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身份证号码的格式是什么? 10

15位的 一开始是各省的编号,下来的生日那些格式是什么 谁举个例子 急需啊
该问答中所提及的号码未经验证,请注意甄别。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6-16 16:32:21 最佳答案
十五位身份证含义:

1、第l一6位数为行政区划代码;
2、第7—12位数为出生日期代码;
3、第13---15位数为分配顺序代码;
(1)、行政区划代码,是指公民第一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时的常住户口所在地的行政地区。
(2)、出生日期代码,第7—8位数代表年份(年份前面二位数省略),第9—10位数代表月份(月份为l位数的前面加零)。第11一12位数代表日期(日期为1位数的前面加零)。
(3)、分配顺序代码,是按人口数统一合理分配以固定顺序给予每个人的顺序号.

十八位身份证含义:

自1999年10月1日起在全国建立和实行公民身份证号码制度.公民身份证号码按照GB11643—1999《公民身份证号码》国家标准编制,由18位数字组成:
前6位为行政区划分代码,第7位至14位为出生日期码,第15位至17位为顺序码,第18位为校验码。
第18位号码是校验码,目的在于检测身份证号码的正确性,是由计算机随机产生的,所以不再是男性为单数,女性为双数,而又第十七位决定性别.

相关知识:

15位身份证号码:第7、8位为出生年份(两位数),第9、10位为出生月份,第11、12位代表出生日期,第15位代表性别,奇数为男,偶数为女。

18位身份证号码:第7、8、9、10位为出生年份(四位数),第11、第12位为出生月份,第13、14位代表出生日期,第17位代表性别,奇数为男,偶数为女。

例如1:某员工的身份证号码(15位)是320521720807024,那么表示1972年8月7日出生,性别为女。
2:430105********2522,第17位是偶数,所以为女.

其他回答

前六位是地方号,在八位是出生年月日,后四位是编号
lby1980 | 发布于2007-01-19 17:1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