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的作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2 00:16:09 最佳答案
逐渐移向胆囊管:胆囊的收缩自胆囊底开始:储存胆汁是胆囊的主要功能,空腹时胆囊舒张胆汁进入胆囊。

〈2〉浓缩:胆囊壁吸收所储胆汁中的水分和氯化物,可使肝胆汁浓缩6-10倍。

〈4〉收缩,尚有滑润作用

,有利于胆汁的排出。

〈3〉分泌:胆囊壁每24小时分泌约20毫升稠厚的粘液,除有保护胆囊的粘膜不受胆汁侵蚀外助消化
〈1〉储存

六月的兰

采纳率:33% 擅长: 医疗健康

其他回答

接受肝脏分泌的胆汁,将胆汁释放出来参与消化,胆囊会收缩,起一个储存作用,在食物需要消化时候胆囊
外科小不点 | 发布于2007-01-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