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单引号双引号的区别

RT,单引号双引号都什么时候用啊?谢谢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8 03:16:41 最佳答案
"a"和'a'的区别,前者是字符串,后者是字符。
实际上,"a"在内存中一般占2个字节(不是说字符串长度,是占用内存。注意说是一般占2字节,有特殊情况),"a\0",以'\0'结尾。
而'a'是一个单字符。

当然字符串可以是"abcde"这样的,'abcde'这样就是错误的。。。

songwanqiang

采纳率:51% 擅长: 台球 C/C++ python

其他回答

单引号里的内容表示是字符,双引号里的内容表示是字符串,每个字符串都有一个'\0'结束符。在C++中sizeof('a')=1,它是占一个字节,sizeof("a")=2,它后面还有一个\0结束符;而在C语言中,sizeof('a')=4(字符在C语言中是用int型数据存储的)。
向前向右 | 发布于2010-09-30
评论
1楼正解。
lhl159102 | 发布于2010-09-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