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融资租赁? 5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8-06-14 13:58:54 最佳答案
简单的解释就是:A买了设备供B 使用,B给A 租金,等到合同结束,B就差不多把设备的价值都用完了,或A低价将设备卖给B。就相当于B买了台设备,只不过没有钱一次买下来,A有钱,A替他买下来,以后B就分批还给A钱还有利息。。
标准的说法是: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对供货人的选择,出资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并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赁期内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拥有租赁物件的使用权。租期届满,租金支付完毕并且承租人根据融资租赁合同的规定履行完全部义务后,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的或者约定不明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然不能确定的,租赁物件所有权归出租人所有。

其他回答

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对供货人的选择,出资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并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赁期内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拥有租赁物件的使用权。租期届满,租金支付完毕并且承租人根据融资租赁合同的规定履行完全部义务后,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的或者约定不明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然不能确定的,租赁物件所有权归出租人所有。
张之欧 | 发布于2012-11-27
评论
融资租赁经营模式融资再租赁业
熊18201271992 | 发布于2017-06-16
评论
您好! 融资租赁经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批准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单位和经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主管部门批准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国
10937848 | 发布于2010-09-30
评论
1.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出卖人(供应方)、租赁承租人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物,提供给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交易活动。
实质上是转移与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或绝大部风险和报酬的租赁。资产的所有权分最终可以转移,也可以不转移。
2.融资租赁具有以下功能
①融资功能:融资租赁从其本质上看是以融通资金为目的,它是为解决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而产生的。
②促销功能:融资租赁可以用“以租代销”的形式,为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③投资功能:租赁业务也是一种投资行为。
④资产管理功能:融资租赁将资金运动与实物运动联系起来。
xbsw106 | 发布于2018-04-12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