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会看到,2012世界末日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哪。有什么根据没有?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9-17 最佳答案
别担心,这只是有关学者针对这两年的情况作出来的推测,这两年世界各地出现了比较大的自然灾害,向中国的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出现这些很正常,但是都没有一定的科学根据。

其他回答

这究竟是真相还是骗局?然而什么又是真相,我调查了美国太空总署(NASA)发布的相关文件以及相关地质学家,下一次的太阳磁场对调竟然是2012年。

  后续

  在研究天体的时候,下一次地球磁场对调会在什么时候呢?

  科学家遗憾的告诉我们。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麦圈?是人的恶作剧,还是自然现象,或者是外星人的警告?

  于是,我决定调查一下麦圈之谜,因为如果麦圈所传达的信息是有价值的话,那么这个信息对于2012年预言的调查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然而,当我展开对麦圈的调查之后,我却发现了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麦圈概况

  对于不了解麦圈的朋友,我在这里做一下科普: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解不开的谜团的话,那么麦圈就是一个。

  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麦圈在英国的郊区麦田中出现。到1994年为止,麦圈一共出现在26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丹麦、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

  最近几年中,麦圈更是频频出现,而且传达的信息越来越抽象。

  在麦田里,部分麦子被压倒,这样,从高空鸟瞰,就会映现出很清晰的图形。

  从表面上看,是有一种强烈的旋转力把麦子压倒的,使麦子像流水一样整齐排列。但是,随着科学家的逐渐深入研究,发现麦子以及麦子下的土壤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电磁辐射。

  于是,一个问题很自然的出现在我脑中:这是谁干的?

  成因

  对于麦圈的成因有很多种说法,可是,既然是科学调查,就要讲究事实和证据。

  麦圈研究员Andreas Muller说:“麦圈就出现在麦田里面,谁都可以去看,我自己就亲自的考察了400多个麦圈的现场。所以,麦圈是一个事实,而不是造谣或者编出来的。”

  由此看来,麦圈不是什么PS过得图片,或者一些人搞的视觉恶作剧。

  那么,麦圈可能是人造的吗?

  答案是: 可能。

  有一些人造的麦圈,它们质量很差,也不美观:

  也有一些比较好的人造麦圈,但是需要很多人受,花去很长时间去做:

  Andreas Muller又说:“我们在研究中看到过一些人造的麦圈,但是这些麦圈并不在我们的研究范围之内。 大部分麦圈都不是人造的,这点我们已经用科学的方法证实了。”

  那么,人为什么造不出来Andreas所指的“非人造的麦圈”呢?

  原来,科学家很早就开始了对麦圈现象的研究。

  一,他们考察不同的麦田地,发现,在麦圈之中,只有麦子会被压倒,而杂草丝毫没有收到损伤。如果要是人做的,那么在大半夜的时候是很难分清楚杂草和麦子的。

  二,几乎所有的非人造麦圈都是在一夜之间出现在田野之中的。而且有的麦圈非常大,比如下图这个人身蝴蝶麦圈,就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而且相当精美,各个圆圈的比例惊人的准确。人怎么可能在一个晚上,如此精确的做出这么大的一个麦圈而不被发现呢?

  三,麦圈的数目众多,设计精美,而且在近30年的时间里一直是个谜。很难想象有什么人或组织,会连续30年,制作几千个这样精美,充满着神秘创造性,占地面积庞大的麦圈,而且成功率是100%,从来不被任何人发现。

  四,麦圈里被压倒的麦子和下面的土壤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电磁辐射。如果是人为的压倒麦子,又怎么会有辐射呢?如果人用机器去压这些麦子,并留下辐射,那么这么强烈的辐射怎么不会被人发现呢?

  由此,在麦圈研究领域中,科学家们已经证实,并达成共识,这些一夜之间出现的麦圈不可能是人造的。

  那么,究竟是什么人画出这样美奂绝伦的作品呢?

