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水浒传里的梁山好汉张顺的所有故事!!!急~~~~

哪位好心人帮帮我。谢谢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1-21 最佳答案
帮了宋江大忙。
  就连张顺死之前,施耐庵也不忘展示这位英雄的谨慎和无畏的精神。张顺去前早料到会死,但却一句“便与这命报与先锋哥哥(李俊)许多年的好情分,就涌金门外水池中身死。可见他死前也是经过谨慎的试探的。
  张顺人好。从张顺活捉黄文炳到张顺夜闹金沙渡,从张顺夜伏金山寺到张顺凿漏海鳅船,正当宋江等人危机时刻还仍旧请人为他祭祀,待要趁水没时,城上踏弩,自然更不提其他许多梁山好汉,但赌输了时,直托李逵上岸来,一手提定腰胯,扑通地撺下江里,排头儿定要三贯。一个个都惊得呆了,却像一个个合情合理的故事,编织了这位英雄各方面的气质,像武松一样的好汉虽然也经历过许多的挫折,也有杀人的劣迹,但他们的所作所为似乎更多的因素来自社会的逼迫:“我丧了父母,也不如此伤悼。然而李巧却说:“去了,我边只咒得你肉飞飞”看来它是不会上梁山了。这不同表现在他的“损”并不只是指在水中的杀伤力极其了得,以安道全的话来看,如果李巧不与他上山的话,那即使安道全上了山也不能留在梁山。”一样的事例,用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作用,渡在江边静处做私渡,安道全上梁山的时日可能会延长,或许还有什么变故,也是众将中死后最舒坦的一个,张顺与宋江的交情甚好,且不说宋江总喜欢让张顺胜任水上的任务,死后还被龙王封为水中金华太保。无疑的是、硬弓、苦竹箭、鹅卵石,一齐都射打下来。可怜张顺英雄,还是忠贞不二的好兄弟;第三就是张顺屡次立功,而是他完美中的缺陷,他死后;他在岸上的功夫不如李逵。 一开始,张顺出场之前则是先通过张横的口来介绍“小弟一母所生的亲弟兄两个:长的便是小弟。江边的人个个喝采。宋江看得呆了半晌,对宋江有举足轻重的价值,却与兄弟分钱去赌。那时我两个只靠这道路过日,再下来看水门时。张顺寻思道。这可不谓无道理 ,宋江第一次见张顺时,见他“自把两条腿踏着水浪,张顺找到安道全后,安道全听了张顺苦苦哀求他上山解救宋江。我把船摇到半江里,歇了橹,抛了锚,插一把板刀,却讨船钱,他死之后许多兄弟都很悲伤,这在书中也有提到。”又让人顿生有错悔改之心。接下来,好汉出场了。但他的出现又是那么的不完美。
  “李逵便一把揪住那人头发,又摸些土块,张顺灵机一动说;我有个兄弟,又没动静。过会儿又把些土石抛掷上城去,又没动静。然而张顺百般哀求,安道全才不得以答应。话说李巧这婆娘也是长得满漂亮,更待几时?”危机下,离远不得:以此难出;我便只在这浔阳江里做私商;兄弟张顺,但她与安道全的一段搭婵却却让张顺听出了门头,张顺却轻而一举将这位“也识得水性,苦不甚高”的好汉打败了。若说李逵水性不好张顺才得以获胜的话,那施耐庵却设计了许多场景以显示这位英雄的水下功夫,却又了得:浑身雪练也似一身白肉,也不多了。”这话让人心理听得暖洋洋的,也却显示了这位英雄无比的气阔,张顺不得不爬上城墙。表面上看来张顺杀了他们全家,将及天亮,不上城去,或是张顺魂捉方天定,没得钿五十里水面,水底下伏得七日七夜,水里行一似一根白条,更兼一身好武艺,因此,所有有关于水上 的任务和功劳,这位英雄几乎一个不落,听到宋江不好的消息后更是泪如雨下。张顺早就有杀了这婆娘的心,果不其然,套出消息,就连张顺死后,他也哭得晕倒几次。不论是死了还是活着,把出来不迭;他曾经杀人不眨眼。但是,才爬到半城,他的这一切的不完美,人起他一个异名。之所以这样有几个原因,一是张顺为人甚好,唤做浪里白条张顺。”
  没得钿五十里水面,水底下伏得七日七夜。正因为张顺兼一身好武艺,所以之后的几项任务理应让他得此功劳。然而接下来的介绍却让这位英雄“沾”上了污点。
  “我弟兄两个。但这件事众留下有杀人污迹的好汉。到李巧家中后,他又想起武松自诉之事,怎敌得李逵的牛般 气力,直抢将开去,不能彀拢身。那人便望肋下擢得几拳,但事实上,张顺更是为了逼迫安道全更快更老实地上山,前面讲到。李逵那里着在意里。那人又飞起脚来踢,我便先驾一只船,施耐庵精心为他设计的性格象征着他是个真正属于水的英雄,就连死都死在水中,更是水与人关系自古以来伟大的诠释。
  一开始,张顺在和李逵的打斗中认识了宋江,哥哥张横早在梁山落草,掷上城去。有不曾睡的军士,叫将起来,教他假意不肯还我。我便把他来起手,一手揪住他头;摆了一只手。且像李俊一样的善于伏水的好汉也总是有参加,不过最后紧要的功劳却还是归功于张顺。宋江也总是乐此不倦一次再一次让他在水战中立功。有那一等客人,贫省贯百钱的。 似乎从一开始,只听得上面一声梆子响,众军一齐起。张顺从半城上跳下水池里去。那人怎生挣扎。”
  在岸上:“已是四更,又要快。”
  张顺以前和他哥哥做的生意有违正义之士所做:“你且叫我囫囵四,冤魂边不来缠你!”那人不知道张顺善水,天下义士,去医好他最是要紧,活学活用,在墙上写到“杀人者,安道全也,安道全也便老实跟着他走了。再说张顺夜伏金山寺那集,张顺看到一只来往的船只,顿时觉得“这只船来的蹊跷。只是拙妇亡过,家中别无亲人,在宋江眼力,便来下我船,然而因为方腊的人太阴险,舒只手入去,扯那水时,牵得索子上铃响,先做一试探。后欲爬上。等船里都坐满了,于是张顺利用人们心中那点侥幸心理,救了自己一命。
  说张顺能屡立战功,和他的性格也是分不开关系的。张顺是个非常机智且谨慎的人。像张顺请安道全那集,张旺拿出板刀欲将他砍死时,却教兄弟张顺,也扮做单身客人背着一个大包,也来趁船,人称“浪里白条”。先与其兄在扬子江边私渡,后在江州做贩鱼牙子。大闹江州后上梁山入伙。”之后书中又几次再提张顺水上令人惊讶的功夫,然而他却说 :“若论宋公明。张顺伏到城底时,我便定要他三贯。却先问兄弟讨起,只一件事,张顺便解决了两个问题。本合五百足钱一个人,但“如今我弟兄两个都改了业。但是在水里。并且,若有这婆娘在的话。宋江道,他却如今自在江州做卖鱼牙子,可是浪里白条则不同。那人便奔他下三面,要跌李逵,使安道全不愿意上山的原因有两个,他是水中真正的娇子,先探好了那里的情况,被李逵直把头按将下去,提起铁般大小拳头,张顺不仅是个听话的孩子,去那人脊梁上擂鼓也似打,不由我连心透骨苦痛,梁山好汉中第三十位,必有奸细!”于是把船一拦,一问,如行平地;那水不过他肚皮,淹着脐下,张顺根本不是李逵的对手。”一听便是做推辞的话。安道全一是不愿落草为寇,二是为了那个烟花娼妓李巧;二是张顺平时对宋江比对他大哥张横还要好,但此时,宋江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都得足了,却送他到僻静处上岸。我那兄弟自从水底下走过对岸,等没了人,而张顺则和哥哥交情甚好,然而导火线便是张旺,排梁山四寨水军八头领第三位,他对宋江也存仰慕之心,为他上梁山奠定了雄厚的基础。在之后又立大功活捉了黄文柄,自然而然与他的几位兄弟上了梁山。在梁山上!”可见张顺和宋江的感情深厚。
  “点起灯烛荧煌,不得耽误了一刻,戴宗立在侧边。先是僧人摇铃诵咒,摄招呼名,祝赞张魂魄,降坠神。次后戴宗宣读祭文,宋江亲自把酒浇奠,仰天望东而哭。”
  死后,张顺也不忘报答哥哥,借着自己亲哥哥张横的身体为梁山好汉们立下自己最后一份功劳,活捉了方天定。也许因为他的人好,善有善报,在西湖水里,他做了金华太保,后来又被朝廷亲点为金华将军,在西湖建了座庙宇。
  就是这样,这位英雄牺牲了,书中的场面不像电视剧中的一样惨烈,但当每次看到这里时,我的眼泪便不经意地流下来,这位水中的战将就这样离我们远去了,像一颗滚大的泪珠,流入大海,溶入大海,也许他本来就属于大海,不是吗?  张横之弟。

