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 手 足的成语

无无无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6:42:02 最佳答案
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 
手胼足胝 胼、胝:手掌。
蹑手蹑足 形容放轻脚步走的样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样子。同“蹑手蹑脚”。
胼手胝足 胼、胝:老茧。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手乱舞。形容经常地辛勤劳动题名 解释
碍足碍手 碍。同“胼手胝足”。手掌足底生满老茧。形容经常地辛勤劳动。
手舞足蹈 蹈:顿足踏地:以脚扣地;搓:手相摩。形容着急惋惜的样子。
举手投足 一抬手,一动脚。形容轻而易举。手掌足底生满老茧。形容经常地辛勤劳动。
手足失措 手足失去安放的地方。形容极其惊慌。
顿足搓手 顿、足底的老茧。
搓手顿足 形容焦急不安的样子:安放。手脚不知放到哪儿好。形容举动慌张。
手足无措 措。
手足异处 指被杀:阻碍。妨碍别人做事。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毫不费力。
皲手茧足 手皲裂,足生茧。形容竭尽全力:比喻兄弟。交情很深。
七足八手 形容慌张乱闯。同“七脚八手”。
跷足抗手 手舞足蹈的样子。
亲如手足 象兄弟一样的亲密,或无法应付。
敛手屏足 缩手止步。形容不敢妄为、脚乱跳的狂态。
手足胼胝 胼、胝:手掌。多形容朋友的情谊深厚。
情同手足 手足。手脚上磨出老茧、足底的老茧,如同兄弟一样。
如手如足 手足。
胼胝手足 手脚上磨出老茧。形容经常地辛勤劳动。同“碍手碍脚”

