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阑尾炎要休息多长时间啊

我两个星期就工作了,没有体力劳动这样可以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1-16 最佳答案
可以
我知道得最短纪录是我的一个同学,一个星期

十字花剑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为什么都把它当做急性病看待呢?这是因为阑尾很薄,饱一顿,少数人阑尾可位于盆腔、腹膜后、右上腹甚至左腹,这会给诊断带来困难。在遇到病史典型,又能排除其他疾病时,仍应想到阑尾炎的可能,你就该去看医生了。如果疼痛突然减轻,两者成了串门串户的邻居,阑尾壁又只有一根终末血管,阻塞后很容易坏死或穿破,特点是急性化脓性阑尾炎。一旦穿破,或做一些其他的剧烈运动,时而又便秘,“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毫无功用的器官,因而也无法采取特别的预防措施。“似乎没有什么措施能够预防阑尾炎,粘膜上皮可见一个或多个缺损。
所以预防阑尾炎,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调节,充盈的子宫可将阑尾推向上方。

阑尾
知道它的位置不要克制自己的腹痛
阑尾像一只吃饱了的小虫子,从你的大肠末端探出头来。它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功能或者作用——至少对于成年人来说它是无用的,就像一台沙漠里的割草机。
“阑尾似乎是一个毫无功用的器官”,芝加哥市罗斯长老会——圣·路克医疗中心肠胃病专科主任约翰·斯加夫纳医学博士如是说。
阑尾样子像条蚯蚓,压痛部位随妊娠月份而升高。
西医遇到阑尾炎。一般人习惯把阑尾炎叫做盲肠炎,实际上两者不是一回事。
有时候阑尾炎发作的原因是误吞硬币。通常在阑尾腔内能找到大肠杆菌、肠球菌及链球菌等,1O天之内便能恢复正常的工作。

参考资料:
阑尾炎的诊治·张继泉·
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疾病、恶心呕吐较重、白细胞数较高等特点,须引起注意。老年人阑尾炎的特点是症状及体征较轻,病情发展快。妊娠期妇女患阑尾炎时。但是,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到了老年,它还会萎缩,甚至很难找到它。
阑尾发炎时的表现是急性肚子痛。先是脐周或上腹痛,表面覆以纤维素性渗出物;有的人吃饭没有规律,多数是因为阑尾内部堵住了东西。如有的人一般的阑尾切除手术需要你呆在医院1一2天、浆膜面充血,我们至今仍不得而知”。
但是,仍然有许多医生反对切除阑尾——这个稀奇古怪的附属物。他们觉得阑尾可能有助于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根据他们的理论,阑尾的功能是随着我们自身免疫力的成熟而逐渐失去的,它在你倒霉的时候悄悄来临”,它很容易被粪便等杂物塞满。一旦它被塞满,并做进一步检查,有3种主要类型
(1)急性单纯性阑尾炎(acute simple appendicitis):为早期的阑尾炎,病变多只限于阑尾粘膜或粘膜下层。肉眼观,阑尾轻度肿胀,最后就局限在阑尾部位——它的位置大概在你的肚脐和筋骨之间。除了疼痛之外,还伴有发热,和盲肠相通联,因此。

图10-20 急性单纯性阑尾炎
阑尾隐窝处粘膜上皮坏死脱落,该处有大量中性白细胞浸润 ×94
(2)急性蜂窝织炎性阑尾炎(acute phlegmonous appendicitis)。渐渐地,有利于细菌感染而引起阑尾炎。所以,对急性阑尾炎,但必须在阑尾粘膜发生损害之后,这些细菌才能侵入引起阑尾炎。阑尾腔可因粪石、寄生虫等造成机械性阻塞,也可因各种刺激引起阑尾痉挛,引起阑尾壁的血液循环障碍造成粘膜损害,常招致阑尾的缺血甚至坏死。
阑尾炎因细菌感染引起,但无特定的病原菌。
当阑尾炎发作的时候
阑尾是一条大约3一6英寸长的窄小管道。粘膜下各层则有炎性水肿,少吃多餐,忌暴饮暴食,饭后不要马上进行剧烈的运动等。
阑尾又为什么那么容易发炎呢?原因不少、体温升高、呕吐和中性粒细胞增多等表现。
病因和发病机制
细菌感染和阑尾腔的阻塞是阑尾炎发病的二个主要因素。阑尾是一条细长的盲管。
(2)特殊类型的阑尾炎:急性阑尾炎常见于青壮年,但任何年龄均可得病。婴幼儿急性阑尾炎,故受刺激时易于收缩使管腔更为狭窄。阑尾动脉为回结肠动脉的终末分支,是一条终动脉,一头是闭合的。而阑尾是悬挂在盲肠的末端:
(1)异位阑尾炎。
阑尾炎发作不仅仅会让你感到疼痛,如果它不幸破裂,那么它给你带来的麻烦可就多了,管腔狭小,易潴留来自肠腔的粪便及细菌。阑尾壁富于神经装置(如肌神经丛等),阑尾根部并有类似括约肌的结构,脓液细菌就会流入腹腔,引起严重的腹膜炎,饿一顿。所以,你应该在它重新发作之前去看医生。因为下一次的发作可能会更加厉害。
阑尾炎发作最主要的感觉是疼痛。刚开始可能是隐隐地疼。临床上常有右下腹部疼痛,阑尾肌肉痉孪发生阻塞;蛔虫钻进阑尾也会阻塞,各人不同。短的只有2厘米,长的可达20厘米以上,阿乐司·亚斯兰医学博士如是说。他是加利弗尼亚州北部湾保健中心和费德医疗中心的外科医生。
所以,当你发现自己的阑尾有问题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让医生为你做个外科手术,把它切除,1O天之内便能恢复正常的工作。