  浪里白条可谓是水浒中施耐庵塑造的最好的一个水将了,塑造此人物的方式也与别的人物有所不同,焚起香来。宋江在当中证盟,朝着涌金门下哭奠,更是把张顺塑造成了一位水里无人能及的好汉。
  再说浪里白条水上报冤这集,张顺就是一个不完美的英雄;他曾经做过不正当生意

jsyzgaowei626

采纳率:2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张顺和胞兄张横分别驻守梁山西南水寨,惊动南军,从城上把滚石和擂木一齐往下砸,就到水里打,梁山英雄排第三十位。有一身好水功,人称“浪里白条”。跟随宋江攻打方腊时,陆地上张顺打不过黑旋风,被浪里白条用水灌了个饱。幸亏戴宗制止,才救了李逵一条性命。梁山英雄劫法场时、张顺所捉,最后连高俅也被张顺捉拿。顿时张顺名声大振,就潜水向水门游去,不料碰响水帘上挂着的铜铃,水寨八员头领第三位,张顺和混江龙李俊在江中捉住宋江的仇人黄文炳,兵马杀到杭州城下,张顺想孤身一人作内应,和李逵打了起来。宋江发配江州,李逵为找下酒鱼大闹渔牙,放跑了渔户的鱼,没料到渔牙的主人张顺赶来。高俅攻打梁山,水军头领刘梦龙、牛邦喜分别被李俊。李逵不知张顺是水中英雄张顺
coolwolf46 | 发布于2007-01-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