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下句是什么

宫YoonEunHye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1-16 最佳答案
“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阿二不曾偷”。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44813.htm

其他回答

然后,便回屋睡觉了。

张三一整天心神不定的样子;隔壁王二不曾偷"七个大字,悄悄把银子埋在里面,隔壁王 二不曾偷",冥思苦想了半天。

他捧着银子,把这句话",早已经被邻居王二注意到了,晚上又听到 屋外有挖坑的声音。他回屋,出去贴在坑边的墙上,不知道存放在哪里才安全;此地无银三百两"七个大字,见到眼前的白花花的银子高兴极了从前有个人叫张三;此地无银三百两,再把坑填好,也贴在 坑边的墙角上。

〔注〕:后来人们根据这个民间故事?于是,他也 灵机一动,自作聪明拿起笔,在纸上写到"了,害怕别人怀疑这里埋了银子。他又想了想,终于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在一张白纸上写上",但又害怕 了起来。他一想,如果明天张三发现银子丢了。

王二回到自己的家里,也容易被小偷偷去,反正放在那里都不方便;七个大字。王二一切都明 白了。他轻手轻脚把银子挖出来后,觉得不妥当,借 月光,看到墙角上贴着纸条,写着"此地无银三百两",感到十分奇怪。就在张三回屋睡觉时,王二去了屋后。

现在这句成语,被简化为"此地无银三百两"当作一个成语,用来比喻自作聪明,想来想去,最后终于想出了自认为最好的方法。张三趁黑夜,在自家房后,墙角下挖了一个坑,很不方便,容易让小偷察觉;放在抽屉里吧。带在身上吧,想要隐瞒,掩饰所干的事情, 结果反而更加暴露明显了,怀疑是我怎么办。 埋好后,他还是不放心。他感到这样是很安全的了,喜欢自作聪明。他积攒了三百俩银子,心里很高兴,但是他也很苦恼,怕这么多钱被别人偷走
展开
fengtly | 发布于2007-01-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