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结构上有哪些作用 请举例说明

亻我只属于你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10-03 最佳答案
总结全文,点明主旨,升华中心,首尾呼应,开篇设疑
2,引出下文,开篇点题,为下文作铺垫
3.句子在结尾1.句子在开头:总领全文.子在中间:承上启下

其他回答

这同样微妙的神情,好似游丝一般!”我仍是想——默默的想,站住了最常见的是起承上起下的作用
例。

③又现出一重心幕来,也慢慢的拉开了,涌出十年前的一个印象,飘飘漾漾的合了扰来:冰心 《笑》
①严闭的心幕,慢慢的拉开了。弓儿似的新月,挂在树梢,向着我微微的笑,回过头来。这茅屋里的老妇人——她倚着门儿,抱着花儿。

②“这笑容又仿佛是哪儿看见过似的,猛然记得有件东西忘下了,涌出五年前的一个印象。——一条很长的古道。驴脚下的泥,兀自滑滑的。田沟里的水,潺潺的流着。近村的绿树,都笼在湿烟里。——茅檐下的雨水,一滴一滴落到衣上来。土阶边的水泡儿,泛来泛去的乱转。门前的麦垄和葡萄架子,向着我微微的笑。一边走着,似乎道旁有一个孩子,抱着一堆灿白的东西。驴儿过去了,无意中回头一看。——他抱着花儿,赤着脚儿,都濯得新黄嫩绿的非常鲜丽。——一会儿好容易雨晴了,连忙走下坡儿去。迎头看见月儿从海面上来了,绾在一起。

第③段就属于过渡段
钮牛问问 | 发布于2010-10-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