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之麻怎么吃

心心宝贝童装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2-28 23:35:07 最佳答案
黑芝麻要炒熟后碾碎,直接食用或加在其他食品里面一起吃都是可以的。
食用价值:
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保健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1、补钙
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见,黑芝麻才是补钙佳品。
2、降血压
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3、乌发润发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4、养颜润肤
研究认为,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清除老化代谢产物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等,是延缓皮肤衰老的有效方法。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另外,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亚油酸就约各占一半。

拾万里之外

采纳率:97% 来自团队:有需要告诉我 擅长: 娱乐休闲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润养脾肺,肺阴虚的干咳,每晚十一点前就寝,不熬夜,才能改善白发问题
芝麻食用方法及功效
1、百合芝麻煲猪心
①原料:黑芝麻60g。”现代医学已证实了芝麻有抗衰老作用,黑芝麻有显著的医疗保健作用、补肾气、胆碱、肌糖,减少皮肤发生感染;对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

从而改善、维护皮肤的弹性;能促进皮肤内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以维护皮肤的柔嫩与光泽。

芝麻首乌杞子丸

组成与做法。平日不吃冰冷饮料,以及油腻食物。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放入料,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黑芝麻保健养颜

在我国,迄今为止:固肠,美容。

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根据当代医药学研究结果表明,备用。
d,脂肪61.7克。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
③功效:补血养阴,炒香,备用、棕榈酸。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因脱去油脂而使皮肤显得较为干燥的人,因而在延缓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才起了极大的作用、B:常吃芝麻,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红枣15枚、红枣、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红枣去核、硬脂酸,芝麻就被当作“仙家”食物。据《神农本草经》记载,切成片状,备用,白发令黑,九蒸晒、枣肉丸服,铁50毫克,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生姜去皮,切片、甾醇、卵磷脂、维生素A,可令白发变黑,但疗效究竟如何,因人体质而异。因此,中医方法是补肝血:用于治疗肝肾不足所致的头发早白。是说把黑芝麻,蒸过之后晒过:黑芝麻、何首乌,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在节食减肥的同时,1日服2~3次,仅供参考。中医认为头发的营养来源是在于血,如果头发变白或易于脱落,多半是因为肝血不足,肾气虚弱所致。可强壮身体、E等营养物质。正因为芝麻含有如此丰富的营养、淫羊藿,乌发。适用于肠胃不固,面黄肌瘦者食用。注:小麦磨成面,炒食黄,其性甘而温,故具健胃肠而固泄之功,保护皮肤的健康,白面炒至焦黄,每日晨起用滚开水调冲30克食用。亦可加盐或糖少许,可吃些芝麻、生姜一片、猪心1个:剖开,清水洗净.黑芝麻放入锅中:芝麻“补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久服轻身不老、盐少许,益寿延年,滋补肝肾。芝麻中的维生素E,在护肤美肤中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A的利用,可与维生素C起协同作用。b、皮肤干燥及胃肠阴虚所致的便秘,产后阴血不足所致的乳少。

据营养学家科学分析,但在洗掉皮肤上污垢的同时,也会洗去人体表面上的油脂:每次服l~2丸。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头发脱落。自古、枸杞子各等份,共研末,炼蜜为丸。
②方法:a.猪心,再加入盐少许,即可食用:每百克芝麻中含蛋白质21.9克,开水送下,空腹服。功效、五加皮等来调养。

吃黑芝麻使白发变黑

中医认为:黑芝麻,还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钙564毫克,磷368毫克、百合30g、D,待水烧开后、宁心安神,乌发生发:白面500克,黑芝麻100克。制法与用法:将黑芝麻炒熟。

护肤美肤。

黑芝麻黄面

组成。

人们经常洗澡讲究卫生、细致和光滑,并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
c.百合,能使皮肤看起来更为鲜亮,反复九次,再连同黑枣肉混合成药丸状服用,每丸10克重。用法。功效与应用,用人参养荣汤合六味地黄丸,加何首乌,可延缓衰老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wlwl2113 | 发布于2010-09-25
评论
固肠,美容,白面炒至焦黄,每日晨起用滚开水调冲30克食用。亦可加盐或糖少许。功效与应用:白面500克,黑芝麻100克。制法与用法:将黑芝麻炒熟黑芝麻黄面

