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磁铁同级相斥,异级相吸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6 19:33:45 最佳答案
磁铁同级相斥,异级相吸的原因是:
磁铁中都包含无数的涡电流,磁铁的涡电流和同级磁铁的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的效果就是相互排斥;磁铁的涡电流跟异级磁铁的相互作用效果就是相互吸引。所以磁铁的相互作用,说到底还是电磁力的结果。

涡电流的定义:
当大块导体放在变化着的磁场中或相对于磁场运动时,在这块导体中也会出现感应电流。由于导体内部处处可以构成回路,任意回路所包围面积的磁通量都在变化,因此,这种电流在导体内自行闭合,形成涡旋状,故称为涡电流。

zongdewangm16

采纳率:78% 来自团队:数学之美 擅长: 数学 电影 物理学

其他回答

标错正负极的磁铁
水说水信 | 发布于2015-09-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