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食的时间为什么比日食的长?

资料。。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1-16 最佳答案
月食是月球穿过地球的影子形成的,日食是月球的影子扫过地球表面形成的。 

地球的影子比月球的影子大得多,所以月球通过这个影子的时间比较长。而月球在形成日食的时候,月球的影子只能够在地球表面的一个小部分形成影子,而且全部覆盖太阳形成日全食的机会更少。所以日食的持续时间就比较短。

一统肥城

采纳率:4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因为太阳、地球、月亮中月亮最小
138399055 | 发布于2007-01-16
评论
地球的影子比月球的影子大多了
uu52199 | 发布于2007-01-16
评论
月亮小
liuliuleila | 发布于2007-01-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