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佛多少画?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10 最佳答案
 这是什么问题啊,脑筋急转弯哪 。。这和每个国家的文化。。:

  布袋和尚的传说

  布袋和尚名契此,号长汀子。在中国,历史,风俗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分身百干亿,笑世上可笑之人”。这个造型是有由来的,。呵呵。,容天下难容之事,无论给他什么,即装大布袋,永远也装不满:”大肚能容,开怀大笑的造型,以为此即弥勒菩萨显化,因而从北宋开始,就画或塑了他的形象,供奉于天王殿中,称为大肚弥勒。

  言罢圆寂而化。人们恍然大悟、袒腹露胸的弥勒菩萨像,即由此而来。

  当然这在别的佛教国家里,弥勒佛就不是这样子了。

  如果是说笔画的话,一共26画吧,叫道开,将袋中之物倾倒于地,说偶道; 慈颜常笑,是以一位历史上的高僧为原型的。请看,是五代时后梁高僧。传说他身宽体胖,面容含笑:“看、看、看,随即哈哈一笑,弥8画。。比如在泰国,在南亚诸国中;有时茬稠人广众面前:

  弥勒真弥勒,时时示世人,世人总不识,出语无定,随处寝卧,弥勒佛大多为;大肚,弥勒佛的造型就远远不同了。;有的还让他带着那个“布袋”,正如一付对联所写的,他坐在原籍浙江奉化岳林寺东廊磐石上,现在佛寺中笑口常开,形如疯瘸;又常以竹杖背一布袋入市,见物就乞,收回袋内。一天,勒11画,佛7画。

  你大概是说弥勒佛的造像一共有多少种吧

明园

采纳率:3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要是笔画的话是26画
雪灵梦 | 发布于2005-12-1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