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酒店为何会被曝高大脏?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8-02-11 15:39:12 最佳答案

韩国“TV朝鲜”电视台4日播出对首尔市内3家五星级酒店的暗访,结果让人惊愕:刷过马桶的刷子直接刷饮水杯,浴巾“一物多用”、擦完地板擦马桶……

韩国《朝鲜日版》7日说,酒店方与其斥巨资追求“高大上”,不如从卫生抓起,提供匹配一流称号的服务质量。

【一“刷”到底】

“TV朝鲜”电视台“CSI:消费者探查队”节目近日调查首都首尔市内3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清扫状况。三家酒店每晚住宿费在20万至30万韩元(约合1155元至1700元人民币),称得上首尔一流酒店。

节目组用隐藏摄像机记录保洁员打扫客房的情形。在A酒店,一名保洁员先将马桶刷伸进马桶沾湿,把马桶内外刷上一遍,然后给马桶刷前端的海绵倒洗洁精,刷起客房里的水杯。刷完水杯后,这名保洁员用同一把马桶刷清洗浴盆。整个清扫过程中,马桶刷一次没洗过,从头用到尾。

结束清扫后,节目组工作人员检测客房内沙发的干净程度,结果显示沙发上的细菌数超出安全值15倍。

B酒店和C酒店的情况基本如此。B酒店保洁员用浴巾擦洗脸池、浴盆、地板甚至马桶内侧,C酒店保洁员简单敲几下枕头,不换枕套就结束清扫。这两家酒店的保洁员同样用马桶刷刷杯子。

【多年传统?】

《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各家酒店有自己的清洁手册,会向保洁员发放不同颜色的手套,以便在整理床铺、清洁水杯、打扫卫生间时分开使用。百洁布和海绵擦也根据用途加以区分。

一名曾在一流酒店工作过的女子告诉节目组,如果一天打扫8至12间客房,每月可以拿到170万韩元(9800元人民币)基本工资。保洁员为了多赚钱,会多打扫4到5间。如果按手册要求,清扫一间客房需要一小时,而要想在相同时间里多打扫,每间客房必须在45分钟内结束清理。

“虽然良心上受苛责,但为了赶时间,只能不按要求办事。”一名酒店保洁员说。

一些酒店从业人员解释,最近酒店激增、保洁员不足,导致清扫质量下降。但一名原酒店员工反映,“10年前就在用马桶刷刷水杯了,这种情况很早就有”。

【谁来负责?】

“一流酒店的卫生都这样,那哪儿也住不了了。”5日入住问题酒店的女子说。

客房卫生问题迫使韩国政府思考对策。不过,首尔市生活卫生课课长金松昌(音译)说,“现在政府只对酒店消毒和寝具清洗有明文规定,如果不用隐藏摄像机,想揪出清扫过程中隐藏的问题很困难”。

《朝鲜日报》报道说,相比其他发达国家,韩国酒店对客房清扫缺乏有效监督,相比在内部设计、装潢上的大手笔,酒店对卫生环节的投入显得“吝啬”。2004年开业的一家高级酒店仅设计费就花掉3000亿韩元(17亿元人民币)。

韩国汉阳大学观光系教授金南祖(音译)说:“酒店价格和品牌必须与服务质量挂钩。只把重点放在打造外观而无视服务质量的话,就不能称为一流酒店。”

遭曝光的一家问题酒店说,他们将增加针对保洁员的卫生教育课次数,同时任用不同保洁员专门清洗客房常备品。

蜂鸟飞燕 | 美食爱好者 向TA咨询

擅长: 品鉴

其他回答

些东西都差
li李得到 | 发布于2018-02-08
评论

酒店卫生不达标这种事情去年9月份国内就曝光了一大堆,可是在前几天韩国也被曝光了五星级酒店高大脏,原来酒店竟然有这么多黑幕,实在太可怕了。韩酒店被曝高大脏,保洁员竟然用马桶刷刷本子,这画面想想都觉得恶心了。看到这样的情景,你还敢去酒店住吗?

韩国酒店可以刷卡么

韩国某记者前往了首尔几家五星级酒店暗访酒店客房清扫情况。这三家酒店的住宿费约合人民币(1155元至1700元)。可以说这已经称得上是首尔的一流酒店。在工作人员对酒店客房进行清扫完毕后,根据仪器检测记者发现客房沙发上的细菌超过安全值的15倍。有的酒店甚至用浴巾擦脸池、浴盆、甚至是马桶内部。最令人作呕的便是用马桶刷刷杯子。

酒店卫生干净吗

在韩国,曾经做过保洁的女子透露,如果每天打扫8到12个房间,每月可以拿到170万韩元(9800元人民币),但是为了多赚一点钱,大家普遍会多打扫几个房间。不过,如果按照酒店规定的程序进行打扫,那么打扫时间很长。因此,我们便不难理解,为什么保洁员们会如此应付打扫卫生的工作。

那么面对这样的现象,到底谁来为顾客负责呢?大家花了高价入住,结果却可能用着擦过地板的浴巾,睡在细菌超标的床上,如果不幸喝了马桶刷刷过的水杯。不管是谁,恐怕都会有心理阴影吧。目前针对以上保洁员的行为,首尔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员表示,恐怕不用隐形摄像机无法抓到清扫过程中的问题。

韩国更多“高大脏”内幕

买买淘宝优惠 | 发布于2018-02-11
评论
自己到百度知道搜索吧
张明成zmc1 | 发布于2018-02-11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