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融资租赁?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掘金企服
从创业到上市 2018-07-29
掘金企服
掘金企服隶属于掘金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从创业到上市”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互联网科技服务公司。掘金企服采用全自营服务模式,拥有北京市最大的工商服务自营团队。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融资租赁(financial lease) 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普遍、最基本的形式。它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用户) 的请求,与第三方(供货商) 订立供货合同,根据此合同,出租人出资购买承租人选定的设备。同时,出租人与承租人订立一项租赁合同,将设备出租给承租人,并向承租人收取一定的租金。 [1]
xbsw106
推荐于2018-08-02
xbsw106
采纳数:1 获赞数:5 LV2
擅长:商务文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出卖人(供应方)、租赁承租人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物,提供给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交易活动。
实质上是转移与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或绝大部风险和报酬的租赁。资产的所有权分最终可以转移,也可以不转移。
2.融资租赁具有以下功能
①融资功能:融资租赁从其本质上看是以融通资金为目的,它是为解决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而产生的。
②促销功能:融资租赁可以用“以租代销”的形式,为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③投资功能:租赁业务也是一种投资行为。
④资产管理功能:融资租赁将资金运动与实物运动联系起来。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厚德载物so
2018-07-24
厚德载物so
采纳数:0 获赞数:1 LV1
擅长:商务文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非银行融资类);国内贸易(,这种范围的融资租赁公司执照还能注册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三水一川
来自企业管理类芝麻团 2018-07-19
三水一川
采纳数:12063 获赞数:11376 LV17
擅长:网站使用
参与团队:小会计联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财税2016第36号附件一名词解释:
融资租赁服务,是指具有融资性质和所有权转移特点的租赁活动。即出租人根据承租人所要求的规格、型号、性能等条件购入有形动产或者不动产租赁给承租人,合同期内租赁物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承租人只拥有使用权,合同期满付清租金后,承租人有权按照残值购入租赁物,以拥有其所有权。不论出租人是否将租赁物销售给承租人,均属于融资租赁。
按照标的物的不同,融资租赁服务可分为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和不动产融资租赁服务。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shelayouming
推荐于2018-06-14
shelayouming
采纳数:35 获赞数:2186 LV5
擅长:财务税务 外汇 英语考试 商务文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简单的解释就是:A买了设备供B 使用,B给A 租金,等到合同结束,B就差不多把设备的价值都用完了,或A低价将设备卖给B。就相当于B买了台设备,只不过没有钱一次买下来,A有钱,A替他买下来,以后B就分批还给A钱还有利息。。
标准的说法是: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对供货人的选择,出资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并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赁期内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拥有租赁物件的使用权。租期届满,租金支付完毕并且承租人根据融资租赁合同的规定履行完全部义务后,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的或者约定不明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然不能确定的,租赁物件所有权归出租人所有。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10937848
2010-09-30
10937848
采纳数:2826 获赞数:11454 LV1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您好! 融资租赁经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批准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单位和经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主管部门批准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张之欧
2012-11-27
张之欧
采纳数:25 获赞数:94 LV5
擅长:小说 购房置业 书画美术 情感情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对供货人的选择,出资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并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赁期内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拥有租赁物件的使用权。租期届满,租金支付完毕并且承租人根据融资租赁合同的规定履行完全部义务后,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的或者约定不明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然不能确定的,租赁物件所有权归出租人所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熊18201271992
来自经济金融类芝麻团 2017-06-16
熊18201271992
采纳数:83 获赞数:2962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商业理财知万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融资租赁经营模式融资再租赁业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4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