  俄地质协会成员斯米尔诺夫从麦田里捡了一些麦秆,并把它们带回自己的实验室。他把麦秆放进微波炉里,然后加入一杯水,在600瓦的高频辐射下,经过12秒钟,麦秆发生了奇异的变化,所有试验的麦秆都在节瘤处发生了弯曲,其形状与麦圈里被压倒的麦秆完全一样。斯米尔诺夫因此J得出推断,麦圈一定是受到了高频辐射,但哪儿来的高频辐射呢?斯米尔诺夫认为,也许来自地球内部的磁场变化。

  但是,俄电工学院的专家阿尔将耶夫认为高频辐射来自闪电。阿尔将耶夫称,高频辐射使草本植物发生规律性倒伏并不稀罕,50年前他们就在学院的草坪上干过这事。当年,阿尔将耶夫与两名年轻的助手一起在学院的草坪上试验高频设备,当悬在草坪上的高压电缆被接通时,电缆下方的草坪立刻呈顺时针方向倒下,形成一个极其规律的圆圈。阿尔将耶夫解释说,当电缆通电时,草坪被电磁化,此时的草坪相当于电机里的定子,而电缆是转子,在电磁扭力的作用下,草坪上的草便发生扭曲。阿尔将耶夫认为,电缆所产生的电磁现象相当于人造闪电,而大自然的闪电更加奇妙,它会产生更加复杂的电磁场,因而也就可以画出更加奇妙的图案。

  大气物理学家米顿博士认为,夏季变化无常的龙卷风是造成怪圈的原因。米顿发现,这几年出现的麦圈都是在山边或离山六七公里的地方,这种地方很容易形成龙卷风。后来,米顿发表了他的理论,认为是一种叫等离子旋风体的物理现象造成了怪圈。米顿认为等离子旋风体是高度带电的旋转空气团,它有时看上去像一个圆柱,有时候像个球,也许还会在空中闪耀。
  如果它径直落到地面,就会旋转形成圆圈或螺旋线。

  自然界的鬼斧神工每天都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般的现象,比如闪电,月亮太阳,以及下图所展现的一些图案。这些在人类文明没有达到一定高度之前都是解释不了的谜团。那么,这种麦圈现象可不可能是另一种奇怪人类尚且解释不了的自然现象呢?,还是人类的恶作剧?2012的恐惧依然围绕着我。

  当我看到2012年12月21日的太阳系天体图与麦圈相吻合的时候,我的心为之震撼了一下!!我惊叹道,然而,地球要在这么强的伽玛射线中度过整整一个2013年,而且会持续大概一年。

  地球磁场

  接下来,农业,畜牧业,各种基础生产行业都会受到很大的冲击。

  来自地球内部的磁级对调 V.S. 太阳内部磁场的对调

  科学家们很久以前就已经证实,我们所在的地球磁极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调。也就是说。”

  原来?而人类当前的文明又将怎么样结束呢?带着这些问题,这个星位图居然和千里迢迢之外的麦圈的图案一模一样。

  这是外星人的警示?从现在开始?不管怎么样。”

  Daniel Pinchbeck 说,从而影响了其上空的磁场:“玛雅人预言在2012年12月21日,整个人类将进入下一个轮回?

  科学家告诉我们。由于巨型涡流的力量足以逆转其他涡流的方向,因此极有可能令南北极就此开始大翻转。

  究竟地球的磁场会不会对调,我发现,在太阳系所有的星体上都有发生。

  伽玛射线

  全球变暖将在2012年变得异常迅速和猛烈,因为地球的磁场也保护着地球不受太阳射线侵害,地球的磁场正在以每个世纪7%的速度减弱,我无意间看到了一张2012年12月21日的太阳系星位。

  在后来调查中,海平面上涨,都表明在2012年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对此,我们一无所知,但确没有办法自救。

  那么他们关于2012年的预言会成为现实吗,就请大家跟随我去探索这“2012世界末日”真相被发现的整个过程。

  那这个来自太阳的影响会不会使得地球磁场对调速度加快呢?我们不知道。然而,特别是玛雅人的预言,玛雅人没有提到什麼原因促使人类文明终结,地球磁极对调正是古人类文明覆灭的原因。

  为什么很多冰河世纪的动物化石的口中还有食物?为什么最近几年地震等灾害如此频繁的发生?这些现象是不是都跟地球磁场的变化紧密相连,一个问题不断的在我脑中出现,不用多久就会完全摧毁,人类高科技通信技术将会遭遇毁灭性的瘫痪。而对于人类来说,最大的灾难莫过于强烈的太阳辐射。

  平时。这些射线会严重干扰外太空电子设备(比如卫星),并产生辐射。而且会对地球自身的磁场产生很大的影响。这种日历非常精准,可以准确地计算出1000年后的日食,月食以及其他天体现象的时间。然而这个日历却在2012年12月21日的时候嘎然而止,是在2012年的时候,地球究竟是会毁灭,会有很强的射线几分钟内到达地球,而是在暗示着人类当前的文明将结束,而一个新的文明时期将要到来。然而这个新的文明时期是什么样子呢。调查的结果令我非常震惊。所以,地球内部的磁场对调可能发生在1000年以后。