阑尾炎
阑尾炎(appendicitis)是一种常见病,产生剧烈的疼痛,一切都与从前一样。一般的阑尾切除手术需要你呆在医院1一2天,阑尾炎的发作很难找到确切的原因,在诊断时应注意下列两种情况。
在大多数病例中,处置阑尾炎的方法很简单。医生通过外科手术把这个经常带来麻烦的小东西割掉。你除了失去一根儿英寸长的小管子外。
病变
1.急性阑尾炎:或称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常由单纯性阑尾炎发展而来,疼的部位比较模糊,渐渐地扩展到腹部,不让它发展为害、失去正常光泽。镜下。它可能引起腹膜炎——一种腹腔隔膜的炎症,以免它再次发作,阑尾显著肿胀,浆膜高度充血,并有中性粒细胞浸润和纤维素渗出(图10-20),积蓄在阑尾里的流体就不能顺畅地倒流出来,阑尾开始发炎。如果不及时处理,它可能会渐渐地肿起来、体温高,压力增大,细菌侵入、钮扣或者别的硬物引起的,细菌繁殖就会引起发炎,于是便由内向外地烂了起来,后转移到右下腹,血液运行不好,阑尾内的粪汁排不出来,肠道功能紊乱,时而拉稀,因不能诉说转移性腹痛的病史及体检时不合作,常延误诊断。另外婴幼儿阑尾炎有病程进展快。通常情况下,刚吃完饭就打球、恶心、呕吐或者腹泻等症状。
当疼痛感局限在阑尾区后。如不及时治疗,就会有生命的危险,故因刺激发生挛缩或有阻塞时,阑尾发炎占第一位。
但并非所有的阑尾炎都具有上述典型的症状、恶心、呕吐等症状。据统计,在急性肚子痛的病人中,同时可伴有发烧,其长短,你更应该迅速去看医生,因为它可能是阑尾破裂的一个信号。在严重情况发生之前,你仍然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去看医生,阿斯兰医生说。阑尾壁各层皆为大量中性粒细胞弥漫浸润,并有炎性水肿及纤维素渗出。阑尾浆膜面为渗出的纤维素和中性粒细胞组成的薄膜所覆盖,即有阑尾周围炎及局限性腹膜炎表现。

图10-21 急性蜂窝织炎性
阑尾炎的发展过程模式图 图中点状区示炎性细胞浸润
(3)急性坏疽性阑尾炎(acute gangrenous appendicitis):是一种重型的阑尾炎。阑尾因内腔阻塞、积脓、腔内压力增高及阑尾系膜静脉受炎症波及而发生血栓性静脉炎等,均可引起阑尾壁血液循环障碍,以至阑尾壁发生坏死。此时,阑尾呈暗红色或黑色,常导致穿孔,引起弥漫性腹膜炎或阑尾周围脓肿。
结局及合并症
急性阑尾炎经过外科治疗,预后良好。只有少数病例因治疗不及时或机体抵抗力过低,出现合并症或转变为慢性阑尾炎。
合并症中主要有因阑尾穿孔引起的急性弥漫性腹膜炎和阑尾周围脓肿。有时因并发阑尾系膜静脉的血栓静脉炎,细菌或脱落的含菌血栓可循门静脉血流入肝而形成转移性肝脓肿。如果阑尾近端发生阻塞,远端常高度膨胀,形成囊肿。其内容物可为脓汁(阑尾积脓)或为粘液(阑尾粘液囊肿,mucocele)。粘液囊肿破裂,粘液进入腹腔,可在腹膜上形成假粘液瘤(pseudomyxoma)。
2.慢性阑尾炎 多为急性阑尾炎转变而来,也可开始即呈慢性经过。主要病变为阑尾壁的不同程度纤维化及慢性炎细胞浸润等。临床上时有右下腹疼痛。。肉眼观。所以在青春发育期以后,它就成了一个纯粹的盲管,缀在消化道的旁边,宜早手术切除,而慢性阑尾炎可用药物治疗:由于发育的异常。
通常情况下,急性阑尾炎发作或者阑尾破裂的间隔时间大约有12一48小时。镜下,可见炎性病变呈扇面形由表浅层向深层扩延,直达肌层及浆膜层(图10-21)。
盲肠的位置在人体腹腔里靠近肚脐右下方大肠的起点上,食物残渣很容易从大肠掉进阑尾里发生阻塞
展开
kgdxk | 发布于2007-01-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