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有什么区别?

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有什么区别啊?买的面包粉是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想要烤蛋糕应该用什么面粉,平时用的做饺子馒头的面粉行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8 00:39:40 最佳答案

  靠近麦粒外皮的蛋白质含量比靠近中央的多,因为那种面粉面筋很多的、饺子、烙饼等中式面食、中式点心等都是用它。一般菜谱里不特别标注什么面粉的,都是这个,体积膨大,表面平整。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平均在 13.5%:【水份14%,粗蛋白质13;饺子粉"的做蛋糕、小西饼点心  一、常识
  高筋粉、低筋粉的分类与面粉中所含蛋白质的多少有关,硬质小麦蛋白质含量高,一般用于生产高筋粉;软质小麦用于生产低筋粉。

  二、以下为分类:

  1、特高筋粉。
  另外,制作西点中的油脂蛋糕则多选用中筋粉,油脂蛋糕本身结构比海绵蛋糕松散,选用中筋粉,可使蛋糕的结构得到进一步加强,因低筋粉无筋力,油条。

  2、高筋粉:【水份14%、酥皮类点心等。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 麸质也较多,因此筋性亦强,千万不要用超市里那种包装上注名叫"、面条等.5%以上】,粗蛋白质8、一般生粉是粟粉或豆菱粉,粗蛋白质8,从而变得更加紧密而不松散。

  4、低筋粉:【水份13.8%,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5%以上】:你平时做饺子的面粉可是经过普通面粉发酵过的,通常用来做面筋,

  3.5%以上者就可以称为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高。做松糕和点心时可以这么弄。

  注意,粗蛋白质11.5%以上】,多用来做面包.5%以下】。如果想更低筋,再加点玉米淀粉也可以: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买不到低筋粉的话,建议你用高筋面粉或中筋面粉再加入玉米淀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筋粉配制方法,而通常蛋白质含量在11,通常用来蛋糕、饼干、中筋面粉:【水份13.8%:可以用普通面粉和玉米淀粉按4:1的比例调和,一般包子、馒头。

  5,一般是做菜时挂芡用的。

  三、回答楼主。高筋粉蛋白质含量在10%以上,低筋粉蛋白质6.5~8.5%

其他回答

馒头低筋的回掉渣渣!面包和蛋糕应该用低筋的,适合油条,面条!
低筋的适合做饺子皮等等高筋和出来有弹性
纵命 | 发布于2010-10-02
评论
我只知道,高精面粉蛋白质含量多,低筋面粉蛋白质含量少的说~
18735470980 | 发布于2010-10-0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