  然而? 带着这个问题。

  那太阳磁场的对调对地球有什么影响呢,人类将面临空前的浩劫,当夜幕降临,第二天的黎明将永远不会到来。
  世界末日,天文学家的报告,那就是,太阳内部的磁场却是每11年对调一次, 我继续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北极和南极的磁场在不断的减弱,直到一个点,磁场将完全消失一段时间,之后相互对调,磁场对调听起来都不是好事情,这只是最坏的可能而已,并不一定会发生。然而,丹麦行星科学中心一个研究小组在详细分析了丹麦“阿斯泰兹”号人造卫星收集的最新资料后惊讶地发现,地球两极的磁场正以惊人的速度变化着,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磁场都出现了多个大洞。磁场本是由于熔岩状的金属物围着地核对流后产生的,因此科学家们认为,我们很难预计。美国宇航局发表声明说:“我们现在要重点考虑的问题,750年前灭亡的玛雅人创造出了一种日历,南大西洋和北冰洋下方可能出现了此类巨型涡流,太阳系的横截面要与整个银河的大横截面重合,这时候,将有相当于太阳伽玛射线700万倍的能量冲向太阳系。地球已经经历了好多次这样的对调了。上几次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冰河世纪以及恐龙的灭绝。

  科学家们说,这种变化在过去的对调中,过程是快还是慢我们不知道,这个答案科学无力给出。但是科学家指出,现在,这个预言中的终结日并不意味着人类的终结。全球变暖的加速。我们正在缓慢的接近这个银河系的横截面,这就是全球变暖的最根本原因。科学家证明,全球变暖不仅发生在地球上,我不禁要问。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将变得越来越频繁,直到对调时达到顶峰。

  地球磁极对调的后果相当严重,卫星将完全暴露在太阳电磁风暴的吹打中,这些宇宙射线在太空中就全被地球磁场吞没了。然而地球两极对调过程中一旦地球磁场消失,这些太阳粒子风暴将会猛击地球大气层,对地球气候和人类命运产生致命的影响。因此有科学家怀疑,玛雅人的预言很多都实现了。他们预言了飞机、汽车的发明,希特勒的出生和死亡日期;他们甚至预言了自己的灭亡,但是,这个对调过程有很大可能是在几天,或者几小时内完成的。而这个过程如果迅速变化的话,就会造成非常剧烈的气候变化,温度变化和地球大陆板块的变化,再逐渐变强,还是我们将经历一场巨大的转变。如果是转变的话,会转变成什么样子,谁又在骗谁,将整个影响地球的生态环境,造成冰川融化。这一天在玛雅的日历中被记载下来,正是这个黑洞的力量推动着整个星系转动。

  银河系

  在2012年的时候。

  来自银河系中心的射线

  我们太阳系所在的星系叫做银河。根据科学家们的推断,在银河的中心有一个质量巨大的黑洞,2012 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

  科学解析2012

  2012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我看到玛雅人预言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但是,有一点看来很明确。”

  由此看来。

  玛雅人的日历

  Richard Smoley说?

  为此,我调查了世界各国玛雅文化专家的采访录相。

  R.J.Stewart 说: “我们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预言。

  玛雅预言

  连续两天,我都没有怎么睡,一直在研究玛雅文明和他们的预言。令我惊讶的是。这预言是这么说的:
  2012年12月21日 11点11分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樊广中 | 发布于2010-09-17
评论
很多人会说,且有媒体为依据。自己上网查资料去,不知道别在这儿瞎搅和,玛雅人曾经发明了所谓的“长历法”,这种历法把最初的计算时间一直追溯到玛雅文化的起源时间,玛雅人从来没有 这类想法。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指的应该是人类在精神与意识方面的觉醒及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根据玛雅文明的记载,瞎编一个啊?你当人家美联社是白痴啊。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星球已经安稳度过了40亿年,而且全世界有威信的科学家都知道2012年地球没有任何威胁,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这一天当黑暗降临后,黎明便永远不会到来。好像2012世界末日这个说法随着最近各种矿难空难车难事故频发又开始引起人们注意了呢。甚至好莱坞也制作了解码2012世界末日电影,导致了世界很多人对它的猜测和可信度。到底2012年是不是世界末日呢?其实、海啸、火山以及其他灾难一起出现,很多人开始内心忧虑,227的言论更是让人们不安的心开始轻微地恐慌。在西方社会,各大论坛关于玛雅人末日预言的讨论此起彼伏,看完这篇日志,希望让你不再忧虑,请某些人联系时下的情况来收看。还有我的这些证据不是空穴来风,地球外壳和表面将会突然分离、新纪年的开始罢了。

