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进制转换10进制,如何转换这个数字 70

1数字:0F 01
2数字:1C 01

有人说要倒过来转换比如1C 01变成 11C 再转换十进制。我不明白。帮我介绍下如何将上面那2个数字转化为10进制。
补充下:我玩的是天龙八部单机版。物品代码是[17 01] [1A 02]这样的数据。 将【17 01】转化为117然后将117按照16进制转10进制计算得到十进制数字279。  在金山游侠中搜索这个十进制数字就能找到地址。

为什么要倒过来呢?[17 01]117 【1D 01】变成11D。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5 10:17:58 最佳答案
即第1位(从右到坐;1C01=7169;16进制换成2进制是基础,一个1位的16进制数为一个4位的2进制数,加到位结束,公式类似于2进制转10进制一样:0F01=3841可以先把16进制的转换成2进制,0F 01就是0000 1111 0000 0001,0H(16进制)=0000(2进制)、1H=0001、2H=0010、3H=0011、4H=0100、5H=0101、6H=0110、7H=0111、8H=1000、9H=1001、A=1010。如上例就是0F01=1*16的0次方+0乘以的16的1次方+15乘以16的2次方+0乘以16的3次方=1+0+3840+0=3841。
最后给出你例子的答案、F=1111。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转换,本身没有什么诀窍,记住就可以了、D=1101、E=1110、B=1011、C=1100,然后换成10进制就是3841了,即从低位开始算)乘以16的0次方+第2位乘以16的1次方+第3位的乘以16的2次方……这样一直这样

其他回答

) <<a'倒过来转 的意思是这样的;){
num += (num1[1] - 'A') << 8;
memcpy(&num,
如果将他转换成 short;a'= '9'){
num = (num1 - 'a', num, 2);的结果就是 num = 010f 了

所以只能这样,

if(num1[0]>='0' && num[0] <='<0' 8;
}else if(num1[0]>='a' && num1[0] <= 'f'
}else if(num1[1]>){
num += (num1[1] - '0') << 8;) <){
num = (num1[0] - ') < && num[1] <= ' && num1[1] <) <9'A'){
num = (num1[0] - ',
short num; 8;
}else if(num1[0]>='A' && num1[0] <= 'F' 8;
}

if(num1[1]>0'= 'f'){
num += (num1[1] - ',0x01};='F'<
num1 是两个字节,所以转换成short为例; 8;
}else if(num1[1]>='A' && num1[1] <= '<,

char num1[] = {0x0f
lihg3366 | 发布于2010-09-25
评论
0F 01= 0*16^3+15*16^2+0*16+1=3841
1C 01=1*16^3+12*16^2+0*16+1=7169
swl4561255 | 发布于2010-09-25
评论
貌似是汇编,【17 01】,后面01是高位,前面17是低位。电脑就是这么认它的。咱人看当然要倒过来了。
一問叁不知 | 发布于2012-11-20
评论
F*16^2+1
1*16^3+C*16^2+1

倒过一转? 没听过
lg_asus | 发布于2010-09-25
评论
用工具吧 ,网上搜
巴西123雷帝GGd | 发布于2012-09-2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