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平均7个月辞职,是年轻人浮躁还是工作不靠谱? 10

95后平均7个月辞职,是年轻人浮躁还是工作不靠谱?领英报告的数据显示,职场人第一份工作的平均在职时间呈现出随代际显著递减的趋势。70后的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则是3年半... 95后平均7个月辞职,是年轻人浮躁还是工作不靠谱?领英报告的数据显示,职场人第一份工作的平均在职时间呈现出随代际显著递减的趋势。70后的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则是3年半,而90后骤减到19个月,95后更是仅仅在职7个月就选择了辞职...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你可能是猪吗
2018-09-10
你可能是猪吗
采纳数:351 获赞数:20840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不认为工作7个月就辞职就说明95后浮躁,更不能说明95后工作不靠谱。我们应该在实践中确定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确定自己真的适合还是不适合。何况7个月的时间也不算短,也许这名95后只是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份工作或者并不喜欢这份工作。



就我而言,我觉得兴趣爱好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才能做得好做得出彩。如果自己都不喜欢这份工作,强迫自己待在这个岗位也不一定能做得好,说不定还会厌烦工作,甚至厌烦生活。反之,如果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那就不一样了,也许因为感兴趣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做得别人更优秀,更突出,甚至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同时,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做不下去放弃是很正常的事,这完全不能说明工作不靠谱。这最多只能说明这份工作不适合自己,如果做的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就算再苦再累也是会坚持下来的,不可能会这么轻易地放弃。所以我觉得,95后只是更善于择自己所好,做自己最爱,无所谓浮躁和不靠谱之谈。我们95后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新兴的一代。

nuanbing008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2018-09-10
nuanbing008
采纳数:22101 获赞数:33865 LV19
擅长:交通出行
参与团队:数学辅导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95后平均7个月辞职,至于原因,并不能简单的从浮躁和工作不靠谱的原因定义。往往辞职的原因,还包括很多方面,就比如马老师说的,在林林总总的离职原因,只有两点最真实:一是钱,没给到位;二是心,委屈了。

第一,从年轻人浮躁来讲:

年轻人的浮躁,可以理解为初入职场的不稳定因素,也是常见的一种常态,每个年轻人入职场之后,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脚底抹油,立马撤。而且毫无讨论的余地,说是浮躁没有安心下来也好,说是年轻有资本,可以再次选择也好,其中年轻人的浮躁占据了主动地位。君不见,不单单是年轻人浮躁,国人岂不是也正在经历各种不同阶段的浮躁?

第二、从工作不靠谱来讲:

工作的不靠谱往往是相对性的,之所以年轻人选择工作的时候,决定工作不靠谱,也是和自己初入职场的心态有极大的关系。心态决定着选择,没错,至于工作靠谱不靠谱,只有进入工作状态,并进行尝试之后,才可以判断出来是否靠谱。没有一份工作可以直接定义为靠谱和不靠谱的性质,只能说相对的不靠谱,且不适应当时的95后而已。套改用一句流行的动画片台词“没有不靠谱的工作,只有不努力的狗狗”。

第三、其他原因,

像马云马老师讲的两个原因。钱没有到位,心受委屈了,可以想象为男生和女生,常常来说,男生工作之后,钱太少,肯定要换,女生工作之后心里受委屈了,也要更换工作。不过不能向“泾渭分明”那样分的太清楚,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谁的钱没到位多点还是心委屈的缘由多些。总的来说,两者间或都有一些。

最后,当今的95后并不是没有任何的优点,不能简单的从“平均7个月辞职“这种事情来看待整个的95后。95后,相对70后、80后、90后,思想更开放,更加跟进时代潮流,思维活跃。不过,等待95后成熟之后,也许就会有更为成熟的职场思想。也会悟到态度决定一切的精髓。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小小一个小明
2018-09-10
小小一个小明
采纳数:38145 获赞数:70065 LV20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说不上什么浮躁吧,我倒是觉得,是生活压力,迫使人们做出改变。

