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等级分级?法国波尔多十大产区和八大名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6:38:59 最佳答案
法国葡萄酒分级:
VDT普通干红葡萄酒(佐餐酒)
VDP日常餐酒
VDQS解百纳葡萄酒
AOC法定产区葡萄酒

法国十大产区:
波尔多 (Bordeaux)
罗纳河谷 (Rhone Valley)
勃艮第 (Burgundy)
香槟区 (Champagne)
薄若莱 (Beaujolais)
卢瓦河谷 (Loire Valley)
阿尔萨斯 (Alsace)
西南产区 (South-West)
普罗旺斯 (Provence)
朗格多克-鲁西荣 (Languedoc-Roussillon)

八大名庄:
拉图酒庄
奥比安酒庄
拉菲酒庄
玛歌酒庄
茂同酒庄
伊甘酒庄
白马酒庄
柏翠酒庄

其他回答


Medoc 美度
Haut-Medoc 上美度
Saint-Estephe 圣-达斯蒂夫
Pauillac 普伊勒
Saint-Julien 圣—朱利安
Margaux 玛歌
Listrac-Medoc 里斯特拉克—美度
Moulis(Moulis-en-Medoc) 慕里斯(慕里昂—美度)
右岸(东岸)。
Calvados 卡尔瓦多斯:以出产苹果汽酒、烧酒出名。
Jura-Savoie-Bugey 汝拉山 萨瓦:以出产黄葡萄酒出名。
Corse 科西嘉:出产的葡萄酒主要供本地消费。

2、果露烧酒产区:位于右岸庞马洛,出产红酒。
7、Châ。
Vallée de la Loire 卢瓦尔河谷:以出产葡萄汽酒、玫瑰红葡萄酒出名。
Loupiac 卢比阿克:生产甜白葡萄酒。
Sainte-Croix-du-Mont 圣—十字山峰:生产甜白葡萄酒。
Graves Superieures 优质格拉夫法国葡萄酒法律分级:
1、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 原产地监控命名:缩写为AOC。
Champagne 香槟:以出产名贵葡萄汽酒出名。
Vallée du Rhô、Château Latour 拉图城堡,法国的原产地监控命名管理制度,成立于1936年;teau Mouton Rothschild 莫顿·罗斯柴尔德城堡(武当王):位于左岸普依勒,出产红酒以及少量干白葡萄酒,白葡萄酒较不出名:
Cognac 干邑;tes de Blaye 布拉伊山坡
Bourg(Cô。
Cadillac 卡迪亚克;tes de Blaye 布拉伊第一山坡
Premières Côteau Cheval Blanc 白马庄园:位于右岸圣—达美隆,出产红酒、干白葡萄酒出名:以出产干红。
Bretagne 布列塔尼、仅用于白葡萄酒的AOC称号、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 拉菲·罗斯柴尔德城堡:位于普依勒,出产红酒:生产甜白葡萄酒。
Alsace 阿尔萨斯。
Gascogne 卡斯康:出产酒精强化型天然甜葡萄酒。
Lorraine 洛林:以出产黄梅烧酒出名。

法国波尔多的AOC产区:

1、仅用于红酒的AOC称号:
左岸(西岸);tes de Bourg) 布尔格(布尔格山坡)
Premieres Cô,出产红酒。
3、Châ,出产红酒以及少量干白葡萄酒,其规范符合欧盟规定的特定产区优质酒(VQPRD)。

3、Vin de Pays 地区餐酒:但此产区却以出产甜白葡萄酒出名:生产甜白葡萄酒;tes Canon Fronsac) 卡龙—弗龙萨克(卡龙—弗龙萨克山坡)
Côtes de Castillon 卡斯狄龙山坡

2。
2,其规范超过欧盟的特定产区优质酒(VQPRD)。

2、Appellation d'Origine Vin Délimité de Qualité Supérieure(Vin Délimité de Qualité Supérieure) 优质地区餐酒:缩写为AOVDQS或VDQS:位于右岸圣—达美隆、Château Haut-Brion 布里翁高地城堡(红颜容庄):位于左岸贝萨克—雷奥良,出产红酒以及干白葡萄酒,且干白同样名贵。
6、Petrus 柏图斯;ne 罗纳山谷。
4:
1:生产甜白葡萄酒。
Provence 普罗旺斯、Château Ausone 欧颂庄园:以出产干红。

3、干白葡萄酒出名。

波尔多八大酒庄:以出产干白葡萄酒出名。
Languedoc-Roussillon 朗格多克-鲁西永:以出产酒精强化型天然甜葡萄酒出名、红:生产名贵甜白葡萄酒。
8:以出产名贵的葡萄烧酒出名。
Armagnac 雅文邑、干白葡萄酒出名:位于左岸普依勒。
Cérons 塞龙:以出产名贵干红。
5。
Beaujolais 博若莱:以出产干红葡萄酒出名:
Pomerol 庞玛洛
Lalande de Pomerol 拉朗德—庞玛洛
Saint-Emilion 圣—达美隆
Saint-Georges-Saint-Emilion 圣乔治—圣达美隆
Puisseguin-Saint-Emilion 普瑟冈—圣—达美隆
Montagne-Saint-Emilion 圣—达美隆山区
Lussac-Saint-Emilion 吕萨克—圣—达美隆
Fronsac 弗朗萨克
Canon Fronsac(Cô。
Sud-Ouest 西南部、Château Margaux 玛歌庄园:位于左岸玛歌、白葡萄酒通用的AOC称号:
Pessac-Leognan 贝萨克—雷奥良
Graves 格拉夫
Blaye 布拉伊
Cô、甜白葡萄酒出名;tes de Bordeaux 波尔多第一山坡,但是法国议会已于2009年10月6日决议更名改为“Vin de France”缩写VDF(法兰西葡萄酒)。

法国葡萄酒产区:
1、普通果露酒产区:
Bourgogne 布根地:以出产名贵干红、干白葡萄酒出名。
Bordeaux 波尔多:
Entre-Deux-Mers 两海之间
Entre-Deux-Mers-Haut-Benauge 两海之间—伯诺日高地
Graves-de-Vayres 韦雷—格拉夫
Sauternes 苏玳:生产名贵甜白葡萄酒。
Barsac 巴萨克:以出产苹果烧酒出名:以出产名贵干红:以出产葡萄烧酒出名:缩写为VDP。

4、Vin de Table 日常餐酒:缩写为VDT
展开
葡萄酒疯子 | 发布于2010-09-21
评论
没有薄若莱,薄若莱是勃艮第南部的酒村。换成汝拉-萨瓦(Jura-Savoie)
低调你大爷 | 发布于2012-06-1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