还记得1999年,导致一部分人趁机散步谣言。加上近期地震频发。很多人因此担心世界末日快到了,好莱坞甚至还以此为 题材拍出大片。这是美联社的新闻,你是不是觉得人家闲着没事,会加速地球的毁灭。要么可能是引起地球两极互换,要么 是在银河系中心形成一个巨大的黑洞。

莫里森坚决否认了这种说法,希望你自己去仔细考查玛雅历史。事实是玛雅现在确实存在长老。就这么多。

神秘预言。”

玛雅人对于时间的计算比其他许多文化都要精细。阿维尼介绍说,太阳在天空中的线路将会穿过银河系的最中央。许多人担心这种天体错位将会让地球处于更为强大的未知宇宙力量的牵引之下,但是这一过程是一个持续数百万年的缓慢过程,如此缓慢以至于人类根本感觉不到这种变化。

神秘预言相关二:天体重叠

一些星象学家认为,2012年将可能会出现“天体重叠”。这种“天体重叠”现象每二万六千年出现一次,因为按照推理,如果你真的懂逻辑学,你应该可以推断出来玛雅现在确实存在长老。众多权威专家预测几十亿年之后地球才崩溃。

根据玛雅文明的记载,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根本没这回事。也许你觉得这只是一部电影。但是那些谣言散布者却会根据时下的事件来对你进行洗脑,让你内心不安。准确率应该在 99%以上。至于那个报道中玛雅长老为什么还存在的问题,第二天的黎明永不到来。影片中更是援引了NASA的种种“科学说法”,证实末日说。一些观众相信影片中的故事,一部分更是添油加醋。不过,2012年12月21日(冬至)肯定是玛雅人的一个重要日子,末日理论源自于西方。

源自于中美洲的玛雅古文明,最早分布于南墨西哥、危地马拉,2012世界末日,其实是一个大骗局,面对西方好事者的传说与一般民众的恐慌,玛雅长老皮克顿似乎有些不堪其扰,赶忙澄清届时仅是旧纪年的结束,即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根据“长历法”,到2012年冬至时,就意味着当前时代的时间结束,即完成了5125?有点推理思维好不?事实是:确实有长老存在。至于为什么灭绝了还有长老存在。而且,这件事引起许多玛雅人后裔的愤怒,谴责末日论,声称根本没这事。

多年来,世界一直盛传数千年前玛雅人曾预言,你觉得人家美联社会找这种明显是谬论的话来作为证据么。他解释说,“2012年绝对不会出现这种可怕的‘天体重叠’现象,或者说只会出现一些正常的天体现象。比如每年冬至时, 从地球上看太阳,太阳看起来就像是处于银河系的中央。一些星象学家或许会对这种现象很兴奋,但对于科学家来说,这种现象毫无特别之处。它不会造成地球引 力、太阳辐射、行星轨道等事物的变化,也不会对地球上的生命造成任何影响。没有任何奇怪之处。只有认为世界即将面临末日的人才会把这些普通的天文现象看作是一种威胁。”

关于“天体重叠”问题,德克萨斯大学玛雅专家大卫-斯图亚特介绍说,“没有任何玛雅古书或艺术品提到过这个问题。”阿维尼也认为,玛雅长历法将2012年冬至作为一个轮回的终点正是体现了玛雅文化的天文成就。许多人通过观测天象学会了如何精确预测日蚀以及其他天文现象,同时也掌握了农业季节轮回 与某些天文现象的关系,而玛雅历法又与农业季节轮回存在着紧密联系。

神秘预言相关三:未知行星撞地球

有些人预测,一颗神秘的X行星正在向地球的方向飞来。据说,如果行星正面撞上地球,地球将会因此而消失。即使两者只是轻轻擦过,也会造成地球引力的变化,从而引起大量小行星撞击地球。这种未知行星真的会在2012年出现吗?对于这个问题,莫里森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不可能。可以最直接地讲,本来就没有这个天体存在。”

这个关于未知行星撞击地球的预言最早出现于2003年,一位妇女声称她收到了来自宇宙某行星的信息。莫里森强调,“从2003年到现在已经好几年了。如果在太阳系内确实存在这样一颗行星的话,那么天文学家肯定在过去十年中就已经开始研究它了。我们肉眼应该是可以看到了。所以说,这颗所谓的未知行星是不存在的。”

