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和凡是,两个词用法的问题 10

感觉中国话越来越不会说了,提笔忘字的。
请问:
凡是电动自行车都得上牌照。
凡事都要往好处想?
下面的例子对不,凡事与凡是,是不是一个词区别在哪里活了三十几年
?谢谢楼下两位迅速的回答,。。
想问问,我举的两个例子,用词对否,
打小语文就没学好,看了回答更晕菜中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1 09:16:45 最佳答案
凡是:是指所有属于
凡事:是指所有事件

iicai

采纳率:2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你举的例子是对的
凡是:是指所有属于
凡事:是指所有事件
445474325 | 发布于2007-01-22
评论
凡是,是联结词,不能做单独的主语和宾语。
凡事,就是所有的事情,可以做主语和宾语。
鞍山老战 | 发布于2007-01-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