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是哪个朝代的人?详细点 5

漪妃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6 03:20:29 最佳答案
  1、甄嬛在历史上没有其人,其人物原型是清世宗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是属于清朝人。
  2、人物简介
  清世宗孝圣宪皇后生于1693年1月1日(康熙三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满洲镶黄旗人四品典仪官凌柱之女。 十三岁时入侍雍和宫邸,号格格,为雍王胤禛藩邸格格。康熙五十 年(1711年)生下皇四子弘历。雍正元年封为熹妃,雍正八年封为熹贵妃,雍正九年孝敬宪皇后去世后摄六宫事。雍正十三年儿子弘历(乾隆皇帝)即位,尊为圣母皇太后,上徽号曰崇庆皇太后。卒于1777年3月2日(乾隆四十二年正月二十三),葬泰东陵。谥:孝圣慈宣康惠敦和诚徽仁穆敬天光圣宪皇后。
  3、甄嬛,原名甄玉嬛。后因嫌弃“玉”字辈太过俗气而改名甄嬛。流潋紫所著小说《后宫甄嬛传》中的女主角。与世无争,后因在后宫算计中受到影响,一步步变得城府至深。初入宫中,被皇帝玄凌称其“嬛嬛一袅楚宫腰”。因容貌酷似已逝的纯元皇后,一直蒙受恩宠。后被封为圣母皇太后。后来小说被改编成电视剧,甄嬛由孙俪饰演。

小薇薇1989720 | 教师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甄嬛明懿皇甄氏吏部尚书甄远道乾元十二入侍封莞贵初入宫乾元十三三月与帝见于太液池进莞嫔未侍寝进封先例旋赐椒房历进婉仪婕妤乾元十四二月册莞贵嫔乾元十六八月太急病自请宫祈福乾元二十潜冷月庵幸七月莞妃仪迎归八月进淑妃莞淑妃惠妃沈氏诞章帝乾元二十六温裕皇获罪囚于凤仪宫遂特册摄六宫事皇贵妃纡润继位改元尊号明懿皇太母惠仪贵妃昭惠懿安太章二十二崩于慈宁宫谥曰明懿淑敬慧贤皇另起即明懿太园寝赵王即清河王涵、章帝胧月帝姬灵犀帝姬雪魄帝姬意入宫待字闺阁诸葛着绝世容貌与才情甄嬛着闺阁愿望终究梦罢注定撂牌注定玄凌能想玄凌真命番情意眷顾替身罢深情呢喃莞莞代表尊贵封号终究场谎言毒药表面掩盖真相甜蜜…… 美梦破碎瞬间都没却换皇帝绝情相待却姐妹背叛苦难……切让灰意冷终究迫离刚诞清冷苦寒寺庙内企图默默用残留岁月安抚自支离破碎温润才蓦想起曾经即使抗拒即便疏远却仍雷雨交加扑入怀完整静静柔情与呵护享受着平静幸福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884465 | 推荐于2016-12-01 20:14:04
评论
原创
梦之影2793 | 发布于2010-10-03
评论
明懿皇后甄氏,吏部尚书甄远道女。乾元十二年入侍,得封莞贵人。后初入宫,病无宠。乾元十三年三月与帝见于太液池,进莞嫔,开未侍寝而进封之先例。旋赐椒房。历进婉仪,婕妤。乾元十四年二月册为莞贵嫔。乾元十六年八月太后急病,后自请出宫祈福。乾元二十一年,上思后不止,潜冷月庵幸,七月,册为莞妃,半后之仪迎归。八月,进淑妃,以“莞”为号,是为莞淑妃。惠妃沈氏诞一子,以后养之,即正章帝。乾元二十六年,温裕皇后获罪,囚于凤仪宫。遂特册后为摄六宫事皇贵妃。上崩,太子纡润继位,改元正章,上后尊号明懿皇太后,追生母惠仪贵妃为昭惠懿安太后。正章二十二年,后崩于慈宁宫,谥曰明懿淑敬慧贤皇后。另起一陵,即明懿太后园寝。子二,赵王即清河王涵、正章帝。女三,胧月帝姬,灵犀帝姬,雪魄帝姬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636493.html?wtp=tt

♂神话≌杰 | 发布于2010-10-03
评论
甄嬛是明懿皇后甄氏,吏部尚书甄远道女。乾元十二年入侍,得封莞贵人。后初入宫,病无宠。乾元十三年三月与帝见于太液池,进莞嫔,开未侍寝而进封之先例。旋赐椒房。历进婉仪,婕妤。乾元十四年二月册为莞贵嫔。乾元十六年八月太后急病,后自请出宫祈福。乾元二十一年,上思后不止,潜冷月庵幸,七月,册为莞妃,半后之仪迎归。八月,进淑妃,以“莞”为号,是为莞淑妃。惠妃沈氏诞一子,以后养之,即正章帝。乾元二十六年,温裕皇后获罪,囚于凤仪宫。遂特册后为摄六宫事皇贵妃。上崩,太子纡润继位,改元正章,上后尊号明懿皇太后,追生母惠仪贵妃为昭惠懿安太后。正章二十二年,后崩于慈宁宫,谥曰明懿淑敬慧贤皇后。另起一陵,即明懿太后园寝。子二,赵王即清河王涵、正章帝。女三,胧月帝姬,灵犀帝姬,雪魄帝姬。 本无意入宫待字闺阁的“女中诸葛”,有着绝世容貌与过人才情的甄嬛,有着闺阁中得一“有心人”的愿望,但是终究只是梦罢了,她注定不可能被撂牌子,注定一生都是玄凌的女人,除了他之外不能想不能有其他男人! 原以为玄凌是她的“良人”,原以为真的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原以为自己一番情意得一眷顾,最终不过是别人的替身罢了。梦中深情的呢喃“莞莞”,代表尊贵的封号“莞”,终究不过是一场谎言,像那毒药表面的糖,不过是用来掩盖真相的甜蜜…… 美梦破碎的一瞬间,她好似什么都没有了。一心痴爱却换来皇帝的绝情,真心相待却得到姐妹的背叛,突如其来的家人的苦难……这一切让她心灰意冷,终究被迫离开刚诞生的女儿,在清冷苦寒的的寺庙内,企图默默地用残留的岁月,安抚自己支离破碎的心。 直到遇到了温润如玉的清,才蓦然想起曾经的心愿。即使抗拒,即便疏远,却仍然忍不住在那个雷雨交加的晚上,扑入他的怀中。
展开
严阵以待 | 发布于2010-10-0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