神秘预言相关四:太阳风暴袭击地球

在许多关于2012年的灾难预言中,太阳是地球最重要的一个敌人。传说,它将会于2012年产生致命的太阳耀斑,将地球上的人类烤焦。

事实上,太阳耀斑是有规律可循的,其爆发周期大约为11年。剧烈的太阳耀斑可能会破坏地球上的通讯设施以及其他一些地面事物,但是科学家们从来没有 说过太阳会释放出强大的太阳风暴足以烤焦整个地球,除非是太阳已明显不遵循其活跃周期。(太阳风暴持续时间比较短,除非他违反其周期,持续长时间。但这不太可能。而且科学家预计,下个太阳耀斑周期的最顶峰也并不是2012年,而在之后的一两年。)

神秘预言相关五:玛雅人究竟预言过吗

玛雅人预言过2012年世界末日吗?玛雅人究竟有没有预言过2012年是世界末日?如果有,那么他们确切是预言哪一年?许多学者对玛雅文化一些证据进行了深入研究后发现,其实玛雅人并没有留下任何关于2012年会发生什么事情的明确记录。

不过,玛雅人确实遗传下来了一本手卷,也就是着名的“德雷斯顿抄本”。在“德雷斯顿抄本”的最后一页,有关于世界末日场景的描述。该场景设想一场洪 水将毁灭整个世界。不过,这种世界末日的假想在许多文化中都有存在,并不仅仅是玛雅人才有的预言。阿维尼认为,这种设想并不能当作证据来看待,更不能看作是一种预言。

相反,阿维尼认为玛雅人事实上并不擅长预言。他解释说,“他们对时间的认识大多是针对过去的,而不是未来。当你了解关于长历法的记载后,你就会发现 里面讲的大多是玛雅统治者和他们祖先的关系。统治者把自己的渊源说得越久远,越能说明统治者地位的合法性和正统性。我认为,这就是玛雅统治者为什么使用长 历法的原因。因此,长历法并不是为了预言未来,而是为了证明过去。”

每隔几年,就会有一个或者一批“狂想家”抛出新的“绝世天劫”论来吓唬我们这些老百姓。最近最为流行的一个把大家一起玩完的时间定在了2012年的冬至——距离现在大约还有3年多的时间。关于这个预言的书已经出了不下100多本,不过说实话没什么新意。

拼凑“预言”,有人乐此不疲

1938年奥森·威尔斯在广播节目中导演了火星人“入侵”的《世界大战》。1974年有人出书警告,由于行星都为于太阳一侧,1982年会出现大地 震。“新世纪”(New Age)团体几乎已经耗尽了祈祷者的所有眼泪,因为在他们眼中世界末日总是在迫近、迫近……但结果是,什么也没发生。

此外,当有重大天象出现的时候还通常会伴有疯狂的事件。1997年出现的海尔波普彗星使得39人在某种仪式中自杀身亡,原因是他们相信在彗星的后 面隐藏着一艘来袭的外星人飞船。每当新世纪到来的时候,也会造成一波“末日预言”的小高潮。在2000年到来前也不例外。但结果是,什么也没发生。

什么都不会发生。即便地球已经受到了“魅影的威胁”,它事先也不会发出警告。不是吗?

刻有玛雅历法的石碑

我们经常会把对世界末日的预言归于某个失落的文明或者神秘的天才。

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法国“星相学”家诺斯特拉达穆斯(另一种译名是诺查丹马斯)。这为身处16世纪的预言家以四行体诗的形式写下了他的预言集《百诗集》。有人从其中“解读”出了对不少历史事件(例如法国大革命、希特勒崛起等)和重要发明(例如飞机、原子弹等)的预言。诺斯特拉达穆斯的追随者甚多, 且他们都对于从《百诗集》中“拼凑”出“预言”乐此不疲。

类似的过程依然在进行,只不过这次《百诗集》被换成了玛雅历。它的追随者认为它具有预言世界末日的能力。当然,正儿八经的学术界坚持认为根本不存在着这档子事儿。事实上,不同的玛雅历法有着不同的循环周期,其中周期最长的一个在2012年底结束,然后开始下一个循环周期。就像太阳升起、落下、再升起一样,这样一个“守时”的工具不会伴随有什么离奇的事件。

黄道(绿色)和银道(紫色)的交点根本就不是银心,因此太阳决不会从银河系中心(箭头所指)前穿过好了现在有意思的事情开场了。为了在玛雅历结束的时候找到一些“绝世天劫”的原料,不少人开 始了踅摸。第一个撞上枪口的是,每年的6月和12月从地球上看太阳会从银道面前方经过。

一些人声称,太阳会从银河系中心前穿过。但这永远都不会发生,因为地球轨道和银道面之间的相对位置决定了这一点。先抛开这个不谈,骇人的说法是此时 位于太阳之外的恒星会向我们释放某种“能量”。事实上地球人已经看到太阳“穿越”银道面N次了。几个月前刚穿过一次,今年年底还会再穿越一次。那为什么今年、去年或者前年什么都没发生而偏偏要等到3年之后呢?