其实,我第一份工作,也差不多7个多月就辞职了。不是我不喜欢这份工作,而是生活压力太大了。

我在深圳那边,一个月工资大概在4000到7000左右。因为我是销售的,所以都是看自己的能力。但是就算拿到7000一个月,我也不敢乱花钱。

房租,一个月就要3000多,那个时候住在地铁站附近。房子不足50平米,买下来的话,估计要好几百万。没办法,只能租。然后每天公交费用,电话费用,还有其他什么伙食费。加起来,每个月工资都存不了多少,另外我还要打钱给家里。

日子久了,电影不敢到电影院看,吃饭不敢吃太贵的,同学聚会,有人请客就去,平时下班没事,就只能躲在出租屋里。就算周末,也没有啥节目。到最后,工作半年多,都没存下多少钱。真心觉得不如回家工作,起码不用花那么多钱在租房上面。

另外也是因为销售的工资不稳定,有时候那些工厂订单少了,我们作为原料批发商,也麻烦。卖不出原料,我们收入也变少。

其实,现在世界在改变,我们国家也在改变。所以,不变就只能落后挨打没钱赚。

在深圳做销售那会,短短几个月,我见证了那些工厂的生产方式,都在改变。从生产低价不环保的商品,到生产高价出口的环保商品,虽然成本增加了,但是收入也增加了。如果工厂不改变,那么估计活不了几个月,就会没订单了。

所以,打工也好,做老板也罢,都是需要改变的。打工的,不管工作多长时间,只要自己觉得没啥发展空间,或者是觉得这样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么就要做出改变。

是重新找一份工作,还是换个地方工作,还是自己创业,都是可以的。

反正生活的压力就在那里,每一样都需要用到钱,你工资不增加,那么我就只能找工资更高,或者到消费低一点的地方工作了。

其实,现在物价上涨的真的很快。以前我在大一,要坐车到广州,车费大概是70元左右。到大四那年,从学校要到广州,要120到150不等。

而大学生刚毕业,没啥工作经验,有企业要的话,就已经很好了。但是在这个企业里面,如果工作以后,没有发展空间,或者是工资一直太低了,那么我肯定要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在大学那会,老师也说过,第一份工作,不要抱有太多的幻想,要先稳定下来,先养活自己,然后再好好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

所以,工作一段时间,只要有点经验了,我其实就敢跳槽换新的工作。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保罗科林
2018-09-10
保罗科林
采纳数:176 获赞数:1504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工作期间能够几个月一换,又何常不是一种幸运?至少证明他的经济自由,他没有别的压力。而这些就算是在年轻的时候,也不一定能轻易做到的。我有两个人的故事,可以分享一下,他们都是处于现在的95后的年纪,却是强烈的对比的。

第一个是我在刚出来工作时候的第一个电子厂,那个厂里面管理对员工日常骂街,扣工资,伙食差,工资并不高,但是胜在发工资准时。我没有呆多久,但是里面却有一个比我只大一岁的人,已经在里面干了4年。而我当年才19岁。

那个人进去的时候还算童工。人家进去自然有人家所寻的漏洞,人生当中不尽是黑与白,还有一种偏灰的,就是这种状态,所以不要纠结这个问题。他能在那个工厂呆下去的原因很简单,也特别沉重——有三个弟妹要读书,父亲早逝,母亲在他父亲逝后,就处于半疯癫的状态。

这个哥们在他还在求学的年纪,辍了学,南下打工,四年的时间里,他住工厂宿舍,没有迟到、早退过,哪怕是感冒发烧了也依然是准时的,这种坚持来自生活给他的压力。工厂的伙食很难吃,但他却一顿都没有在外面打过牙祭,桶装泡面对他都算得上奢侈,因为工厂只扣1.2元一餐。他的钱就是这样省下来的。