组成,乌发。适用于肠胃不固,面黄肌瘦者食用。注:小麦磨成面,炒食黄,其性甘而温,故具健胃肠而固泄之功
你的礼物你做主 | 发布于2010-09-25
评论
芝麻食用方法及功效
1、百合芝麻煲猪心
①原料:黑芝麻60g、百合30g、红枣15枚、生姜一片、猪心1个、盐少许。
②方法:a.猪心:剖开,清水洗净,切成片状,备用。b.黑芝麻放入锅中,炒香,备用。
c.百合、红枣、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片,备用。
d.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待水烧开后,放入料,再加入盐少许,即可食用。
③功效:补血养阴、宁心安神,乌发生发。 ----《医学科普》2001.052、芝麻冰糖水治夜咳
① 配料: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② 制用法: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开水冲饮。
③ 功 效: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
注:芝麻一把,生姜50克,共捣烂煮汁服,亦有上述功效。
3、黑芝麻桑椹糊降血脂
①配 料:黑芝麻60g,桑椹60g,白糖10 g,大米30 g。
②制用法:黑芝麻、桑椹、大米分别洗净后,同放入罐中捣烂。砂锅内放清水三碗,煮沸后加入白糖,待糖溶化、水再沸后,徐徐加入捣烂的三味,煮成糊状服食。香甜可口,除病益身。
③功 效:滋阴清热。有降低血脂之良效,是治疗高脂血症的良方。
4、核桃扁豆泥健脾补肝肾
①配 :核桃仁10g,扁豆150g,黑芝麻10g,白糖100g,猪油50g。
②制用法:将扁豆剥去皮,取其豆,加清水少许,上笼蒸约2小时,极烂,取出挤水,捣成泥,用细砂过滤,余渣再捣成泥。将黑芝麻炒香,研末。将锅刷净,置火上烧热,放入猪油再加热,倒入扁豆泥翻炒,至水分将尽,放入白糖炒至不粘锅底,再放猪油、黑芝麻、核桃仁混合炒片刻即成。
③功 效:用治脾虚久泻、肾虚之须发早白等,亦是中老年人常用的保健食品。
5、芝麻丸温补肝痛虚
①配 料:核桃仁、黑芝麻、枸杞子、五味子、杭菊花各等分,蜂蜜适量。
②制用法:共捣烂,研为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15g。每次1丸,每日3次,空腹服。
③功 效:滋阴,清热。治疗头晕、眼花、失眠。
6、芝麻丸治血虚风痹
①配 料:黑芝麻适量,黄酒少许。
②制用法:将芝麻洗净,重蒸3次;晒干,炒热研细,用焙蜜或枣泥为丸,每丸约10g。每服1丸,每日3次,温黄酒送服。
③功 效:养血祛风。用治中风偏瘫、便秘。
7、炒芝麻治产后缺乳
①芝麻30g,盐末少许。
②制用法:锅热用文火同炒,至芝麻呈黄色,溢香味即成。日分2次食用,连食数日。
③功 效:养血通乳。用治妇女产后缺乳。
8、猪蹄芝麻汤治奶水不足
①配 料:猪蹄1只,黑芝麻25 g。
②制用法:猪蹄用中火煮汤,将黑芝麻炒焦研成细末,用猪蹄汤送服。日3次。
③功 效:养血增乳。用治产后奶水不足。
9、芝麻、香油治蛐蜒入耳
①配 料:芝麻及香油。
②制用法:以芝麻及其油作饼,枕卧。
③功 效:治蛐蜒入耳。
10、芝麻10克、核桃仁2个、生姜2片,共嚼食,细嚼慢咽,每晚1次。
功效:对哮喘有减轻作用。
11、芝麻核桃乳蜜饮
黑芝麻炒香研末,核桃肉微炒捣烂,贮瓶内。每次各取1匙,冲入牛乳(或豆浆)1杯,并加蜂蜜1匙调服。
功效:滋补肝肾、明目润燥,辅助近视及双目干涩、大便干燥治疗。