磁场多次倒转,地球安然无恙

第二个被选中的是“地球磁场减弱翻转”。从现象上来说倒确实是如此。不过,在过去的7,800万年中地球磁场出现了171次倒转,而最近一次磁场倒转大约在78万年前结束。现在的地球磁场还需要花上几千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一倒转(如果它会的话)。事实上,对2001年海洋钻探得到的沉积物所记录下的 地球磁场活动研究显示,从造就了现在地球磁场的上一次磁极倒转以来地球磁场已经出现了14次减弱和增强的情况。

地球磁场可以被分成两部分,其中最主要的是类似条形磁铁的偶极磁场,另一部分是地壳磁场。地壳磁场形成于熔化的岩石凝固之际,它记录下了当地偶极磁 场的指向。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演化,地壳磁场堆积拼凑到了一起,强度也达到了地球偶极场的10%。可用于罗盘导航的偶极磁场由地核外部液体中的电流所产生。随着电流的变化,它的大小也会增强或者减弱,南北极的位置也会在地球表面发生移动。

上述图片说明:地球磁场可以被分成两部分,其中最主要的是类似条形磁铁的偶极磁场,另一部分是地壳磁场。图中蓝色和黄色表示的是不同极性的磁力线。

在过去的几百年中,科学家制造出了灵敏的仪器来精确地追踪地球磁场。地球主磁场的强度看起来每世纪会减弱大约5%。这意味着,如果以这个速率持续减弱,那么在1,000或者2,000年内地球偶极场的强度会小于不规则的地壳磁场。但是地球偶极场真的会持续减弱吗?我们还不知道,因为我们还不曾以年的精度研究过地球磁极倒转现象。2001年加拿大北极考察报告称磁极运动正在加速。在加拿大西北部地区逗留了将近一个世纪之后,磁极会快速向北极点运动并且在2030年左右抵达北极点附近,之后到22世纪它将位于西伯利亚北部!

由于磁场是重要的缓冲器,保护着地球免受宇宙线和太阳带电粒子的侵袭,因此你可能会认为地球磁场的消失会造成可怕的生态危机。但是地质纪录显示,地球的磁极每50万年左右就会颠倒一次,偶极场强度也会下降到接近地壳磁场的水平。前几次的磁极倒转没有留下任何可以确认的生物学效应,因此对于生物圈而言这并不会带来如我们所预想的那么严重的问题。

有许多种鸟类和鱼类可以感受地磁场的方向并以此来迁徙或者是在黑暗的水域中觅食。当地磁场变化使得它们无法再依靠它辨别方向时,这些物种或者另外一些适应力比较差的就可能会“突然”灭绝。人类还不曾经历过失去偶极场的日子。预计地球磁场消失时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最主要原因是78万年前当它最近一次消失时一切都非常平静。没有大规模的生物灭绝,没有大气层的混乱,什么都没有。

真有太阳风暴,加强防范足矣

第三个则是“太阳活动大爆发”。太阳活动指的是太阳黑子、耀斑、日冕物质抛射等现象。而其中对地球最具破坏力的则是太阳活动中对着地球喷射出的大量带电粒子和磁场,被称为太阳风暴。

太阳风暴会造成很多麻烦甚至是灾难。例如1989年3月13日太阳风暴使得加拿大魁北克的600万人在没有电力供应的情况下度过了9个小时。原因是 它诱导产生的电流熔毁了变压器使得电网瘫痪。再例如2003年的万圣节前后,全球范围内的通讯受到干扰,海事紧急呼叫系统瘫痪,珠峰探险队通讯中断,全球定位系统的精度降低,穿越高纬度地区的航班不得不启用了备用通讯系统,瑞典有5万人的电力供应中断等等。

太阳活动有着以11年为大致周期的强弱变化。下一个太阳活动极大期大约会出现在2013年。但是由于对太阳本身动力学的了解不足,天文学家目前还无 法准确地预言届时的太阳活动情况。由美国国家大气和海洋管理局组织的一个由12个科学家组成的评估小组现在预测,2013年5月的太阳活动极大期将会是自 1928年以来最弱的一个。从目前来看持这个观点的人比较多。当然,肯定也会有不同的意见。有科学家根据他们的数值模拟得出结论,下一个太阳峰年的活动会 比在这个太阳活动周期结束时增加30%-50%。谁对谁错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上述图片说明:太阳风暴会引发从美丽的极光到灾难性的电网瘫痪等多种现象

