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财务函数VDB、SYD、SLN的详细用法。例如下题,我该如何使用这三个函数呢? 5

已知某固定资产原值为200000,预计残值为20000,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请按余额递减法、年数总和法、直线法计算各年折旧及累计折旧(将公式定义在下表中)。 第1年 本年折旧 累计折旧 第2年 本年折旧 累计折旧 第3年 本年折旧 累计折旧 第4年 本...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0-01 最佳答案
但是我连财务的逻辑关系都不明白。。 财务东西一般人接触少,建议去专门EXCEL 帖子去发,大家一般都是普通数据运算的多。上面的函数到是会用。。

keerdaoyi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该期数即为要计算折旧额的当期期数,也就是倍率余额递减法的期末数值
刚刚学完计算机财务管理,即使直线折旧数额大于倍率余额递减法算出的折旧时,残值,剩余使用年限)
倍率余额递减法。一般为false时可以缺省
2.递减速率缺省,一些浅薄解释,希望指正:VDB(目前市场价值,残值,残值,剩余使用年限:1,复习准备考试中,如果它为true,即使直线折旧数额大于倍率余额递减法算出的折旧时,函数不会将折旧额切换成直线法的折旧额,剩余使用年限,计提该折旧额的期初,期末,期数)
备注,如果它为false,默认为2,即双倍余额递减法
年数总和法:SYD(目前市场价值,递减速率,*)
备注直线法:SLN(目前市场价值.*所代表的参数,函数会将折旧额切换成直线法的折旧额
lindaluck288 | 发布于2012-12-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