绳子布条等吊下。

confidenttp

采纳率:3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当人身上套着几件衣服时,火一下是烧不到皮肤的。应将着火的外衣迅速脱下来。有钮扣的衣服可用双手抓住左右衣襟猛力撕扯将衣服脱下,不能像往日那样一个一个的解钮扣,因为时间来不及。如果穿的是拉链衫,则要迅速拉开拉锁将衣服脱下。
(2)人身上如果穿的是单衣,应迅速趴在地上;背后衣服着火时,应躺在地上;前后衣服都着火时,则应在地上来回滚动,利用身体隔绝空气,覆盖火焰,窒息灭火,但在地上滚动的速度不能快,否则火不容易压灭。
(3)在家里,使用被褥、毯子或麻袋等物灭火,效果既好又及时,只要拉开后遮盖在身上,然后迅速趴在地上,火焰便会立刻熄灭;如果旁边正好有水,也可用水浇。
(4)在野外,如果附近有河流、池塘,可迅速跳入浅水中;但若人体已被烧伤,而且创面皮肤业已烧破时,则不宜跳入水中,更不能用灭火器直接往人体上喷射,因为这样做很容易烧伤创面感染细胞。
tanlongaini123 | 发布于2013-06-08
评论
首先,一定要镇定,别自乱阵脚,然后再按下面的做:一、如果有避难层或疏散楼梯,可先进入避难层或由疏散楼梯撤到安全地点。
二、如果楼层已着火燃烧,但楼梯尚未烧断,火势并不十分猛烈时,可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从楼上快速冲下。
三、多层建筑火灾,如楼梯已经烧断,或者火势已相当猛烈时,可利用房屋的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四、如各种逃生的路线被切断,应退居室内,关闭门窗。有条件时可向门窗上浇水,以延缓火势蔓延过程。同时,可向室外 扔出小东西,在夜晚则可向外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五、如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又无其它自救办法时,可用绳子或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紧拴在牢固的门窗格或其它重物 上,再顺着绳子或布条滑下。
六、如无条件采取上述自救办法,而时间又十分紧迫,烟火威胁严重,被迫跳楼时,可先向地面抛下一些棉被等物,以增加 缓冲,然后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楼高度,并保证双脚首先 落地。
七、要发扬互助精神,帮助老人、小孩、病人优先疏散。对行动不便者可用被子、毛毯等包扎好,用绳子布条等吊下。
785050337 | 发布于2013-02-26
评论
第一,保持清醒头脑是高楼火灾逃生的关键。

第二,应尽量利用楼梯间等设施。

第三,进入楼梯间后,在确定下面楼层未着火时,可以向下逃生。因为火灾发生时火迅速向上蔓延,使进入者晕头转向,最终晕厥乃至死亡。

第四,平时进行避难逃生训练,预先熟悉逃生路线,了解掌握逃生方法。(《北京青年报》)

高楼失火如何逃生

2002年7月13日深夜,凯迪克大酒店10层发生火灾,不幸造成两人死亡。那么,如何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面对高层建筑火灾又该如何逃生,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防火部部长骆原。

骆原提醒大家,高层建筑发生火灾逃生的总原则是:千万不可惊慌失措,保持清醒头脑至关重要。首先要冷静地观察火情和环境,迅速分析判断火势趋向和灾情发展的可能,理智地作出果断决策。万万不可留恋火场中的财物而长时间逗留,抓住有利时机,选择合理的逃生路线和方法,争分夺秒地逃离十分危险的火灾现场。

另外,每个人要对自己工作、学习或生活的建筑物的结构及逃生路径做到轻车熟路,熟悉建筑物内的消防设施及自救逃生的方法。这样,火灾发生时,就不会觉得走投无路了。

1、逃生勿入电梯

火场逃生要迅速,动作越快越好,但是,千万不要轻易乘坐普通电梯。因为发生火灾后,都会断电而造成电梯“卡壳”,这样逃生者会被困在电梯中,反而处于更危险的境地,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另外,电梯口直通大楼各层,火场上烟气涌入电梯井极易形成“烟囱效应”,人在电梯里随时会被浓烟毒气熏呛而窒息。

2、楼梯可以救急

逃生时应尽量利用建筑物内的防烟楼梯间、封闭楼梯间、有外窗的通廊、避难层和室内设置的缓降器、救生袋、安全绳等设施,对老、弱、病、孕妇、儿童及不熟悉环境的人要引导疏散,互相帮助,共同逃生。

在楼梯这种安全通道都配有应急指示灯作标志,火灾发生时,人们可以循着指示灯逃生。对于专门设有避难层的高层建筑,如果无法逃离大楼,可以暂时呆在避难层等待援助。

3、不可钻床底、衣橱、阁楼

高层建筑火灾中切记千万不可钻到床底下、衣橱内、阁楼上躲避火焰或烟雾。因为这些都是火灾现场中最危险的地方,而且又不易被消防人员发觉,难以获得及时的营救。

4、不可盲目跳楼

在得不到及时救援,又身居楼层较高的情况下切不可盲目跳楼,可用房间内的床单、被里、窗帘等织物撕成能负重的布条连成绳索,系在窗户或阳台的构件上向楼下滑去,也可利用门窗、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

5、学会使用求救信号

除了拨打手机之外,也可从阳台或临街的窗户向外发出呼救信号,比如向楼下抛扔沙发垫、枕头和衣物等软体信号物。夜间则可用打开手电、应急照明灯等方式发出求救信号,帮助营救人员找到确切目标。感谢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宣传处杨培林提供帮助
展开
123雯琛 | 发布于2013-02-19
评论
如果你在家里,家里突然着火了,客厅里烧的太猛,你就把被子弄湿,盖在自己身上,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向门外面跑去。 逃不出去就拿窗帘等一些比较醒目的东西在窗户上挥动,等待救援。
1044576581QQ | 发布于2012-10-27
评论
火灾发生后,当大火威胁着在场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保存生命,迅速逃离危险区域成为人的第一需要。通常应该采取自救、互救等形式。

自救是常用的逃生方法,在实施自救行动之前,一定要强制自己保持头脑冷静,根据周围环境和各种自然条件,选择自救的方式。自救的逃生方法主要有:1、立即离开危险区域;2、选择简便、安全的通道和疏散设施;3、准备简易防护器材;4、自制简易救生器材,切勿跳楼;5、创造避难场所。

互救是指在火灾时表现舍己救人,以帮助他人为目的的行为。互救分为自发性互救和有组织的互救。

另外,火场逃生要迅速,动作越快越好,切不要为穿衣或寻找贵重物品而延误时间,要树立时间就是生命,逃生第一的思想。在室内发现外部着火,开启房门前,必须先触摸门板,如果发现过热或有烟气从门缝窜入时,就不能贸然开门,应想法从其他出口逃生。如果不热时,应缓慢开启,并在一侧利用门主扇等物做好掩护,防止被烟气熏倒或被热气浪灼伤。逃生时要注意随手关闭通道上的门窗,以阻止和延缓烟雾向逃离的通道流窜。通过浓烟区时,要尽可能以最低姿势或匍匐姿势快速前进,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向狭窄的角落退避,如床下、墙角、桌子下、大衣柜里等。
展开
米妮天使2010 | 发布于2010-10-15
评论
收起 其他1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