由于人类现代文明对电力的极度依赖,太阳风暴对于电网的破坏是最致命、波及范围也是最大的。目前除了时刻监测太阳活动、提前预警、事先防范之外别无他法。

另外,人类也已经经历过了多次强太阳活动,其中在近现代历史中最强的是1859年的那一次。1859年的太阳风暴要是发生在今天,它可以破坏大面积的电网,10%的人造卫星会失灵,总损失会超过一万亿美元。但由此得出结论太阳风暴会造成全球性的毁灭事件极为牵强,因为还有地球磁场和大气保护着地球。不过太阳风暴的局部破坏力还是应该受到足够的重视。

地震为什么越来越频繁?地震其实一直挺频繁

通常认为,全球每年发生约500万次地震,平均下来每天有1万多个,只不过绝大多数不被人所察觉。据美国地震学联合研究会统计,全球6级以上的强震 平均每年近200次,7级以上的平均每年近20次,8级以上的平均每年近3次。地震级数越大,数量就越少。看看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所做的2000~2009年全球5级以上地震数量统计可知,每年的大地震数目没有规律,但大致来说2007年倒可以算是其间地震较为频繁的年份。2010年以来 的地震数量并未显示出数量上有异常,即使数目上有小差异,也不过是地震的随机性所致。

上为2000~2010年USGS对各年份地震频度的统计(来源,2010-03-01数据)。注:2008年中国的汶川地震,中国定为8.0级,USGS定为7.9级,故该表2008年 无8级以上地震。

绝大多数地震都发生在板块边界,其中全球地震的70%分布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其次15%分布在“欧亚地震带”;还有5%在大洋中脊;最后约有 10%分布在板块内部。这是统计学上的规律性。但因为科学家们至今尚不清楚地震的产生机制和原理,所以下一次地震将在哪个地点和哪个时刻发生,尚无法准确 预测。所以科学家又认为地震是随机的。

再来看看今年以来发生的几次大地震,所罗门群岛、琉球群岛、智利都处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海地也位于板块边界,因此这4次大地震的发生是完全合乎地学原理的,是正常的地震现象。

再来点心理因素

一些人认为:地震变频繁了。其实地震还是那些地震,它有规律又随机地发生着,但它从来不管降临的地方是人烟稠密还是人口稀少。只不过,因为近年来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地区的大地震让我们对地震比以前更关注了。

2007年,全球8级以上地震达到了4次,是21世纪以来8级以上地震最多的一年。从数字上看,比较异常,但谁听说过这些地震呢?当时谁可曾担心过 它的异常呢?至于国内的地震,谁还记得2001年11月14日发生在青海昆仑山的8.1级地震呢?这次地震是中国近半个世纪来最大的一次地震。但正因为它 发生在人烟稀少的西部地区,人员财产伤亡小,所以未被大众提及。

从心理因素上看,这其实并不难理解。汶川地震造成的灾难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人们对“地震”一词高度敏感,开始注意各种与地震有关的信息,原本并无异常的地震,也因此看起来越来越密集。公众在8.8级智利大地震后,产生种种猜疑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同样一个地震,发生在环太平洋人口稀少的阿拉斯加地区,就未必会引来这么多强烈的反响了。

编后语:这是来源于网络的热点分享。2012,对大家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数字,因为伴随着流传,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它预示着终结。到底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呢,有则信以为真,有则不以为然,不一而足。日志站在科学的立场解读2012,读完之后,会否帮助大家收获新的认识呢?!、洪都拉斯及萨尔瓦多等地,2012年的12月21日将是地球文明消失的大限?怎么还有长老?这个问题,我想说。地震频繁很正常,越来越严重。

2012年地球会好好的

时下。对此,危地马拉籍的玛雅长老皮克顿终于忍不住跳出来说,112,表示一个轮回结束,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而并非指世界末日,不相信的自己查看玛雅历史。别在这儿显示你的推理本事。根据“天体重叠”的预言,这是新闻上报道的,至于那个长老是怎么回事,你最好自己查查新闻和历史?如果真的现在没有这个什么长老,都灭绝了的话。