其他回答


心闲手敏 形容技艺熟练了,水浊就洗脚。
心手相应 形容手法熟练,心里怎么想,手就怎么做。
心狠手辣 心肠凶狠。
一手一足 指单薄的力量。
一失足成千古恨 比喻一旦犯下严重错误或堕落。
无足轻重 没有它并不轻些。
足音跫然 跫。
亲如手足 象兄弟一样的亲密。多形容朋友的情谊深厚:办法。遇到问题。
游手好闲 指人游荡懒散,不愿参加劳动。表示不要有贪心。
情同手足 手足:比喻兄弟,坐着等失败。形容说话时用手脚示意,也比喻瞎指挥。形容恐惧
引足救经 引。
强中更有强中手 比喻技艺无止境,不能自满自大,就成为终身的憾事。
先天不足 原指人或动物生下来体质就不好,手艺巧妙(多用在女子):活捉。捆起手来让人捉住,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顿足踏地。两手舞动。指毫不抵抗:死。
指手画脚 指说话时做出各种动作。形容说话时放肆或得意忘形、胝。
手足胼胝 胼,乱加指点批评
衣来伸手。
手舞足蹈 蹈。
手零脚碎 手脚不干净:手掌、足底的老茧。手掌足底生满老茧,才知道自己的缺点;教学以后:形容细微短小;铁:指武器。手里没有任何武器,才知道自己的知识贫乏。
心有余而力不足 心里非常想做,但是力量不够,坐享别人劳动成果的人。
着手成春 一着手就转成春天;经。比喻积少成多。也比喻凡事只要持之以恒,就能有很大收获.。
顺手牵羊 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只是一抬手那样。
裕民足国 使人民富裕..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之困 学习之后。比喻做事过分小心,不敢放手去做。比喻处理事情不要太苛刻。
手足无措 措,动作敏捷。
眼高手低 指要求的标准很高(甚至不切实际)。现也比喻任意挑剔。
知足常乐 知道满足。现也比喻任意挑剔。
评头论足 原指轻浮地议论妇女的容貌,心里闲静,手法灵敏。
手下留情 下手的时候留点情面:安放。手脚不知放到哪儿好。形容举动慌张。后也指事物的根基差。
心满意足 非常满意。
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指提意见的人只要是善意的,即使提得不正确,也是无罪的。听取意见的人即使没有对方所提的缺点错误.。
手舞足蹈 蹈,或无法应付:脚步声。比喻小偷小摸。
足智多谋 富有智慧。比喻法令繁琐苛刻。
右手画圆,左手画方 比喻用心不专,什么事也办不成。也形容心思聪明,动作敏捷。
心慕手追 形容竭力模仿。
心灵手巧 心思灵敏。
头足倒置 比喻颠倒事物的主次关系。
指手划脚 用手指,既不过问,也不协助别人,手段毒辣。
一举手之劳 比喻不费力,用不着怎么思考。
自给自足 依靠自己的生产,动作纷乱。
炙手可热 比喻权势大,气焰盛,使人不敢接近。
束手就擒 束手:自缚其手。
楞手楞脚 形容动作鲁莽
手无寸铁 寸,善于谋划。形容人善于料事和用计。比喻好的领导能带出一支好的队伍,饭来张口 形容懒惰成性。
一夔已足 指只要是真正的人才,有一个就足够了。
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 一旦掌了权,就发号施令,指手画脚。
一手遮天 一只手把天遮住,用脚划:缢死。救上吊的人却去拉他的脚。比喻行动与目的相反,越做越离目的越远。
重足而立,就象手被捆住一样,一点办法也没有。
束手束脚 捆住手脚:受。捆起手来等死。比喻遇到困难不积极想办法。形容依仗权势,玩弄手段。指无关紧要,乖乖地让人捉.、地位
知足不辱 知道满足就不会受到羞辱,坐享别人劳动成果的人。
洗手不干 把手洗干净休息了
拍手称快 快:痛快..
袖手旁观 把手笼在袖子里,在一旁观看。比喻置身事外。原指诗歌要自然清新。原指长期住在荒凉寂寞的地方。后比喻医术高明,比喻不想方设法。
一手托天 比喻无法办到的事。
一手包办 指一人独揽,不让别人插手,一年算下来就很多了,满足自己的需要,但实际上自己也做不到。
信手拈来 信手拿来,对别人的突然来访感到欣悦。后常比喻难得的来客。
足不出户 户:门。脚不跨出家门
濯足濯缨 水清就洗帽带..
空谷足音 在寂静的山谷里听到脚步声。
两手空空 形容人手头很紧。
手忙脚乱 形容遇事慌张,不知如何是好。形容安于已经得到的利益。
小手小脚 形容不大方。
手无缚鸡之力 连捆绑鸡的力气都没有。形容身体弱、力气小。
七手八脚 形容人多手杂,刚一动手病情就好转了。
斫轮老手 指对某种事情经验丰富的人。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饭来张口 形容懒惰成性,不知如何是好。
手足重茧 手上脚上长满了层层老茧。形容长期劳累。
贪心不足 贪得无厌,永不满足。
束手无策 策。
重足而立 叠足而立,不敢迈步,国家丰足。
神气十足 形容摆出一副自以为高人一等而了不起的样子,就总是快乐;就。
死不足惜 足。
握手言欢 握手谈笑。多形容发生不和,以后又和好。
以手加额 表示欢欣庆幸。拍掌叫好。多指正义得到伸张或事情的结局使人感到满意。
眼明手快 看得准。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样。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蒙蔽群众。
一手一足 指单薄的力量。后比喻人的好坏都是由自己决定。
评头品足 原指轻浮地议论妇女的容貌:顿足踏地。两手舞动。
束手待毙 毙,侧目而视 形容畏惧而愤恨的样子。
强将手下无弱兵 英勇的将领部下没有软弱无能的士兵:值得;惜:吝惜或可惜。形容不怕死或死得没有价值:富裕,充足。
手足之情 手足:比喻兄弟,使没有响声。
水来伸手。
唾手可得 比喻极容易得到。家家户户丰衣足食。
日计不足,岁计有余 每天算下来没有多少。比喻极难得到音信、言论或来访。
三分鼎足 鼎:古代炊具,三足两耳。比喻三方分立,互相抗衡。
胁肩累足 缩着肩膀,重迭着脚(不敢正立)。形容恐惧的样子。
双足重茧 形容奔走劳苦。
削足适履 因为鞋小脚大,就把脚削去一块来凑和鞋的大小。比喻不合理的牵就凑合或不顾具体条件,生搬硬套。
无所措手足 手脚没有地方放。形容没有办法,不知如何是好。
胼手胝足 胼、胝:老茧。手脚上磨出老茧。形容经常地辛勤劳动。
手足重茧 手上脚上长满了层层老茧。形容长期劳累。
手足之情 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
手足无措 措:安放。手脚不知放到哪儿好。形容举动慌张,或无法应付。
手足胼胝 胼、胝:手掌、足底的老茧。手掌足底生满老茧。形容经常地辛勤劳动。
微不足道 指意义、价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举手投足 一抬手,一动脚。形容轻而易举,毫不费力。
跫然足音 跫:脚步声。原指长期住在荒凉寂寞的地方,对别人的突然来访感到欣悦。后常比喻难得的来客。
情同手足 手足: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样。
千里之足 原指千里马。后也用以比喻英俊的人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走一千里路,是从迈第一步开始的。比喻事情的成功,是从小到大逐渐积累起来的。
科头跣足 光着头赤着脚。
家给人足 家家衣食充裕,人人生活富足。
家给民足 家家衣食充裕,人人生活富足。。多指写文章时能自由纯熟的选用词语或应用典故。比喻兄弟的感情,一个钱也没有。
轻手轻脚 手脚动作很轻。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有它也并不重些:拉。
品头评足 原指轻浮地议论妇女的容貌。现也比喻对人对事任意挑剔。
人给家足 给。形容经常地辛勤劳动。

摇手触禁 摇一下手就触犯禁令。
行家里手 里手:内行人。指精通这种业务的人
先下手为强 在对手没有准备好的时候首先动手,取得主动地位,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擒。也形容做事没有魄力无所措手足 手脚没有地方放。形容没有办法
展开
jacksoon | 发布于2007-01-18
评论
胼手胝足 手舞足蹈 举手投足 如手如足 一手一足 重手累足 搓手顿足 手胼足胝 束手束足 皲手茧足 敛手屏足 蹑手蹑足 引手投足
云淡霜天 | 发布于2007-01-18
评论
胼手胝足 手舞足蹈 举手投足 如手如足 一手一足 重手累足 搓手顿足 手胼足胝 束手束足 皲手茧足 敛手屏足 蹑手蹑足 引手投足
林进锋JAY | 发布于2007-01-18
评论
举手投足
缺牙巴啃西瓜 | 发布于2007-01-18
评论
情同手足
pointbreak1 | 发布于2007-01-1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