虽然有很多小鸡汤会说钱不能省,但是不到那个境地不会知道,那种情况下,除了省还能干什么?有后路才能放手一博,在家里面只能靠自己的时候,只可以求稳,甚至在当年3元一个小时的加班,他都希望多加点班。因为他需要这个收入,所以他没法埋怨这个工作。

而另一个人,则是一天到晚换工作的。认识他是在网吧,那时候我是网吧和网管,当时我比他要年长一两岁。我工作的那个网吧,周边有很多电子厂,那个人在我6个月的工作时间里,把周边厂的厂服都差不多穿遍了,一有时间就上网,还经常通宵,矿工。

这个人我也是能了解的,家里父母都在打工,有个姐姐,在附近上班,没钱了三个人都会给他,所以他的生活没有压力,喜欢了就上班,不喜欢了就玩。虽然现在看来他是很不懂事,但是在青春期的十几二十岁当中,不用背负着自己的责任,也至少能证明他们是活得快乐的。

能够不管不顾的换工作的人,我是羡慕的,因为我虽然不像上面第一个那哥们那么励志,但是也没有第二个那么随性。我现在找到了我所喜欢并且也存得到钱的工作,已经三年没换了,应该算万幸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楚辞Prince
2018-09-10
楚辞Prince
采纳数:4 获赞数:1236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觉得那些一本正经的指责95后不靠谱、工作没有耐性的人真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时代在变化,职场也在变化,明眼人都看得到如今的职场早已没有任何信任可言,95后频繁跳槽的原因都不知道,谁给你的权利随意指责别人?

70后为什么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因为那时候的领导或者说公司是举贤用能,简而言之,你有能力你就能上位,80后也同样如此,那些靠自己拼搏出来的高管,哪一个不是70后80后?你再看看现在呢?领导们牟足了劲想要压榨员工工资,然后还一门心思想着让员工拿着低工资干几倍于工资的工作。

要face吗?

你能怪95后辞职的快吗?

拿会计这个职业来说,95后已经有毕业的本科生了,二三线城市平均工资不足3500,而会计又是比较辛苦的职业,在这样一个物价飞速上涨的时代,3500够干什么?

租房子就要一千左右,抛出日常开支,对于95后来说,不跳槽寻求涨工资,他们又依靠什么来存活?

很多人可能想说,你在公司好好做,公司自然就会给你涨工资,对于这样的人,我只能说你大概站在云端上看职场,根本不知道现在的职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想要在一家公司里得到较大的工资涨幅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可能你干好几年,相比较于你刚来的时候也不过就是涨个一千两千,而跳槽的话很可能一次就能把薪资涨到1.3-1.5倍,换做是你,你会选择哪种方式?

生而为人,将心比心。你可以说95后是为了钱而跳槽,作为一个94年的,我可以替他们说,我们承认,我们就是为了钱而跳槽,可这有什么错误?谁工作不是为了钱,谁离了钱能够生活?拿我自己来说,2017年因为连续4天加班到凌晨四点,早上还要六点多起来继续工作,直接去医院打点滴了,可我的公司呢?没有调休,没有加班费,在我加班进医院的时候,我的直接领导甚至还给我布置任务,我当天请的甚至不是病假而是事假,在扣工资的同时依然对我指手画脚,难道这就是70后80后希望我们有的稳定?

我承认,很多95后甚至90后没有能力还想要高工资,可同样的, 也有太多公司想要用廉价的工资换来有能力的年轻人,正是由于这两种人的存在,才导致了很多人找不到与自己能力相匹配工资的工作,也就导致了他们频繁跳槽,以寻求真正适合自己的。

所以,麻烦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收一收你们丑恶的嘴脸吧,时代已经改变,95后跳槽也不是你应该跳出来指责的根本,一份能够养活自己还能让身心愉悦的工作,谁又会选择跳槽?

同理,养不活自己还整天工作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工作,谁又会选择不跳槽呢?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8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