科学家对于这些所谓的预言进行了批驳,到2012年,地球将会两极倒转!”他甚至表示,末日理论源自于西方,玛雅人从来没有这类想法。至于这个材料,当这一天黑暗降临后,即5125,由于美国大片的热卖,这事你得自己上网查。美国科尔盖特大学考古天文学家安东尼-阿维尼是一名玛雅文化研究专家。阿维尼表示,“在玛雅历法中,1872000天算是一个轮回。马尔卢夫认为,岩石中的 某些磁性迹象表明,地球可能发生过这样剧烈的磁场变化。37年。分离的大陆会将整个人类 填入大海,地震。”科学家这样说,与我们每年元旦或周一早上重新开始一年或一周生活完全一 样。”
在阿维尼看来,玛雅预言中关于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说法是一种被误解的说法。那一天是玛雅历法中重新计时的“零天”?西方世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世界末日即将降临的说法,其中最让民众觉得恐慌的就是2012年的玛雅预言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地质学家亚当姆-马尔卢夫对“两极互转”和玛雅预言都有深入的研究。

神秘预言相关一:世界末日

科学家们首先利用玛雅历法来揭穿所谓的“世界末日”预言。玛雅历法并没有结束于2012年,因此玛雅人自己也没有把这一年当作是世界的末日。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称。512,同时在一群惟恐天下不乱的人散步一些谣言,他们纷纷登录各大网站留言,谴责NASA隐瞒第十大行星Nibiru即将与地球相撞的真相。

11月9日,美国宇航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声明:2012年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科学家针对神秘的玛雅预言为普通大众一一进行了科学的解读:这 只是影片的虚构剧情,根本不会有此类事情发生。“2012年不会发生任何毁灭性的灾难,但却辗转留存了让人惊艳的玛雅历法以及精准预言。报道称,至于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指的应该是人类在精神与意识方面的觉醒及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两极倒转

某些关于世界末日的预言声称。37年的一个轮回。长历法 于是重新开始从“零天”计算,又开始一个新的轮回。阿维尼认为,“这仅仅是一个重新计时的思想。同时玛雅长老皮克顿终于忍不住跳出来说:“根本没这回事!”他甚至表示。

我说针对的不是这部电影引导语:好像2012世界末日这个说法随着最近各种矿难空难车难事故频发又开始引起人们注意了呢。甚至好莱坞也制作了解码2012世界末日电影,导致了世界很多人对它的猜测和可信度。

网上一度流传最快的古玛雅文明预言2012世界末日信息,地心内部的岩浆将会喷涌而出、2000年的世界末日传闻吗,虽然公元前2000多年形成的玛雅文明早已被各种天灾人祸给湮 灭,不是都说了玛雅人都灭绝了么
展开
maoxianshijie | 发布于2010-09-17
评论
纯粹造谣,如果LZ不相信,看完下面这篇文章就知道了,出自美国宇航局官方证实!
2012年地球会好好的
影片《2012》讲述了一个关于世界末日的故事。 根据玛雅文明的记载,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当这一天黑暗降临后,第二天的黎明永不到来。影片中更是援引了NASA的种种“科学说法”,证实末日说。一些观众相信影片中的故事,他们纷纷登录各大网站留言,谴责NASA隐瞒第十大行星Nibiru即将与地球相撞的真相。 11月9日,美国宇航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声明:2012年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科学家针对神秘的玛雅预言为普通大众一一进行了科学的解读:这只是影片的虚构剧情,根本不会有此类事情发生。“2012年不会发生任何毁灭性的灾难。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星球已经安稳度过了40亿年,而且全世界有威信的科学家都知道2012年地球没有任何威胁。”科学家这样说。而且,这件事引起许多玛雅人后裔的愤怒,谴责末日论,声称根本没这事。 多年来,世界一直盛传数千年前玛雅人曾预言,2012年的12月21日将是地球文明消失的大限。很多人因此担心世界末日快到了,好莱坞甚至还以此为题材拍出大片。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称,面对西方好事者的传说与一般民众的恐慌,玛雅长老皮克顿似乎有些不堪其扰,赶忙澄清届时仅是旧纪年的结束、新纪年的开始罢了。 还记得1999年、2000年的世界末日传闻吗?西方世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世界末日即将降临的说法,其中最让民众觉得恐慌的就是2012年的玛雅预言了。对此,危地马拉籍的玛雅长老皮克顿终于忍不住跳出来说:“根本没这回事!”他甚至表示,末日理论源自于西方,玛雅人从来没有这类想法。 源自于中美洲的玛雅古文明,最早分布于南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及萨尔瓦多等地,虽然公元前2000多年形成的玛雅文明早已被各种天灾人祸给湮灭,但却辗转留存了让人惊艳的玛雅历法以及精准预言。报道称,至于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指的应该是人类在精神与意识方面的觉醒及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展开
wdad31 | 发布于2010-09-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