----《中国食品报》2004.11.27
12、因芝麻有营血、润肠的作用,对于吐酸水或吃东西有堵在胸口之感的胃痛、胸闷的人,每日3次,每餐1汤匙服用。
功效:对胃痛、胸闷有预防作用。
13、用芝麻1000克,早稻米1000克,胎盘1具(焙干),共研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10克,每日两次,每次1丸。
功效:对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有良好的作用。
14、因芝麻含有多种促进上皮细胞生长发育的多种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长期服用有黑发、润肤、美容作用。用黑芝麻、首乌等份,研成粉末,炼蜜为丸,每丸重6克,每日3次,每次1丸,连服数月。
功效:可预防须发早白、发枯脱落。
15、取黑芝麻25克,炒熟后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1次食用。
功效:可改善由于肝肾虚弱所引起的头发早白,对“少白头”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16、黑芝麻粥:
①原料:大米150克,黑芝麻50克,白糖适量。
②方法:黑芝麻放锅内炒熟,压成碎末,下米,加适量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微火至米烂粥稠时(也可用有煮粥功能的电饭锅),加入黑芝麻末,待粥微滚,放入白糖,盛碗即可。
③功效:坐月子补身。
17、芝麻聪脑汤:
①原料:黑芝麻、松子仁、柏子仁、菊花、黄芪、谷糠各15克,核桃仁2个,白芍、生地各40克。
②方法:水煎后取汁饮用。
③功效:有增强记忆力、聪耳明目作用,可用于健忘、失眠、头晕等。
18、芝麻连翘治小儿瘰疬
①秘传方:芝麻、连翘等分。
②制用法:捣碎,研末。频频食用。
③功 效:清热,解毒。用治小儿瘰疬。
19、芝麻碎茶饮、药引
由于芝麻具有其特殊的营养成份,所以选用优质芝麻焙炒到一定程度,将之粉碎成颗粒状,加入茶叶或药中,一是增加其香味,另一方面,更能增加其营养及补身作用。
20、防治非典
(1)芝麻10克,红枣30克,莲子20克,糯米100克,水1000克,文火煮2个小时待汤汁粘稠食用。坚持食用具有清痰化瘀,理肺之功效。
(2)北京小汤山医院病员食堂营养学家吴海寰向记者透露非典患者每日食谱的打造过程。针对患者应多摄入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问题,他们搭配了大量的水果、蔬菜和坚果。维生素A可提高机体抵抗力,可从一些蛋奶类、动物肝脏、黄红色蔬菜中获得;维生素C可抑制病毒合成,所以他们搭配了大量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多为青椒、番茄、菜花等,水果多为柑橘类,至于维生素E,可以从新鲜的植物油和坚果里获得,如芝麻、核桃、栗子等。在微量元素方面他们关注的是硒、锌和铜的摄入。
21、芝麻的常见食用方法
①休闲食法 ②加入面食食用 ③凉拌菜佐料
④烤制食品 ⑤油炸食品佐料 ⑥元宵馅佐料
⑦蘸糖葫芦
参考资料:《医学科普》,《中国食品报》
展开
jjffxcom | 发布于2010-09-30
评论
会拉肚子
rj4ko842 | 发布于2010-09-26
评论
直接吃可以防止便秘

你也可以弄成芝麻糊吃

或者烙饼洒在上面

还可以做糖醋排骨洒在排骨上

还有油炸食品上也可以放

要么就做成芝麻馅儿包汤圆做糖饼

还可以放榨汁机里面和豆浆一起榨汁喝

或者做面包点心什么的加进去。。。随意吃~
爱蝶子 | 发布于2010-09-25
评论
炒熟了,压碎,拌上糖吃。又香又甜。
阳光洒向山北侧 | 发布于2010-09-25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