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提供国内知名企业SWOT分析案例

如:海尔\蒙牛等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2-27 最佳答案
讲述了一群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胸怀振兴民族工业的大志,17年如一日奋力拼搏: C.E.O. 

中文名: 首席执行官

导 演: ( 吴天明 Tian-Ming Wu )

主 演: (石凉 Shi Liang) (李宗华 Zong-Hua Li) (马跃 Yue Ma) (涓子 Zi Juan) ( Max Thayer) (帕特里克·波查 Patrick Bauchau)

上 映: 2002年

该片以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为创作原型,以描写中国民族工业面临外国资本的挑战,并最终凭借自强自立的精神在世界工业的商战中立于不败之地为背景,把一个欠债百万元,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全球销售额602亿元人民币的大型跨国企业的辉煌经历首席执行官,石凉主演。

英文名

夏道萌

采纳率:65% 擅长: 个人理财

其他回答

美联社;详细介绍:

张瑞敏的个人神话张瑞敏已经成为中国商界整自我。海尔在中国现行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条件下创造了一种富有中国特色的成功的企业管理机制,也无疑将成为中国企业的榜样。企业文化。
海尔让全球许多居民关注自己的品牌,使用自己的产品,接受自己的服务,倾听自己的文化理念,研讨自己的管理经验。
海尔的成长堪称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史上一个罕见的案例,《财富》、《华尔街日报》等世界性媒体、哈佛大学、路透社等全球性300家大媒体报道本书的出版的消息
中国管理走向世界的第一家本土企业
海尔管理
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企业管理成就盖棺定论的一部巨著
全世界每年有几十万人包括学者、剑桥大学等世界性学术机构、通用,企业家、素质管理、人才观念。海尔荣誉龙虎榜
1998年,海尔模式被美国哈佛商学院编入案便教材、迎接全球经济挑战的象征。
1998年,海尔名列第七。
1999年,海尔总栽张瑞敏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亚洲50位风云人物”。
2000年,美国《财富》杂志评选海尔为“全球最佳营运公司”。(亚太地区唯一得主)
2002年,海尔入选美国《商业周刊》评比的“全球十大最具创新企业”。海尔模式对中国企业的启示
海尔的成功给中国企业的影响之巨大是空前的,张瑞敏荣登《财富》杂志封面人物、政府官员、记者去海尔参观访问,海尔已成为世界性企业朝拜圣地。一卷在手,可尽窥海尔管理神髓。震惊世界的“海尔现象”海尔是20世纪中国出现的奇迹。一个亏损一百多万的小厂,用16年成为国际知企业集团,年销售额达406亿元。————美国《财富》杂志
2001年。

>。)
1998年,英国《金融时报》为亚太地区最具有信誉企业排名,他们利用中国古代哲学思想,把一个困难重重的企业扭转成为商战中的赢家;>>,而是打造出来的 ————张瑞敏中国名牌企业管理圣经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美国商业周刊》
张瑞敏是一位充满现代精神的总裁。————美国《纽约时报》拥有更多像张瑞敏一样惜时如金的企业家,中国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在世界经济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张瑞敏登上哈佛讲坛,美国《家电》杂志,评海尔为全球家电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中国唯一入选的企业,海尔印尼有限公司成立,首次实现中国经营
2000年3月,美国海尔工业园竣投产
2001年6月,海尔成功收购一家意大利电冰箱厂
2002年1月、品牌方针、创新策略、服务理念、扩张方式以及国际化战略也将成为后来者学习和借鉴。
江泽民、李鹏、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松下LG等世界性大企业都在关注的中国明星企业————海尔管理神话海尔出海:要想不被狼吃掉先把自己变成狼
1984年引进德国技术,打造海尔品牌
1996年12月,海尔与日本三洋结成联盟
2002年3月,海尔成功收购纽约百老汇标志性大厦
2002年5月,海尔巴基斯坦工业园第一台洗衣机下线海尔秘诀:海尔国际化就是海尔在海外的本土化
员工本土化————员工全部雇佣本地人
设计本土化————因地制宜因人而异
制造本土化————海尔冰箱世界造
营销本土化————四年建立四万营销网点
文化本土化————以亲和力同化并激励外籍员工海尔实战伟大的企业不是天生的,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张瑞敏为“2001年中国商人”
展开

参考资料: 海尔管理

jaunee | 发布于2007-01-2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